模具使用說明書

2021-03-04 09:21:07 字數 2875 閱讀 4678

2.2.7安裝緊固後應檢查並調整模具主流道中心線與注塑機中心線處於同一條線上。

2.2.8用手動將模具緩慢啟開,根據模具特點用潔淨針織布或脫脂棉將成型面或分型面以及三板結構模板面遵循由上而下,先內後外原則擦拭乾淨,接好換水管,禁止將水濺在成型面上,將頂出系統頂出確認頂出動作順暢、抽芯順暢,並按潤滑保養規定檢查模具,上模完畢。

2.3潤滑保養

2.3.1模具潤滑前應將所潤滑的部位用潔淨的棉紗擦乾淨,清除鐵沫等雜質,然後用專用工具塗潔淨的鈉基潤滑脂或頂桿潤滑劑潤滑,以免潤滑部位有雜質充當研磨砂影響模具使用精度,潤滑時應均勻塗一層薄油膜,特別是靠近成型部位的潤滑點要用棉紗將潤滑脂滲透後塗一層很薄的鈉基潤滑脂以免擠出汙染塑件。

2.3.2導柱、導套定位鎖面的潤滑首先應將柱與套定位鎖面分別用棉紗擦乾淨,然後用毛刷(潔淨的)蘸少量潔淨的潤滑脂均勻塗一層油膜。

2.3.3頂塊、頂桿、復位杆類潤滑應用潔淨的毛刷蘸少量潔淨的潤滑脂均勻塗一層油膜。

2.3.4成型部位頂桿頂塊的潤滑要用少量的頂針潤滑油潤滑。

2.3.5抽芯滑塊部位的潤滑要將抽芯滑塊抽出,將抽芯滑塊滑動部位以及對應的滑動槽用潔淨的棉紗擦乾淨後分別將塊及槽塗一層均勻薄油膜後,將抽芯滑塊安裝到限位。

以防斜導柱折斷事故發生。

2.3.6模具的分型面及模板面研合面應用煤油或工業丙酮將分型面及模板面上的料沫,冷料絲、鐵渣、灰漬、汙垢等雜質擦拭乾淨。

2.3.7模具的限位螺釘、限位杆、限位導柱上的限位盤、鎖模器以及順序開模機構的銷釘、螺栓,頂塊上的頂杆應保持齊全緊固。

冷卻水道及水咀的檢修排除阻塞物及水垢等雜物,必要時用鹽酸蝕通水道後用空氣壓縮機吹淨雜質並作水壓試驗達到無漏且水道暢通無阻。模具上銘牌標識齊全、清晰明了。

2.3.8對於頂出機構(如杆、塊、孔、槽等),模板面、分型面、研合面和抽芯機構,導向定位機構,澆注系統、熱流道系統、排氣系統以及鑲塊和成型部位的起刺點、鏽點碰傷、劃傷處以及被鉚或擠壓部位,用銼或油石、水砂紙等工具檢修平整,順光去除

2.4 生產

2.4.1使用前必須仔細閱讀技術資料,清楚模具技術引數,嚴格按技術引數進行除錯。

2.4.2帶測溫裝置的模具必須使用測溫表。

2.4.3需用加熱器加熱的模具,加熱時應將模具閉合,以利於模具均勻受熱。

2.4.4熱流道模具在每次使用前,必須檢驗熱電偶是否有效,檢驗加**路是否暢通,接線是否正確。熱流道的加熱導線不允許擠壓。

2.4.5注塑前必須將模具擦洗乾淨,並做以下工作:

1)將頂出機構頂出,將導柱、導套、頂出桿、回位杆等活動部位塗加潤滑油。

2)合模前檢查分型面、排氣槽、型腔清潔、乾淨,沒有異物,成型部位清潔時要輕輕擦拭,不能劃傷成型面。

3)空車試模,檢查以下部分工作狀況:

a:模具除錯時,應將模具開閉2-3次,確認無誤後方可正式除錯,調整頂出距時,應從小到大逐漸加大,最後達到要求。嚴禁頂出距超出設計頂出距,因為這樣對模具的損壞是十分嚴重的。

b:模具頂出時應觀察各個頂出部分是否同時頂出,如果不同時頂出要停車檢查排除,頂出機構和回位機構要滑動平穩、靈活、無卡滯且無異響、間隙適當。合模後頂出機構和回位機構必須返回原始位置。

c:導柱、導套導向順利,定位可靠。

d:閉模後,各承壓面(或分型面)之間不得有間隙。

e:如果是採用彈簧回位的模具,則在工具機頂出桿回位的同時,模具的頂出機構應同時返回原始位置。

f:檢查液壓抽芯油缸出入口連線是否正確,動作是否正常。

g:檢查熱流道液壓缸出入口連線是否正確,動作是否正常。

h: 檢查冷卻水連線是否正確。

2.4.6試注塑模時,應按循序漸進原則,逐漸加大注射壓力與料量至所需要求,嚴禁首次注射過盈漲模,以確保模具安全及精度。

2.4.7生產或試模過程中,當澆口或其他部位粘模時,粘料取出過程,不允許將模具成型表面擦、劃傷。

2.4.8若在使用過程中發現異常,操作人員應及時反饋,模內落入異物應及時清除。

2.4.9生產過程中在注塑機上維修模具時,必須掛維修牌標識,且將塑機馬達關閉切斷電源,嚴禁將維修工具、脫模劑瓶、拋光油石等物品放在模具內,嚴禁在模具上存放物品,更不得儲存放水杯、飯碗之類物品,清洗塑件或帶水應遠離模具,以防鏽蝕模具。

2.4.10每工作4小時就必須對導柱、導套、小導柱、小導套、復位杆、頂桿等活動部位塗加潤滑油。

2.4.11根據模具的工作時間檢查彈簧的工作狀態,對已經疲勞、斷裂的定期更換,使其回位迅速、準確,確保頂桿和型芯等不受損壞。

復位彈簧更換時要選用標準件,兩端不能打磨、割斷。直徑超過φ20mm的彈簧要檢查內部導向杆是否彎曲

2.4.12定期檢查冷卻水嘴密封性,如達不到要求應及時更換。每工作乙個月就要對水孔進行一次清除水垢和除鏽。

2.4.13定期檢查液壓部分密封性,如達不到要求應及時更換密封圈。

2.4.14氣體輔助成型模具的氣針、密封圈要及時更換。使用過程中,每兩天就要用酒精清洗氣針。

2.4.15生產任務完成最後一模時,應檢查末件質量、檢查模具良好狀況。

2.4.17注塑機上模具停用時(一天以上)必須將成型部位做好防護,噴防鏽劑將模具關閉。

2.4.18模具管理員對模具使用中的違章現象應及時制止糾正做好記錄並反饋。

2.5卸模

2.5.1卸模人員根據模具規格、特點擊擇卸模專用工具,按定置管理要求放到專用工具車上,推到定置區域,卸模後的壓板、螺栓、墊塊等以及工具放在專用車上,保持場地整潔。

2.5.2按模具特點做好成型部位的防護並按潤滑保養規定保養模具。

2.5.3拆卸冷卻水管時,應關掉塑機水嘴開關後拆塑機端水管,將冷卻水孔內的水清除乾淨之後才能卸模,嚴禁將水濺到模具上。

2.5.4安裝吊環(按上模規定),吊車吊起鬆緊適宜,方可鬆開螺帽,取下螺栓壓板,用手動開啟模板,將模具吊出,嚴格注意人身、裝置、模具安全。

2.6入庫

2.6.1檢查模具冷卻水是否清理徹底,確認徹底後周邊擦拭清潔辦理入庫。

2.6.2嚴禁將未吹水的模具吊入庫內。

2.6.3嚴禁隨意拆卸模具上配件,特別是入庫模具。

使用說明書

本系列錘片粉碎機適用於各種生產飼料用的物料,如玉公尺 高粱 豆類等原料的粉碎。設計 製造參考了國外優秀錘片粉碎機的製造工藝,採用電動機直聯傳動形式,配備進口高品質skf軸承,可配用最新型的磁性皮帶喂料機或葉輪給料機。該機具有能耗低 產量高 檢修率降到最低 粉碎均勻等優點,它的特點如下 1 本系列產品...

使用說明書

尊敬的使用者 歡迎您選用本公司產品,使用前請仔細 閱讀本說明書,以免誤操作。如有不明可來電 詢問,我們一定竭誠為您服務!1 概述1 2 特點1 3 正常工作條件2 4 型號3 5 技術引數3 6 安裝與功能試驗5 7 顯示7 8 漏電斷路器設定 查詢9 9 附錄 通訊型漏電斷路器的使用說明11 10...

使用說明書

在廉政檔案離線報表客戶端資料夾中有 resource 和 我的檔案 兩個資料夾,以及 廉政檔案 執行程式。如下圖 雙擊 廉政檔案 執行程式,出現如圖所示 在 新建檔案 對話方塊中,可以選擇所要填寫的 然後點選 確定 按鈕 如果不想填寫,可以點 取消 按鈕。我們以領導幹部基本情況登記表為例,點選確定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