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專員崗位職責

2021-03-22 20:38:42 字數 819 閱讀 1330

1. 負責制定用工制度、人力資源管理制度、勞動薪酬制度、人事檔案管理制度、員工手冊、培訓等規章制度,做好各類人力資源狀況統計、分析、**、調整、查詢和人員資訊庫建設工作,並根據企業實際情況、經營計畫等制定人力資源計畫,確保人力資源工作按照企業發展的目標日趨科學化、規範化。

2. 制定激勵性的薪酬福利制度及方案,審核員工每月的工資資料,監督員工社會保障福利的發放與各項社會保險的申報與繳納。

3.開展員工培訓需求調查並彙總調查結果,制訂人力資源專業培訓計畫,負責員工資格培訓與幹部素質培訓的計畫與實施。建立和完善員工職業生涯發展路徑、基於能力標準的開發與識別,以及與之相配套的薪資調整制度。圍繞各項培訓及活動展開評估與考核工作,並做好記錄存檔。

制定各項工作流程,包括培訓需求調查流程、培訓計畫組織審批流程、培訓計畫監控評估流程等,以便培訓工作能更加高效的開展與實行。

4.負責各種勞動糾紛的處理,及時跟地方勞動主管部門溝通、協調,把影

響和風險降到最低。負責對現行勞動法規等進行收集研究,尋找符合公司用工管理的模式。負責勞動合同的簽訂與管理工作,進行勞動關係管理。

負責完成總經理臨時交辦的其他工作。幫助建立積極的員工關係。

5.根據需求計畫,做好發放招聘啟事、收集和彙總招聘資料、安排面試人員、跟蹤落實面試人員的情況和新員工入職情況等工作。按照用人標準對人員的錄用、晉公升、調配、下崗、辭退、退休等工作提出意見。

6.負責日常的勞動紀律,協助制定和修改公司績效考核制度,督導相關人員執行,規範績效管理各項流程。辦理員工獎懲的的手續,落實獎懲措施。

7.協助組織企業文化建設工作,包括公司慶典、年會安排、會務組織、文體活動的安排、員工生日關懷等。維持好同事之間的良好關係。完成好領導交辦的其他事項。

人力資源專員崗位職責

一 崗位名稱 人力資源專員 二 所屬部門 總經辦 三 直屬上級 人力資源主管 四 崗位定員 1人 五 崗位描述 參與制定人力資源戰略規劃,為重大人事決策提供建議和資訊支援,負責人力資源各項事務的管理。六 崗位職責 1 根據公司發展戰略組織及時提出人力資源戰略規劃建議 2 對公司重大人事問題提供建議 ...

人力資源專員崗位職責

一 工作細則 1 做好公司和ktv人員招聘需求調查,聯絡招聘相當渠道,及時補充ktv人員,每週進行匯報 2 做好人員需求招聘廣告刊登 更新跟進,西部工作網等 每天至少更新兩次,報刊發布要及時準確,具體發布時間人力資源專員需向行政總監口頭申請 3 招聘工作與學校方面做好及時溝通,做好與學校的長期合作計...

儀器廠人力資源專員崗位職責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請及時聯絡,本司將予以刪除 1.負責檔案管理工作。2.負責勞動合同的簽訂 戶口榜案調動 社保增減員及勞動用工手續的辦理。3.負責新員工入職手續的辦理。4.負責做好人員配置及招聘工作。5.負責員工異動手續的辦理與跟進。6.協助主管收集公司績效考核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