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崗位職責及分工

2021-03-03 23:47:54 字數 3380 閱讀 4014

李建軍黨支部、調配、培訓、保險

黨支部日常工作

調配負責勞動力的招收錄用。(報名、體檢、填表、建檔、簽訂勞動合同、備案、年檢)

負責全礦崗位定編定員。

負責申報培訓需求。(根據崗位需要向培訓中心報批培訓計畫)

負責確定新工人工資等級。

負責開具職工調動介紹信。

負責編制全礦在冊人數表。

負責辦理離退休手續。

調配工作職責

1、積極配合主體按時、按質、按量完成勞動力的招收錄用工作。

2、認真掌握各單位定員標準和工人分布情況及時向領導提出合理的配置調整人員建議。

3、工人因病或因工原因,不適合本崗位工作需要調整時,必須經礦勞動鑑定委員會進行鑑定,根據勞動鑑定委員會意見,合理安置老弱病殘工人。

4、根據礦務會決議,辦理違紀工人行文手續。

5、員工工作崗位變動後,按確定崗位,屬技術崗位提出轉崗培訓通知書。

6、新工人入礦後,對新工人提出脫產培訓需求,學習煤礦安全基礎知識及有關法律法規,經考試合格取得資格證書後方可分配工作。

7、熟悉各工種工資等級標準、崗位標準,按集團規定標準確定新分配工人的等級工資。

8、按照規定編制全礦在冊人數,然後根據集團公司要求編制在冊人數,準確率達100%。

9、對基層單位打報告要求改變工種的審核,上報審批工作,按照領導的批准意見執行。

10、工人調動後根據工人的調動去向、從事的崗位工種填寫大卡片。

11、為新分配的工人、調入工人編制工號,填寫姓氏筆劃,準確率達到百分之百。

12、根據領導批示,對人員調動、工資核算、資金發放辦理蓋章手續。

培訓負責審批培訓辦班計畫。

負責聘用教課教師。

負責全礦職工崗前、換證培訓。

負責安排培訓後的考試、**。

負責做好培訓資料。

負責登記全礦職工持證台賬。

負責建立、登記全礦職工培訓卡、檔案。

負責撰寫全年職工培訓計畫。

負責職工培訓費用提取、培訓費報銷審批。

職教培訓工作職責

1、負責全礦職工的安全教育培訓。

2、負責全礦工人崗位技術培訓。

3、負責全礦管理人員崗位技能培訓(幹部教育)。

4、負責全礦人員的中、高等教育。

5、負責崗位分流人員的職業技術教育。

6、負責全礦各崗位人員及入礦新工人的安全技術培訓、考核工作。

7、負責職工教育培訓基地建設及日常管理的監督檢查。

8、負責所轄範圍消防設施管理、監督、檢查。

9、負責培訓教室、實驗室的日常管理及監督檢查。

10、負責崗位練兵、技術學習、比武的組織工作。

11、負責質量——環境——職業安全健康一體化知識的培訓。

12、負責參加公司組織的安全技術培訓及中級技術培訓及職業技能鑑定的組織工作。

13、負責本單位衛生責任區的管理、監督、檢查、考核。

保險1、負責收繳全礦職工的各項保險(養老、醫療、失業、工傷)

2、負責核准各項保險基礎資料。

3、負責建立、登記各項保險繳費台賬。

社會保險承辦員工作職責

1、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社會保險政策、法令、法規及企業的有關規定。

2、全面了解、掌握本人分管業務上的相關政策及有關規定。

3、按規定收繳單位員工的個人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等各項保險,做到準確無誤。

4、負責為參保人員報銷住院醫療費用,做到及時準確。

5、負責全礦員工的醫療保險卡補辦、領取、發放工作。

6、負責解答職工對保險、就醫等方面的諮詢工作。

張振榮 工資核算定額

核算 負責全礦職工工資核算。

負責審核獎金分配。(分配合理性)

負責建立、登記全礦職工工資台賬。

負責變更職工個人工資基礎資料。

負責工資統計報表。

工資核算工作職責

1、認真學習貫徹執行黨和國家有關工資政策及集團公司的工資支付辦法,確保核算工資的準確性。

2、每月根據核算資料,及時核算所分管單位的工資與獎金,做到準確率為98%以上。

3、每月將核算結果及時登帳填卡,以便準確地為統計提供第一手資料。

4、要對核算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做綜合性分析,並及時向有關領導反映。

5、每月在規定時間內做好職工個人核算基礎的變更工作。

6、熟練掌握計算機,不斷學習新方法、新知識、以提高工作效率。

7、認真負責地解答職工提出的問題,做到笑臉相迎,熱忱服務。

8、由於個人原因,給工作造成影響,要接受工作責任所規定的考核。

勞動定額

1、負責結算全礦的零星工程。(零星工程的審核,結算)

2、負責分析隊組工資、定額完成情況。

3、深入生產一線了解工作面條件、裝置等變化情況,為做工資提供第一手資料。

4、負責定額報表。

勞動定額員工作職責

1、月度負責初審全礦的零星工程,經生產礦長簽字後,根據分配辦法,及時進行結算。

2、認真審核分配辦法中規定的掛鉤考核指標,按規定考核掛鉤比例,認真負責地對隊組的效益工資進行核算,做到不錯算,不多算,不營私舞弊,公正、公開,分配透明。

3、根據生產部對各單位下達的計畫以及作業規程,深入生產一線了解所管隊組的工作地條件、裝置等變化情況,並認真做好記錄,為編制綜合定額做好第一手資料並及時編制隊組工作面的綜合定額。

4、分析隊組工資、定額完成情況,如實填報勞動定額報表,對完不成勞動定額的隊組要進行認真剖析,提出改進措施,並與隊組共商完成定額的方法,促進隊組提高勞動生產率。

5、認真進行半年及年度的工資定額分析總結,提供分析總結報告,為決策層搞好分配當好參謀,不斷學習上級檔案精神,提高自身政治文化素質與業務能力,完善與創新工資分配機制。

6、積極參加礦規定的考核檢查工作,並對分管的檢查物件,按標準進行一絲不苟的檢查,決不弄虛作假,實事求是、公開透明。

7、認真學習黨風廉政建設的有關指示,不斷提高勤政、廉潔自律的自覺性和主動性,決不利用手中的權利,違反紀律。不接受隊組的吃請,更不准接受隊組所贈送的有價**和財物。

8、兢兢業業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礦及本部門交給的各項工作,愛崗敬業,努力完成礦本年度下達的各項經營指標。

侯憲標考勤

考勤負責全礦人員考勤登記。

負責全礦人員的請銷假登記。

負責提取考勤機裡考勤資料。

負責統計全礦職工出勤資料。

考勤員工作職責

1、努力鑽研業務知識,不斷提高業務水平和管理水平,增強自身素質;

2、具有強烈責任心,工作認真負責,嚴格按照礦有關規章制度進行報工。

3、認真學習黨風廉政建設的有關指示,不斷提高勤政、廉潔自律的自覺性和主動性,決不利用手中的權利,違反紀律。

4、遵章守紀,以身作則,做好模範帶頭作用。

5、兢兢業業工作,不折不扣完成礦及本部門交給的各項工作。

6、加強考勤管理,具有高度責任感,確保考勤工作規範、有序。

7、遵守勞動紀律,工作時不擅離職守,業務上精益求精,不斷提高工作水平。

人力資源崗位職責

1 人力資源戰略 體系 根據公司發展戰略,全面統籌規劃公司的人力資源戰略,包括為公司主管以上的管理者進行職業生涯規劃設計,做好 人的梯隊建設 並依據戰略組織制定及監督實施公司人力資源發展的各項規章制度 計畫 實施細則和工作流程,以健全公司的人力資源管理體系,保證人力資源工作有效支撐公司各部門業務目標...

人力資源崗位職責

1 參與起草人員招聘 培訓 考評等人力資源治理規章制度與規範流程。2 建立完善的人力資源治理資料庫。3 收集各部門的用人資訊,參與制定並執行人員招聘計畫,通過多種招聘方式和渠道,收集簡歷,初步篩選應聘人員。4 組織並參加各部門的面試工作,對面試全過程嚴格監督,做好面試記錄。5 向主管領導報告請示面試...

人力資源崗位職責

一 職責 1 人力資源戰略 體系 根據公司發展戰略,全面統籌規劃公司的人力資源戰略,包括為公司主管以上的管理者進行職業生涯規劃設計,做好 人的梯隊建設 並依據戰略組織制定及監督實施公司人力資源發展的各項規章制度 計畫 實施細則和工作流程,以健全公司的人力資源管理體系,保證人力資源工作有效,支撐公司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