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化建設實施方案

2021-03-09 00:48:08 字數 1477 閱讀 2592

感化小學教育資訊化建設實施方案

資訊化是當今世界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大趨勢。2023年將是資訊科技迅猛發展的關鍵一年,結合我校實際,現制定2014—2015學年下學期教育資訊化建設的實施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教育要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為指導,大力推進我校教育資訊化建設,以資訊化帶動教育的現代化,加快基礎教育現代化的程序,推動我校基礎教育的跨越式發展。

二、工作思路

1、以「現代資訊化建設」為突破口,逐步實現教育的現代化。

2、以「教科研」為先導,高標準、高質量實現資訊化建設。

3、堅持「統籌規劃、分步實施、因地制宜」建設原則。

4、堅持「突出重點、分層推進、注重實效」的工作方法。

三、組織機構

成立木樓中心小學教育資訊化建設領導小組(張治光校長任組長),負責統籌規劃和管理全校的教育資訊化建設工作。

四、工作目標

1、2023年春季開學,各年級能夠利用多**裝置上課,高標準、高質量普及資訊科技教育。

2、建立健全教育資訊科技培訓體系,形成一支教育資訊科技教育專業教師隊伍。

五、工作要求

1、充分認識教育資訊化建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大力推進我校教育資訊化建設。學校教育資訊化建設領導小組將統籌規劃,以全面貫徹教育方針,積極推進素質教育為中心,著眼未來,推進學校教育資訊化建設,從而加快全校基礎教育現代化的程序。學校教育資訊化建設指導小組要強化超前、科研意識,指導好學校教育資訊化建設工作,建立科學的考核評價體系。

學校教育資訊化建設領導小組要站在科教興國、資訊化帶動教育現代化的高度,重視此項工作,組織教職工認真學習,統一思想,抓住機遇,制定優先發展的戰略,加大投入,下大決心,花大力氣,採取有效措施,盡快實現學校教育資訊化。

2、積極探索現代資訊科技與各學科教學整合模式。從技術應用的初始階段轉向整合階段,把資訊科技與學科教學有機地結合起來,是教育資訊化建設向深層次發展的重要標誌,也是教育資訊化建設的落腳點。建立獎勵機制,制定相應措施,積極開展資訊科技與各學科教學整合的研究與實踐,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堅持「樹立典型、開展活動、全面推動、注重提高」的原則,加快資訊科技與各學科教學整合的程序。每年開展資訊科技與各學科教學整合的評優課、示範課等活動。加大科研工作力度,用科研課題帶動資訊科技與學科教學整合的探索。

教學實踐探索從資訊科技與學科教學整合的實證研究和學生使用計算機自主學習的教學模式兩方面進行研究,逐步形成師生互動、協作自主的多樣化整合模式。

3、加強教育資訊資源的研究,採取多種方式開發教育資源,注重資訊資源的科研和應用研究,不斷提高資源應用效益。

4、加強現代教育技術裝置設施管理,充分發揮其功能。

要選派責任心強、業務強的管理人員,負責管理、維護和裝置設施使用工作,不斷完善裝置設施的安全使用、維護保養等管理制度,建立網路系統和裝置設施使用、維修檔案,確保所有裝置設施正常執行。形成一支懂技術、會管理的網路裝置設施管理隊伍,一定要加強對網路裝置設施檢查力度。注重發揮家長學校的作用,積極引導學生文明上網、安全上網,增強學生自覺抵禦網上不良資訊的意識和能力,逐步形成健康文明的網路道德規範。

學校資訊化建設實施方案

1.進一步加大資訊科技教育力度。乙個學校的資訊化水平受制於學生掌握資訊科技的程度。應確保每位學生都能掌握基本的計算機操作技能,並逐步轉變觀念,樹立培養學生資訊素養的觀念。使資訊科技為學生學習服務,為學生發展服務。重點做好以下幾項具體工作 高度重視資訊科技教育 教學,確保學生資訊科技考試及格率 優秀率...

關於開展資訊化建設工作實施方案

為全面落實 河南省交通運輸資訊化 十二五 發展規劃 和 河南省交通運輸局 十二五 資訊化建設實施方案 更好地促進交通運輸資訊化建設,進一步提公升行業管理和服務水平,為確保資訊化工作的順利開展並取得實效,結合行業實際,制定本方案。一 指導思想和原則 資訊化工作的開展,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深入貫徹黨...

教育資訊化實施方案

楊畈高小2015年教育資訊化應用推進實施方案 為了貫徹教育局推進農村學校資訊化環境建設的會議精神,在區資訊中心領導與專家的指導下,結合我校資訊化應用實際情況,切實提公升我校教育資訊應用水平,進一步推進教師教育改革創新,以資訊化帶動教師教育現代化,從未來發展的戰略高度充分認識教育資訊化的重要性和緊迫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