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金融幹部專題培訓學習心得

2021-03-04 09:59:33 字數 853 閱讀 6644

惠雲召2023年11月,根據組織安排,我參加了「經濟金融幹部專題培訓」,培訓期間,我根據課程安排,參加了20多個專題的學習,並根據實踐教學的需要,參觀了三處經濟建設實體教學場所,這些都對我個人在日後工作成長和發展積累了寶貴的理論知識和實踐經驗,是一筆不可多得的精神財富。本次培訓,我有以下心得體會。

一、拓寬了知識面,改善了知識結構

本次培訓涉及了多個職能領域和多學科知識,即有巨集觀的理論指導,也有微觀的案例分析,且在日常教學中,各位授課老師還有針對性的講解了一些與我們的工作和生活密切相關的熱點問題,擔任授課的老師均來自各個方面的專家、學者,在區域經濟社會飛速發展的時期,此次培訓拓寬了我的知識面,改善了我的知識結構,使我在從事本職工作時能游刃有餘。

二、加強互動交流,汲取了寶貴經驗

本次培訓把教與學的互動、學員與學員的交流納入了培訓學習環節,使我能夠結合本職工作與其他區市縣各部門工作的同志之間相互溝通,取長補短。通過與老師及其他學員的交流和溝通,對於相同的問題,會得到不同的有益見解,這些都有助於我在今後工作中更加精益求精,積極創新。從學習互動這個層面出發,本次培訓,不僅為我在全市範圍內搭建了乙個知識學習平台,更為我打通了乙個彼此有效交流、共同促進創新、共促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的有益通道。

三、補充了金融知識,提公升了指導實踐、預防風險的能力

在實踐教學活動中,對於類似於「民間借貸」、「貨幣流通」、「金融風險調控」、「失業保險設計」等問題,無論在課堂聽講中,還是在課後交流中,每次都能從不同的角度,吸取更多的見解,這使我在日後工作中有了多種思考的角度,即用經濟學的眼光看等部分問題,以為群眾服務為宗旨解決部分問題,以科學發展去規劃部分發展性問題。

總之,本次培訓,對我來說,無疑於雪中送碳,不但使我能近距離聆聽各行各業專家的教誨,便為我在日後工作和學習中積累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和實踐經驗。

高校幹部培訓學習心得

通過高效幹部培訓班的學習,使我在忙碌的工作之餘能夠靜下心來學習新的知識和理念,反思過去工作中的得失和思想上的差距,讓我對高校領導幹部專業素質與發展 高職院校教師隊伍建設 高職院校教學管理 高等職業教育改革與發展等方面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與認識。通過對這幾方面內容的具體學習,我受益匪淺。在政治思想 全域...

團學幹部培訓學習心得

此次培訓中,我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一種精神 團隊精神。13和14日下午的兩場活動,確實讓我記憶猶新。在我們各個小組中,所有的成員都來自學院來自不同的系或學生會的不同部門,可以說都是不認識的。但我們在活動中成為了一支隊伍,成為了乙個集體,我們必須共同努力去與其他隊伍進行比賽。原先我還以為一下子就想讓我們團...

金融規章學習心得

在學習方法上,要聯絡崗們重點學習,並做到學習與實踐用運相結合,學法與守法相結合。另外,在學習教育上應突出教育的普遍性,多形式 多層次,全方位地開展教育,注重教育的針對性,抓好結合點,把思想道德教育 普法教育 規章制度教育和學先進 學英模活動結合起來。使每一名員工都能夠學法 知法 懂法,依法辦事。與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