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教育幹部培訓學習心得

2021-03-29 09:08:29 字數 1674 閱讀 3808

通過這次縣教體局2023年暑期舉行的幹部培訓,我深刻理解到,做一名教育幹部不容易,做一名好教育幹部更不容易。一名教育幹部,不僅要做好自己的事,還要做好學校工作中分管的事,還要做好老師的思想工作帶動老師做好集體的事,還要立足學校大局為學校的發展建設獻計獻策,努力貢獻自己的體力和智力。所以教育幹部是乙個很重要的環節,是聯絡學校與教師關係的紐帶,教育幹部做事的好壞和做事的效率完全代表學校的形象。

他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將直接影響到學校的發展和前途。

在這次培訓中,教育家李寶強老師不僅深入淺出地論述了校長及教育幹部在特色學校建設中的主導作用,而且利用一些例項指導我們怎樣進行特色學校建設,具體而實用,生動而形象。曲阜師範大學張良才教授則從「基礎教育的使命與學校效能的提公升」這一角度指導我們如何看待社會發展形勢下的基礎教育,怎樣處理素質教育與應試教育的關係、學生全面發展與個性發展的關係、傳授知識與發展智力的關係、學生主體性與教師主導作用的關係、接受學習與發現學習的關係、電腦與人腦的關係等,給我們具體指導了提高學校效能的策略。張教授作為一名教育研究家又有十幾年中學校長閱歷,他的報告實際而又實惠,為從事一線教育教學的教育幹部提供了解決疑難問題的方式方法。

通過這次培訓我深刻認識到,作為一名教育幹部首先要有終身學習的思想,不斷更新完善自己的教育理念,不斷豐富並發展自己的專業技術特長,在學習中充實,在學習中創新。作為一名稱職的教育幹部在學校的各項工作中必須身先士卒,以智慧型的頭腦,豐富的知識,創新的意識為學校的發展盡心盡力,協助校長及其他科室領導做好教師的思想工作,共同把學校的各項工作做好、做出成效。

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力求做到:

第一、認清形勢,立足長遠。在貫徹全國教育工作會議精神,深化教育改革之際,我們學校也面臨新的發展機遇。從發展的長遠出發,我們要把握住時代的脈搏,抓住改革的契機,大膽創新,與時俱進,大力進行改革,立足長遠,協助校長及其他科室領導把我校的各項工作推向高潮。

第二、要辦好教育,校長是關鍵,學校中層領導是基礎。要做一位成功的教育幹部,就要始終以教職工為本,調查了解掌握他們的思想生活作為開展工作的第一要務,和師生員工們和睦相處,相互理解,相互信任,走進教職工群體發現問題,走出教職工群體向學校反映問題並適時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和步驟。在教育的改革和競爭面前,不僅是機遇更是激烈的挑戰。

教育幹部不是單純的職務,而是沉甸甸的歷史使命,是需要我們帶領一批批師生擺脫困境、創造佳績、譜寫教育的新篇章。

第三、校長和中層領導要樹立辦大教育的理念。教育應當滿足廣大人民群眾的需要,作為教育管理者應當打破傳統的狹隘的分數觀,以分數的高低來反映成績。我們要始終堅持以人為本面向全體學生,為學生全面發展奠定基礎。

辦特色教育,創特色學校,不僅僅是校長個人的事情,學校中層領導更應該站在校長的角度深思研究,和大家一道走出一條適合學校發展的特色之路。

第四、學校的工作主要是由教育、教學、教研和後勤工作組成,在教學方面,必切實更新教育理念,完善教學方法,引進來,走出去,把提公升教學質量作為學校的生命線;在德育工作方面,要以人為本,以德治校,把師德、校紀和學風作為辦學立校的根本;在教研工作方面,要強化教研隊伍,加大教研投入,重在教研成果向實踐應用的轉化;在後勤方面,要進一步改革和完善後勤管理機制,整合資源、強化服務、實現保障。各部門、各科室只有團結起來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才能形成一股強大的力量推動學校的發展。

總之,短短的兩天培訓學習,我汲取知識很多,也拓寬了視野,認識到了要辦好教育,「理念」是前提,「團結」是基礎、「敬業」是根本,「進取」是源泉。相信通過這次學習,不論是對於我個人的提高還是對學校的發展,都具有巨大的促進作用。

2023年8月20日

高校幹部培訓學習心得

通過高效幹部培訓班的學習,使我在忙碌的工作之餘能夠靜下心來學習新的知識和理念,反思過去工作中的得失和思想上的差距,讓我對高校領導幹部專業素質與發展 高職院校教師隊伍建設 高職院校教學管理 高等職業教育改革與發展等方面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與認識。通過對這幾方面內容的具體學習,我受益匪淺。在政治思想 全域...

2023年團隊幹部培訓學習心得

樹立創新型學習理念做好團隊的引領人 參加團隊幹部培訓心得 綏陽縣小關鄉輔樂小學 王明強 常言道 學什麼?大家都曉得。學了用幾何?那就需要學後反思和總結。尤其是參加團隊的集中型培訓和學習。更值得我們 三思 而後行。我非常榮幸參加了這次為期兩天的團隊培訓和學習。這裡我衷心感謝上級領導給我們提供一次那麼寶...

團學幹部培訓學習心得

此次培訓中,我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一種精神 團隊精神。13和14日下午的兩場活動,確實讓我記憶猶新。在我們各個小組中,所有的成員都來自學院來自不同的系或學生會的不同部門,可以說都是不認識的。但我們在活動中成為了一支隊伍,成為了乙個集體,我們必須共同努力去與其他隊伍進行比賽。原先我還以為一下子就想讓我們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