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間主任勞模先進事蹟材料

2021-03-04 09:59:32 字數 1387 閱讀 8121

車間經常接到剛研發出來的新產品的生產任務,在新產品投入生產時,徐淑蘭總是一跟到底,仔細觀察和記錄,把情況反映給技術部門,把可能出現的質量問題及時消滅在萌芽中。有時在新產品在生產中,要隨時做持續改進的工作,為提高技術指標,需要對生產工藝進行改革,徐淑蘭積極配合相關部門改進工藝。同時,她在車間開展了qc活動,成立了五個qc小組,圍繞提高產品質量、節能降耗,開展質量、工藝攻關活動,鼓勵車工人勇於提出改進建議,開展崗位工藝創新與技術改革,發揮大家的熱情和創造性,共同提高產品質量。

每年,車間都有幾個革新專案獲得公司的獎勵。去年,輸液器車間實施的拉管機工藝改造專案,獲得集團公司技術改造一等獎。專案實施一年來,拉管質量提高了1.

45%(原質量合格率為98.5%),精度提高了2.1%,原先一名工人只能看兩台拉管機,現在達到3臺以上,該工序節省人工3人,單位成本降低了14.

6%。在參與中,職工的責任感、積極性和創新性大大提高,更加敬業愛崗。在她的帶領下,威高集團有兩個qc小組被上級部門評為優秀qc小組,分公司的生產成本下降了9%,產品合格率一直保持在99.

99%以上。

嚴格管理,不徇私情,平易近人,樂於助人,是徐淑蘭工作的顯著特點。車間裡95%的職工是女性,而且大部分是女孩子。在所有車間女孩們的心中,她心地善良、可親可敬,是她們的「貼心大姐」。

她喜歡與大家在一起,女孩子們與她也感到很親近,工作以外的事情總是願意找她幫助解決。她善於觀察職工,發現有的女孩情緒有波動的跡象,她就及時做好思想疏通工作,哪怕是很小的事情,她也樂此不疲、不厭其煩地去處理。有的人不理解,說這種事情你管什麼呀,她總是笑著說:

「這其實也是我的本職工作。職工是企業最大的財富,保持職工隊伍的穩定,生產才能順利進行,她們的生活問題解決了,心理踏實了,沒有後顧之憂,才能更好地工作啊。」 她敢於維護女工權益,積極地向公司爭取提高女工的養老、醫保和其它福利待遇。

今年,考慮到女工經常加班加點,計件工資還維持去年的標準,她多次找公司領導要求提高女工工資待遇,在她的努力下,車間工人從9月份起每月平均提高工資達150元。她善於幫助女職工,哪個女孩手頭欠缺,或是家裡有困難,她總是慷慨解囊。今年七月份,車間新來的一名臨時工經醫院檢查患有罕見的紅斑狼瘡病。

這種病由於人體免疫功能紊亂,產生多種自身抗體,損害多個臟器,導致全身性血管炎,而發生狼瘡性腎炎、狼瘡性肺炎、狼瘡性心臟炎、狼瘡性腦炎等一系列內科疾病,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世界難治病範圍。需要住院**,但是女孩家裡很貧困,徐淑蘭得知後,自己先拿出500元給女孩治病,然後向分公司領導請示,發起了愛心捐助活動,捐款高達35000多元。

徐淑蘭以她的奉獻之心為威高的快速發展獻出了自己的力量。多年來,徐淑蘭將對家庭的虧欠化為工作的動力,密切配合公司領導的工作,完成了集團公司下達的生產任務。20*年,雖然隨著市場的進一步拓寬,輸液器公司的生產任務提高了30%以上,但是她合理安排與排程,截至11月份,輸液器公司的各項生產指標均基本完成,取得了產量、質量的雙豐收,也創下了輸液器公司有史以來的最高水平。

勞模先進事蹟 車間主任

在擔任車間主任的5年時間裡,他兢兢業業 盡心盡力,把勤奮工作當作自己最大的樂趣,把建設乙個文明向上的車間作為自己最大的追求。從安全執行 零 起點到如今安全執行1668天 從乙個新生的車間成長為現在湖北 五一勞動獎狀 獲得者 成功與榮譽的背後凝聚著他辛勤的汗水和無私的奉獻!身為車間主任,他始終用自己特...

車間主任先進事蹟材料

36歲的姜德虎為人謙和,做事成熟幹練,曾多次榮獲集團先進生產工作者稱號。他創新工作思路,科學規範管理,將乙個偌大的老化車間管理的井井有條。科學規範的管理,是他不變的追求 2009年12月份他調入紡一車間擔任車間主任兼黨支部書記,他廣泛徵求職工意見,使職工的收入與崗位職責 工作業績和實際貢獻直接掛鉤。...

勞模先進事蹟材料

勞動模範先進事蹟 現年xx歲的 x,自擔任一開隊隊長以來,憑著一腔熱血 務實求真 技術精湛的精神,一步乙個腳印,始終以黨的方針 路線為指引,積極向上的工作態度,迎難而上,奮力拼搏,使一開隊成為乙個敢啃硬骨頭 敢打硬仗 勇挑重擔的一支 鋼鐵 隊伍,因工作突出曾多次被評為集團公司勞動模範 科技創新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