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間技術主管先進事蹟材料

2022-12-05 03:03:02 字數 2283 閱讀 1064

***,男,中**員,xx年畢業於***x。該同志思想品行好,上進心強,工作認真負責,專業技術精,嚴於律己,為人誠實。自xx年12月至今全面負責液壓支架的大修技術任務。

作為一名年輕技術人員,對工作熱情度高,並作為一名年輕黨員,其思想先進,能以一名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團結廣大員工,做到了表率作用。

他在專業技術方面力求理論聯絡實際,不斷吸取經驗,彌補各方面缺點,力求在技術方面達到專業水平。剛調入支架車間,對液壓支架修理方面缺乏很多實踐經驗,他自己也知道這個弱點,所以在白天跟員工一起幹支架解體工作,使自己能及早的從整體熟悉和掌握支架的每乙個環節,到晚上回到宿舍看關於支架方面的書籍,經常到深夜兩三點才休息,這使他能及早的挑起了液壓支架的大修技術任務奠定了堅實基礎。

在工作上要不恥下問,不斷吸取群眾創造的新經驗,必須不斷推動理論創新和技術創新,隨時解決在生產**現的新問題。剛調入支架車間主要工作是負責液壓支架大修的技術工作,剛來時他自己心裡還真沒底,因為他覺得自己剛畢業不到半年,雖然有一定的理論基礎,但現場實踐經驗很少,不知道能不能適應這裡相關的工作環境,能否挑起這份重擔。第一天工作的時候,車間主任什麼也沒有給他安排,只是讓他先熟悉一下環境。

同事們也都有各自的工作,大家對他只是簡單招呼一下便各自忙開了。第二天,他便主動找事做,首先了解液壓支架的基本結構及在大修的具體情況,他深入到支架解體的生產一線,不怕髒、不怕累,虛心學習,不懂就問。負責此項工作,必需是把所有的工作如搞測繪、提計畫、改造方案的制定、圖紙設計等都做在前面,其時間緊,工作量大,現場靈活性強,專業技術要求高,這些對剛出校不久的他來說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白天和生產一線員工進行支架解體工作,晚上對圖紙和相關資料的學習至深夜。很快就了解熟悉了支架的大修工藝流程。通過廣泛和全面地接觸各項工作,豐富了閱歷,鍛鍊了他在實際工作中的能力。

在超負荷工作下,記得去年四月份由於感冒引發的胸膜炎住進了醫院,在住院期間,還詢問車間的進度及存在的技術問題,在身體還沒有**的情況下一再要求出院。醫生不得不同意,並一再強調出院後在家休養**才能上班,但他在出院的第二天就上班了,他緊接著放棄了節假日進行加班。當同事們看到他虛弱的身體勸他休息時,他卻笑著說:

這活不累,再說住院耽誤了好多任務作,需要我加緊去做,不然會耽誤生產進度。他就是用這種工作熱情與態度去完成公司新的產品專案,在只有部分資料下每件件地去測繪去**需要解決的問題,完成前期的準備技術工作,確保按時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今年四到六月份,這三個月是支架車間最忙的時間,公司下達的任務重,工期要求緊。從技術上講,1、他面對的是兩種不同的架型;2、只有部分技術資料的情況下;3、改進及改造專案多。從時間上講,在不到三個月的時間要完成一套(120架)液壓支架得大修工作。

這都是要克服的問題。他作為車間技術主管人員,只能深入到現場,在短時間內進行區分,測繪、設計和大修方案及工藝的確定。必須把所有的技術資料及改造專案的設計方案和工藝走在前面,否則以後的工作就沒法進行。

所以,他既跟白班,同時也跟晚班,到晚上回家後還進行技術資料的準備至深夜。每當同事關切地問他:「你既跟白班又跟晚班,這樣身體能吃消嗎」?

但他微微一笑說到:「挺過這段時間就會好的,再說我的工作必須作在前面,否則就會影響進度,再說了我的身體沒事,能吃得消」!其實,同事們也在擔心他的身體別再像去年,同時也替他懸著一顆心,同事們也為他這種工作精神所感動。

連續幾個月下來,疲憊的身影顯現在***的身上,但他沒有要求一天的休息。這正是不怕犧牲自己,勇於挑起重擔的精神硬是把這塊硬「骨頭」啃下了。

勤於思考,虛心好學,舉一反三是***的工作作風,在車間任務繁忙時,由於人員缺少,裝置維護保養跟不上,且在裝置管理故障排查處理方面也沒有專業性人員,所以裝置經常出毛病,尤其是液壓幫浦站這塊經常會帶來對生產進度的影響。他看在眼中,急在心裡,曾多次丟下自己手上的工作,進行故障排查處理數次。記得在今年最忙時,液壓幫浦站壓力上不去,按常理是解除安裝閥出現毛病,更換後但還是沒有壓力。

有人提議再把解除安裝閥修理更換看看,這時他卻沒有做出表態,而是靜下來認真分析原因,他在想:幫浦站有乙個壓力,但不管怎麼調,壓力還是上不去,只要有壓力,就說明不是解除安裝閥的故障,是否是在某個位置保不住壓力。一有這個想法,馬上進行管路的排查,結果發現在地溝的主進液管路由於長年泡在水裡而發生嚴重腐蝕而斷裂,更換後問題解決了。

像這樣對液壓幫浦站和閥試驗台的故障排查不下幾十次。每次解決不了的故障排查時第乙個想到的是他,但他也每次樂其不憊。

在今年上半年,有一次井支架出現故障,他針對實際情況,向公司有著豐富經驗的主管領導**維修方案,分析討論多種情況。最後制定確定方案後,到井下現場觀察,找點子、出主意。和同去的同事們在井下一呆就是將近二十個小時。

他就是用這種肯吃苦耐勞的工作精神,贏得了廣大員工的贊同和公司領導的讚揚。

崗位是平凡的,青春是火熱的,***憑著一顆質樸、善良的心,一股火一樣的熱情,一種勇敢無畏的精神,以兢兢業業、勇於創新的作風,譜寫著他如歌的人生。

車間技術主管先進事蹟材料

三一文庫 總結報告 先進事蹟 男,中 員,xx年畢業於 x。該同志思想品行好,上進心強,工作認真負責,專業技術精,嚴於律己,為人誠實。自xx年12月至今全面負責液壓支架的大修技術任務。作為一名年輕技術人員,對工作熱情度高,並作為一名年輕黨員,其思想先進,能以一名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團結廣大員工,...

車間主任先進事蹟材料

36歲的姜德虎為人謙和,做事成熟幹練,曾多次榮獲集團先進生產工作者稱號。他創新工作思路,科學規範管理,將乙個偌大的老化車間管理的井井有條。科學規範的管理,是他不變的追求 2009年12月份他調入紡一車間擔任車間主任兼黨支部書記,他廣泛徵求職工意見,使職工的收入與崗位職責 工作業績和實際貢獻直接掛鉤。...

車間副部長先進事蹟材料

同志2010年6月進入市薯業開發 生產車間工作,從開始的生產一線工人到車間班組長 車間副部長,經歷了生產線裝置安裝 除錯到順利投產,以及目前的擴模生產不同階段。一 踏實工作 任勞任怨 他知道安裝裝置責任重大,為了確保安裝質量,使生產安裝任務的順利完成,他帶領同事們加班加點 隨叫隨到,安裝過程中善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