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間主任先進事蹟材料

2021-03-04 09:59:32 字數 1547 閱讀 4104

36歲的姜德虎為人謙和,做事成熟幹練,曾多次榮獲集團先進生產工作者稱號。他創新工作思路,科學規範管理,將乙個偌大的老化車間管理的井井有條。

科學規範的管理,是他不變的追求

2023年12月份他調入紡一車間擔任車間主任兼黨支部書記,他廣泛徵求職工意見,使職工的收入與崗位職責、工作業績和實際貢獻直接掛鉤。同時,深入推進民主管理,做到人盡其才,人盡其用,最大限度地發揮每個人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變思想、強管理,提效率。他在班組間實行橫縱考核。橫向考核指的是各班組之間的橫大班考核,縱向考核指的是三條生產線之間的對比考核。

考核班組連續2個月名列第一的,對班長和管線班長係數上調0.2或等同;連續3個月名列第一的,係數上調0.5或等同,班長獎勵500元,線長拿班長的60%;連續兩個月倒數第一,下調係數並把此部分係數獎勵給名列第一的班長;連續4個月排名倒數第一,班長降為線長,線長直接免職,分管的區域拉開檔次。

另外通過細化各項考核小指標,各項指標完成較上年有大幅增長。

以「一線之星、十大之最」的評選、合理化建議的徵集、黨員示範崗的帶動等為平台,體現出真正肯幹事、能幹事的一線職工,除公司獎勵外,車間加倍進行獎勵。同時班組內部實行每月績效考核公開制,直接把職工每月績效考核成績公示上牆,以達到激勵之目的。

抓裝置,要成本,保增長。他堅持每天現場聯查,並派專人逐步排查所有執行裝置故障隱患。目前已排查完畢,計畫在9月份停車檢修時逐點解決。

對裝置隱患整改實行「**責任制」, 主任負責大的裝置故障隱患;技術員落實備件清查;班長落實現場檢修任務安排,責任明確落實到人。下一步計畫進行複雜的減速機型號落實,隱患排查工作,從而保證生產的穩定執行。同時他對車間庫房統一進行規劃,擴大規模,備品備件重新整理上帳。

從細節入手,嚴格控制支領數量,繼續對廢舊工具進行拆解拼裝重新利用。

向科技要效益,是他永恆不變的主題

2023年7月份在二線黑絲改造專案中,他身先士卒,始終堅守在生產一線。二線轉入黑絲生產,既沒有117系統,也沒有加助劑系統,另外需要安裝排布的裝置管路繁多,在保證正常生產的情況下還要保證改造的順利進行,這對於紡一車間上下無非是巨大的挑戰。

面對挑戰,姜德虎沒有退縮,他率領車間廣大技術人員迎難而上!首先擺在眼前的是生產裝置沒有地方安裝,他連續乙個月吃住在現場,對照圖紙仔細勘察,從各種角度研究管路走向,和技術員進行分析討論,終於研究出最佳的裝置安裝部位。但更嚴峻的問題又接二連三的來了。

沒有裝置怎麼辦?一線的高白系統雖然封存2年也可以使用。但是它不符合生產黑絲的條件,他馬上向裝置部申請購買新的裝置,但每個裝置最短的供貨週期都在20天,這更給車間改造任務帶來巨大的壓力。

面對如此形勢,他果斷提出結合一線高白系統和三線黃絲系統對二線系統進行補充,等待備件到貨再添給黃絲系統。沒有材料怎麼辦?臨時的改造短時間內根本湊不到上百公尺的管路,他提議將能使用的舊不銹鋼管全部使用,在他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三線黑絲系統轉入二線改造任務圓滿完成,預計年創效約200萬元。

他創新管理方法制定出新的噴絲頭磕傷管理執行方案。噴絲頭是紡絲機重要組成部件,做工精細,造價昂貴。噴絲頭磕傷嚴重影響紡絲成型,對後續工段造成不可估量的影響,原有的噴絲頭磕傷考核,只落實到班組,無法規範到人。

針對這一問題,他制定出新的噴絲頭磕傷考核方案,預計年減少噴絲頭磕傷率60%,節約20多萬元。

車間主任勞模先進事蹟材料

車間經常接到剛研發出來的新產品的生產任務,在新產品投入生產時,徐淑蘭總是一跟到底,仔細觀察和記錄,把情況反映給技術部門,把可能出現的質量問題及時消滅在萌芽中。有時在新產品在生產中,要隨時做持續改進的工作,為提高技術指標,需要對生產工藝進行改革,徐淑蘭積極配合相關部門改進工藝。同時,她在車間開展了qc...

勞模先進事蹟 車間主任

在擔任車間主任的5年時間裡,他兢兢業業 盡心盡力,把勤奮工作當作自己最大的樂趣,把建設乙個文明向上的車間作為自己最大的追求。從安全執行 零 起點到如今安全執行1668天 從乙個新生的車間成長為現在湖北 五一勞動獎狀 獲得者 成功與榮譽的背後凝聚著他辛勤的汗水和無私的奉獻!身為車間主任,他始終用自己特...

車間副部長先進事蹟材料

同志2010年6月進入市薯業開發 生產車間工作,從開始的生產一線工人到車間班組長 車間副部長,經歷了生產線裝置安裝 除錯到順利投產,以及目前的擴模生產不同階段。一 踏實工作 任勞任怨 他知道安裝裝置責任重大,為了確保安裝質量,使生產安裝任務的順利完成,他帶領同事們加班加點 隨叫隨到,安裝過程中善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