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管理制度

2021-03-04 00:44:44 字數 1799 閱讀 6394

4.1.4倉管對合格產品、半成品或外購外協件,一天之內按倉庫定置圖要求,按其類別分別存放相應貨架/區域儲位上(每個貨架/儲位上放置托盤)。

每個貨架/區域儲位上擺放的物料必須與定置圖一致。

4.1.5物料放置相應貨架/區域儲位上時,將上批次的結存放置新進批次的上層或分開擺放,以便於先進先出的管理,掛發貨起點標識牌,按先進入的批次先發,後進入的批次後發,並填寫相應的《物料卡》(入庫時間、數量等)及進出明細,以便於管理。

4.2原材料、半成品領料作業

4.2.1 倉管按《領料單》進行發料,並對整託的原材料最上面一層100%確認牌號和色號,並在確認處打「√」。

4.2.2倉庫所有原材料出庫須遵循「先進先出」原則,按批次進行發放,並填寫相應的《物料卡》,並做好出庫記錄。

4.2.3 對生產時因裝置或模具故障,不再繼續生產的餘料,生產部對辦理退料手續,並填寫《退料單》,倉管清點後確認後做好退記錄。

4.2.4半成品、輔材出庫按原材料出庫執行。

4.3成品出庫

4.3.1產品每天發貨前,物流根據客戶要貨需求,填寫《領料單》到倉庫辦理出庫手續,倉庫按《領料單》進行發貨並簽名。

4.3.2 倉管按先進先出原則發貨,並填寫相應的《物料卡》及進出明細。

物流將發貨產品分類存放於待出貨區,按客戶要求進行轉箱包裝,同時通知出貨檢進行檢驗。當不能滿足發貨要求時,倉管要及時知會市場部跟進處理。

4.3.3 出貨檢檢驗完成後蓋章,填寫產品《送檢通知單》。物流將《銷售單》及《送檢通知單》交運輸人員。

4.4倉庫禁止辦理無單原材料及產品出、入庫。

4.5貯存/防護及搬運

4.5.1入庫物料按定置圖要求進行定置擺放,嚴禁亂堆亂放。

4.5.2 倉管對物料儲存場地和防護方法作安排時,要考慮產品搬運、儲存過程中的防撞、防壓、防塵、防潮、防鏽、防火、防盜等防護措施。

對易燃、易爆和有毒物料必須隔離存放,並有醒目的警告標示。

4.5.3倉庫成品、半成品貨物架共三層,第一層:

產品堆放限高2.0公尺;第二層: 產品堆放限高1.

2公尺;第三層:產品堆放限高2.0公尺。

原材材貨物架共四層,第一層:產品堆放限高1.2公尺;第

二、三、四層: 產品堆放限高1.0公尺。

4.5.4 倉庫原材料及產品上下貨架使用電動叉車進行搬運,上下貨架應平衡、緩慢上公升或

下降,注意安全,電動叉車由專人保管。

4.5.5外協件包裝箱、內部周轉箱不允許有破損或周轉次數過多造成嚴重變形,發現有此現象,倉庫可拒絕辦理入庫。

4.5.6倉庫每天根據物料安全庫存明細表進行報警,在必要時進行評價和修訂,以優化庫存周轉期。

4.6 倉庫盤點

4.6.1 倉管須每月底對所管控原材料、產品進行自盤,盤點完成後將盤點表交部門主管,如有差異作調帳處理。

4.6.2 財務綜合部負責全面主持公司固定資產,由相關部門負責執行、配合。盤點完成後將盤點表交財務綜合部存檔。

4.7 合格品退庫

因客戶訂單更改、庫存量過多或其它原因造成的合格品退貨,倉庫按產品入庫要求進行貯存並入賬。

4.8對易損件、低值易耗品等零星物料由申請人進行確認質量、規格型號等,倉庫再辦理入庫登記。物料出庫時,各部門依據以舊換新的原則領用。

4.9為了保證原輔材料、成品、半成品的先進先出,倉管在《物料卡》中記錄到貨時間及數量等,掛「發貨起點」牌時,依生產日期為準,先生產的產品先發,後生產的產品後發, 「發貨起點」標識牌隨之貨物的發放情況隨時移動,以提高先進先出的管理。

5.相關檔案

5.1《生產計畫控制程式》

5.2《不合格品控制程式》

6.記錄

6.1產成品結存表jl-7.5.5-01

6.2物料卡jl-7.5.5-02

倉庫管理制度

6.4 收貨時需要求採購人員給到 採購單 沒有時需要追查,直到拿到單據為止。倉庫人員負追查和保管單據的責任。6.5所有物料確認前由採購對物料進行正確標示。新產品更應重視標示。所有產品確認必須倉庫人員和採購共同確認。新產品尤其需要共同確認。倉庫安排列印條碼時對物料進行掃瞄確認。新產品需要仔細核對物料的...

倉庫管理制度

1.入庫管理規定 貨品到公司後庫管員依據清單上所列的名稱 數量進行核對 清點,經使用部門或請購人員對質量檢驗合格後,方可入庫上架。對入庫貨品核對 清點後,庫管員及時根據核對無誤的裝箱單錄入分銷王資料庫。原則上當天收貨的貨品必須當天處理完畢,貨品入庫後,需按不同類別 效能 特點和用途分類分割槽碼放,做...

倉庫管理制度

1 倉庫的分類 酒店的倉庫總的來說有 調料倉庫 酒水倉庫 冷庫 海鮮池等等。2 物品驗收 1 倉管員對採購員購回的物品無論多少 大小等都要進行驗收,並做到 發票與實物的名稱 規格 型號 數量等不相符時不驗收 發票上的數量與實物數量不相符,但名稱 規格 型號相符可按實際驗收 對購進的食品原材料 油味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