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管理制度

2021-03-08 06:10:44 字數 2171 閱讀 4842

一、食品倉庫設有專人管理。

二、食品入庫前必須進行驗收、登記、檢查感官是否正常,是否符合索證要求,凡不符合要求者不得入庫。不得存放變質、有異味、汙穢不潔、超保質期限食品,不得在食品庫房內存放私人物品、有毒有害物品和雜物。

三、食品保藏存放應分類分架、隔牆離地。易腐食品需冷藏。倉庫要保持清潔、乾燥,做到防潮、防霉、防蠅、防鼠,庫內食品要掛牌,表明進貨日期,做到先進先出。

四、冰箱要有溫度顯示裝置,凍肉、禽、水產類原料應儲藏在-18°c以下,同一庫內不得儲藏相互影響風味的原料。冷藏庫應及時除霜,定期消毒。

粗加工管理制度

一、粗加工必須在粗加工間進行;切配必須專區或專室。加工前要檢查食品原料的衛生質量,剔除不可食部分。

二、食品粗加工間應配備足夠的食品原料清洗池,蔬菜、肉禽製品、水產品要分池清洗,水池上要標有 「水產品」、「蔬菜」、「葷菜」等標誌。

三、用於原料、半成品、成品的刀、墩、板、桶、盆、筐、抹布以及其他工具、容器,且有明顯標誌。

四、冷凍的水產畜禽肉類應解凍徹底。蔬菜應先農藥測試,發現農藥含量超標必須經淨菜浸泡半小時,再進行測試陰性後方可清洗加工。

五、清洗後的食品應保持清潔,盛放清洗後原料的容器不能著地堆放。易腐食品及時冷藏。

六、冰箱專人管理,定期化霜消毒,保持清潔。經常檢查食品質量,半成品與原料分開存放,冰箱內食品不得重疊。食品應存放在清潔的容器內,不得直接接觸冰箱。

烹調加工管理制度

一、燒煮前檢查食品質量,不得燒煮腐敗變質食品。

二、烹調食品應當燒熟煮透,中心溫度不得低於70°c,防止裡生外熟,尤其應注意引起食物中毒。

三、熟製品應盡可能現燒現吃,在烹飪後至食用前超過2小時存放的食品,應當高於60°c或低於10°c的條件下存放。烹調後的食品要保潔存放,並應與食品原料或半成品分開放置。

四、燒煮、出菜流程合理,無交叉汙染。生熟菜分層或分台放置。生熟食品容器有明顯標記,不得混用,用後清洗消毒,定位保潔存放。

五、盛裝調料的容器要保持清潔衛生,定期清洗消毒,無油垢。調料內無異物。

六、不得用炒菜勺子嚐味。

麵點製作管理制度

一、加工前應認真檢查各種食品原輔料,發現有腐敗變質或者其他感官性狀異常的,不得進行加工。

二、需要熟製加工的食品應當燒熟煮透,其加工時食品中心溫度應不低於70℃。

三、未用完的點心餡料、半成品點心,應在冷櫃內存放,並在規定期限內使用。

四、加工後的成品應與半成品、原料分開存放。

五、忌廉類原料應低溫存放。水分含量較高的含奶、蛋的點心應當在10℃以下或60℃以上的溫度條件下儲存。

六、需要冷藏的熟製品,應盡快冷卻後再冷藏。

餐具清洗消毒制度

一、食堂應有專人負責洗滌、消毒並有記錄。

二、嚴格執行「一刮二洗三衝四消毒五保潔」的工作程式和制度。

三、 洗刷消毒必須要有專用設施裝置,並有明顯的標記和足夠的容積,不得一池混用或一池多用。池內、外壁要完整、光潔,採用不鏽鋼板或瓷磚,下水道要通暢,汙物要用加蓋容器盛裝,當日清除。

四、煮沸消毒溫度100℃,必須不少於五分鐘,蒸汽消毒溫度95℃,必須不少於十五分鐘。

五、對不宜蒸汽、煮沸消毒的茶、酒杯具,可用經國家批准的用於食品用工具消毒的化學藥物進行消毒,消毒劑的使用量、作用時間,用根據所用消毒劑的效能和要求濃度進行配置和操作。

六、經消毒後的餐具,內外壁用光潔,無油垢和食物殘渣,呈現出本色,並貯存在專用保潔櫃內備用,不得與其他物品混放。已消毒和未消毒的餐具應分開存放,並在餐具保潔櫃上有明顯標誌。

七、消毒人員應嚴格按操作程式進行消毒,並接受監督部門檢查和群眾的監督。

隔頓、隔夜熟食管理制度

一、為確保食品衛生安全,防止發生食品中毒,特制定此制度。

二、原則上不留隔頓、隔夜飯菜,確需留用的應封上保鮮膜。分類入冰箱。

三、隔頓、隔夜熟食在冰箱取出時,應檢查有否異味或異樣,發現變異,應及時由專人負責消毀,並有記錄在案處理。

四、隔頓、隔夜熟食在使用前須回燒,並燒熟透,食品中心溫度須達到70℃以上,防止外熱裡冷。

五、隔頓、隔夜熟食由專人負責,並做好相應臺帳。

六、存放隔頓、隔夜熟食的容器須進行消毒、處理。

七、對違規行為,按有關規定處理。

食堂廢油的管理制度

一、、與有資質的廢油處理的單位訂立合同,定期、定時處理廢油。

二、廢油不能直接倒入排水管,以免影響環境。

三、廢油有指定的帶蓋盛器,有明顯標誌,置放在指定位置。

四、大灶、小灶、點心間有專人負責,決定食用油的存棄。

倉庫管理制度

6.4 收貨時需要求採購人員給到 採購單 沒有時需要追查,直到拿到單據為止。倉庫人員負追查和保管單據的責任。6.5所有物料確認前由採購對物料進行正確標示。新產品更應重視標示。所有產品確認必須倉庫人員和採購共同確認。新產品尤其需要共同確認。倉庫安排列印條碼時對物料進行掃瞄確認。新產品需要仔細核對物料的...

倉庫管理制度

1.入庫管理規定 貨品到公司後庫管員依據清單上所列的名稱 數量進行核對 清點,經使用部門或請購人員對質量檢驗合格後,方可入庫上架。對入庫貨品核對 清點後,庫管員及時根據核對無誤的裝箱單錄入分銷王資料庫。原則上當天收貨的貨品必須當天處理完畢,貨品入庫後,需按不同類別 效能 特點和用途分類分割槽碼放,做...

倉庫管理制度

1 倉庫的分類 酒店的倉庫總的來說有 調料倉庫 酒水倉庫 冷庫 海鮮池等等。2 物品驗收 1 倉管員對採購員購回的物品無論多少 大小等都要進行驗收,並做到 發票與實物的名稱 規格 型號 數量等不相符時不驗收 發票上的數量與實物數量不相符,但名稱 規格 型號相符可按實際驗收 對購進的食品原材料 油味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