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管理制度

2021-03-04 00:31:16 字數 1478 閱讀 6399

1、倉庫的分類:

酒店的倉庫總的來說有:調料倉庫、酒水倉庫、冷庫、海鮮池等等。

2、物品驗收:

(1)倉管員對採購員購回的物品無論多少、大小等都要進行驗收,並做到:

①發票與實物的名稱、規格、型號、數量等不相符時不驗收;

②發票上的數量與實物數量不相符,但名稱、規格、型號相符可按實際驗收;

③對購進的食品原材料、油味料不鮮不收,味道不正不收。

④對購進品已損壞的不驗收。

(2)驗收後,要根據發票上列明的物品名稱、規格、型號、單價、單位、數量和金額填寫驗收單,一式三份,其中乙份自存,乙份留倉庫記賬,乙份交財務會計。

3、入庫存放:

(1)驗收後的物資,除直撥的外,一律要進倉保管;

(2)進倉的物品一律按固定的位置堆放;

(3)堆放要有條理、注意整齊美觀,不能擠壓的物品要平放在層架上。

(4)凡庫存物品,要逐項建立登記卡片,物品進倉時在卡片上按數加上,發出時按數減出,結出餘數;卡片固定在物品正前方。

4、保管與抽查:

(1)對庫存物品要勤於檢查,防蟲蛀、鼠咬,防霉爛變質,將物資的損耗率降到最低限度。

(2)抽查:

①倉管員要經常對所管物資進行抽查,檢查實物與庫存明細賬是否相符,若不相符要及時查對;

②材料會計或有關管理人員也要經常對倉庫物資進行抽查,檢查是否賬證相符、賬物相符、賬賬相符。

5、領發物資

(1)發貨與領貨

①各部門各單位的領貨一般要求專人負責;

②領料員要填好領料單(含日期、名稱、規格、型號、數量、單價、用途等)並簽名,倉管員憑單發貨;

③領料單一式三份,領料單位自留乙份,單位負責人憑單驗收;倉管員乙份,憑單入賬;材料會計乙份,憑單記明細賬;

④發貨時倉管員要注意物品先進的先發、後進的後發。

(2)貨物計價:

貨物一般按進價發出,若同一種商品有不同的進價,一般按平均價發出。

6、盤點:

(1)倉庫物資要求每週盤點一次,填製盤點表;

(2)根據盤點表編制帳實對比表,並對帳實差逐一進行分析;

(3)盤點期間停止發貨。

(4)每一周計算一次毛利率。

7、記賬:

(1)設立賬簿和登記賬,賬簿要整齊、全面、一目了然;

(2)賬簿要分類設定,物資要分品種、型號、規格等設立賬戶;

(3)記賬時要先審核發票和驗收單,無誤後再入賬,發現有差錯時及時解決,在未弄清和更正前不得入賬;

(4)審核驗收單、領料單要手續完善後才能入賬,否則要退回倉管員補齊手續後才能入賬;

(5)發出的物資用加權平均法計價;

(6)直撥物資的收發,同其他入庫物資一樣入賬;

(7)每天必須按時將入庫單、領料單等報送財務部材料會計;

(8)與倉管員校對實物賬,每月與財務部材料會計對賬,保證賬物相符、賬賬相符。

8、建立檔案制度:

(1)倉庫檔案應有驗收單、領料單和實物賬簿;

(2)材料會計的檔案有驗收單、領料單、材料明細賬和材料會計報表。

倉庫管理制度

6.4 收貨時需要求採購人員給到 採購單 沒有時需要追查,直到拿到單據為止。倉庫人員負追查和保管單據的責任。6.5所有物料確認前由採購對物料進行正確標示。新產品更應重視標示。所有產品確認必須倉庫人員和採購共同確認。新產品尤其需要共同確認。倉庫安排列印條碼時對物料進行掃瞄確認。新產品需要仔細核對物料的...

倉庫管理制度

1.入庫管理規定 貨品到公司後庫管員依據清單上所列的名稱 數量進行核對 清點,經使用部門或請購人員對質量檢驗合格後,方可入庫上架。對入庫貨品核對 清點後,庫管員及時根據核對無誤的裝箱單錄入分銷王資料庫。原則上當天收貨的貨品必須當天處理完畢,貨品入庫後,需按不同類別 效能 特點和用途分類分割槽碼放,做...

倉庫管理制度

4.1.4倉管對合格產品 半成品或外購外協件,一天之內按倉庫定置圖要求,按其類別分別存放相應貨架 區域儲位上 每個貨架 儲位上放置托盤 每個貨架 區域儲位上擺放的物料必須與定置圖一致。4.1.5物料放置相應貨架 區域儲位上時,將上批次的結存放置新進批次的上層或分開擺放,以便於先進先出的管理,掛發貨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