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管理制度

2021-03-04 00:18:51 字數 1953 閱讀 7219

1.入庫管理規定

貨品到公司後庫管員依據清單上所列的名稱、數量進行核對、清點,經使用部門或請購人員對質量檢驗合格後,方可入庫上架。

對入庫貨品核對、清點後,庫管員及時根據核對無誤的裝箱單錄入分銷王資料庫。

原則上當天收貨的貨品必須當天處理完畢,貨品入庫後,需按不同類別、效能、特點和用途分類分割槽碼放,做到"二齊、三清、四號定位"。

a) 二齊:貨品擺放整齊、庫容乾淨整齊。

b) 三清:貨品清、數量清、規格標識清。

c) 四號定位:按區、按排、按架、按位定位。

庫管員對常用或每日有變動的貨品要隨時盤點,若發現誤差須及時找出原因並更正。庫存資訊及時呈報。須對數量、文字、**仔細核對,確保報表資料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倉庫主管未按照要求驗收、辦理入庫而出現短缺的,按廠價的7折進行賠償。倉庫主管未按要求審核進貨單或登賬的,罰款200元/次。

2.出庫管理規定

庫管員憑出庫憑證如實辦理出庫手續,若出庫憑證上商品主管和財務主管未簽字、字據不清或被塗改的,庫管員有權拒絕發放貨品。

庫貨物出庫應遵循「先進先出、推陳儲新」的原則。對出庫單應認真核對數量、貨號、類別。檢查包裝的完好性,凡包裝破損未經修復加固一律不准出庫,無論是否倉庫原因導致的破損,均應修復。

銷售部門應對發貨資料進行抽點。

任何人不辦理出庫手續不得以任何名義從庫內拿走貨品,不得在貨架或貨位中亂翻亂動,庫管員有權制止和糾正其行為。

3.直營店退貨管理規定

換季貨品退回倉庫,庫管員應依據清單上所列的名稱、數量進行核對、清點,方可入庫上架。

質量問題貨品退庫,庫管員根據"廢品損失報告單"進行查驗後,入庫並做好記錄和標識。

4.倉儲管理規定

合理安排你的倉庫庫容,給每種物料貼上明確的標籤,做到先進先出,了解採取合理的保護措施,防止貨品因各種原因受到損壞。定期盤點一下你的倉庫,檢查一下帳物是否相符,如果不是,就要查詢原因,做一張盤點盈虧彙總表,匯報給上級,更改賬面數字,以做到帳物相符。

a)每天要進行倉庫清潔整理工作

b)每天下班後由倉庫管理員檢查門窗是否關閉等檢查貨物,異常情況及時處理和報告

c) 倉庫內嚴禁吸菸和禁止明火,發現一例立即報告處理。

d)倉庫所有單據要求當天按時完成。

e)需要給到財務的單據電子檔和手工單據一起給到財務。

f)每月的單據登帳人員需要保管好。上月倉庫所有單據統一由指定責任人進行分類保管。遺失需要追查相關責任。

5.盤點管理

a)倉庫由商品部經理負責組織每季末進行現場盤點,倉庫主管參與、財務主管全程監盤,並及時對疑問的品種進行復盤。

b)倉庫主管對所經辦的商品收入數、發出數、庫存數的準確性負完全責任,盤點出現盤虧的,由倉庫主管按廠價的7折進行賠償。

c) 每次盤點後,均必須出具《盤點表》(一式兩份),經盤點人、監盤人、協盤人簽字,乙份倉庫留存、乙份交財務主管(會計)。

6.包裝管理規定

倉庫管理員根據出庫單上資料取貨、發貨並確認。包裝前由倉庫協調員及使用部門相關人員再次檢查確認。

無特殊情況當天的使用資料必須當天生成出庫單給到倉庫管理員安排取貨並發貨。

7.獎懲規定

部門將定期根據員工的表現和業績進行評估,以便於:肯定員工的工作成果,鼓勵員工繼續為公司作出更大的貢獻;

a)獎勵

通報表揚: 對於日常工作表現優良按照倉庫管理規定執行的給予記「書面表揚」,並予以通告。

嘉獎:每半年度獎勵300元。

b)懲罰

通報批評:對於日常工作表不好的不按照倉庫管理規定執行的給予記「書面警告」處分,並予以通告,不予以罰款。

c)警告:對於日常工作表現差的不按照倉庫管理規定執行的給予記「警告」處分。並予以通告,罰款50元。

d)小過:對於違反倉庫管理規定且損害到公司利益的給予記「小過」處分,並予以通告,罰款100元。

e) 大過:對於嚴重違反倉庫管理規定且損害到公司很大利益的給予記「大過」處分,並予以通告,罰款150元。數額巨大,提交公安機關追究法律責任。

綜合事務部

2012-06-15

倉庫管理制度

6.4 收貨時需要求採購人員給到 採購單 沒有時需要追查,直到拿到單據為止。倉庫人員負追查和保管單據的責任。6.5所有物料確認前由採購對物料進行正確標示。新產品更應重視標示。所有產品確認必須倉庫人員和採購共同確認。新產品尤其需要共同確認。倉庫安排列印條碼時對物料進行掃瞄確認。新產品需要仔細核對物料的...

倉庫管理制度

1 倉庫的分類 酒店的倉庫總的來說有 調料倉庫 酒水倉庫 冷庫 海鮮池等等。2 物品驗收 1 倉管員對採購員購回的物品無論多少 大小等都要進行驗收,並做到 發票與實物的名稱 規格 型號 數量等不相符時不驗收 發票上的數量與實物數量不相符,但名稱 規格 型號相符可按實際驗收 對購進的食品原材料 油味料...

倉庫管理制度

4.1.4倉管對合格產品 半成品或外購外協件,一天之內按倉庫定置圖要求,按其類別分別存放相應貨架 區域儲位上 每個貨架 儲位上放置托盤 每個貨架 區域儲位上擺放的物料必須與定置圖一致。4.1.5物料放置相應貨架 區域儲位上時,將上批次的結存放置新進批次的上層或分開擺放,以便於先進先出的管理,掛發貨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