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管理制度

2021-03-04 07:41:56 字數 855 閱讀 3343

物資發放

1.按「推陳儲新,先進先出,按規定**,節約用料」的原則發出貨物。發貨堅持一盤底,二核對,三發料,四減數的原則。對貪圖方便,違反發貨原則造成物資差錯等損失,保管員應負經濟責任。

2.領用與調撥物資時領料人應說明材料與貨物的名稱、規格、型號、領料數量、編號、用途等等,不允許在保管員不知情情況下擅自拿用倉庫貨物。保管員和領料人同時簽字,發現有不符或錯誤時,應立即通知經辦人更正後再領用或調撥。

3.發貨時必須與領貨人辦理交接,當面點交清楚,防止差錯出門。

4.所有發貨憑證、出庫單據,保管員應妥善保管,不可丟失。

其他有關事項

1.保管員記帳要字跡清楚,日清月結不積壓,月報及時。

2.允許範圍內的誤差、合理的損耗所引起的盤盈盤虧,每月都可以上報,以便做到賬、物、資金一致。

3.管理好倉庫是每個保管員努力的職責,做到每月對倉庫進行一次檢查。

4.保管員調動工作,一定要辦理交接手續,移交中的未了事宜及有關憑證,要列出清單三份,寫明情況,雙方簽字,經理見證,雙方各執乙份,存檔乙份,事後發生糾葛,仍由原移交人負責賠償。對失職造成的虧損,除原價賠償外,還要給紀律處分。

5.庫存盈虧反映出保管員的工作質量,力求做到不出現差錯。

6.上班必須檢查倉庫門鎖有無異常,物品有無丟失。下班檢查是否已鎖門、拉閘、斷電及是否存在其它不安全隱患。

7.做好倉庫的安全措施,忌易燃、易爆品進入倉庫,嚴禁煙火。發現火情一定保持冷靜,不要驚慌,因電引發的火情應立刻拉下電閘,然後用滅火器材撲救,注意滅火器壓下頂部開關噴出泡沫粉後,一定不要鬆手,直到火苗撲滅為止,鬆手後滅火器無法再繼續工作。

8.物品應考慮忌光、忌熱、防潮等進行擺放,防止不必要損壞。

山東蓬萊凱威文體製品****

2023年4月2日

倉庫管理制度

6.4 收貨時需要求採購人員給到 採購單 沒有時需要追查,直到拿到單據為止。倉庫人員負追查和保管單據的責任。6.5所有物料確認前由採購對物料進行正確標示。新產品更應重視標示。所有產品確認必須倉庫人員和採購共同確認。新產品尤其需要共同確認。倉庫安排列印條碼時對物料進行掃瞄確認。新產品需要仔細核對物料的...

倉庫管理制度

1.入庫管理規定 貨品到公司後庫管員依據清單上所列的名稱 數量進行核對 清點,經使用部門或請購人員對質量檢驗合格後,方可入庫上架。對入庫貨品核對 清點後,庫管員及時根據核對無誤的裝箱單錄入分銷王資料庫。原則上當天收貨的貨品必須當天處理完畢,貨品入庫後,需按不同類別 效能 特點和用途分類分割槽碼放,做...

倉庫管理制度

1 倉庫的分類 酒店的倉庫總的來說有 調料倉庫 酒水倉庫 冷庫 海鮮池等等。2 物品驗收 1 倉管員對採購員購回的物品無論多少 大小等都要進行驗收,並做到 發票與實物的名稱 規格 型號 數量等不相符時不驗收 發票上的數量與實物數量不相符,但名稱 規格 型號相符可按實際驗收 對購進的食品原材料 油味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