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管理制度

2021-03-04 09:57:36 字數 1851 閱讀 5884

4.庫存商品清查盤點中發現問題和差錯,應及時查明原因,並進行相應處理。如屬短缺及需報廢處理的,必須按審批程式經領導審核批准後才可進行處理,否則一律不准自行調整。

發現商品失少或質量上的問題(如超期、受潮、或損壞等),應及時的用書面的形式向上級部門匯報。

四、門店及用品管理:

1.在倉庫領用的用品要做好登記,門店內常用品應妥善保管以免發生遺失。店長有責任和義務進行管理。

2.對以損毀用品應上報庫管員填報損壞單註明損毀原因分清責任進行處理。

3.倉庫管理員應責任心強,監守崗位,無故不能離崗。對突發事件能及時處理和協調,保證門店的正常運作,嚴防以外事故發生。

五、倉庫盤點流程 :

1、盤點準備:財務部將盤點日前已經審核生效的單據記帳。由系統維護人員從系統中列印出商品盤點表,倉庫管理員檢查商品區域是否完全區分,為盤點做準備。

2、盤點進行:財務部與倉庫主管一起進行實地盤點,將盤點結果記錄於盤點表,如有差錯,找出相關原因,確定責任人,報總經理審核。

3、盤點結束:盤點表經審核後,交於系統維護員進行系統商品庫存調整,使系統庫存與實際庫存一致,由財務部製作盈虧表,交總經理審核。

4、盤點其它規定:盤點倉庫管理的流程工作規定每月進行一次,時間為月末最後2天。頭天晚上8時開始至次日中午完成盤點工作,下午進行抽盤工作。

參加盤點工作的人員必須認真負責,貨品量度、單位必須規範統一;名稱、貨號、規格必須明確;數量一定是實物數量,真實準確;絕對不允許重盤和漏盤。由於人為過失造成盤點資料不真實,責任人要負過失責任。對於盤點結果發現屬於實物責任人不按貨品要求收發及保管財物造成損失,實物責任人要承擔經濟賠償責任。

六、商品存放要求:

1.存商品要進行定位管理,其含義與商品配置圖表的設計相似,即將不同的商品分類、分割槽管理的原則來存放,並用貨架放置。紅酒、白酒、黃酒、洋酒、香菸分割槽存放。

2.區位確定後應製作一張配置圖,貼在倉庫入口處,以便於訪問。

3.儲存商品不可直接與地面接觸。一是為了避免潮濕;二是為了堆放整齊。

4.要注意倉儲區的溫濕度,保持通風良好,乾燥、不潮濕。

5.倉庫內要設有防水、防火、防盜等設施,以保證商品安全。

6.商品儲存貨架應設定存貨卡,商品進出要注意先進行出的原則。也可採取色彩管理法,如每週或每月不同顏色的標籤,以明顯識別進貨的日期。

7.倉庫管理人員要與採購人員及時進行溝通,以便到貨的存放。此外,還要適時提出存貨不足的預警通知,以防缺貨。

8.倉儲存取貨原則上應隨到隨存、隨需隨取,但考慮到效率與安全,有必要制訂作業時間規定。

9.商品進出庫要做好登記工作,以便明確保管責任。但有些商品(如冷凍、冷藏商品)為講究時效,也採取賣場存貨與庫房存貨合一的做法。

10.倉庫要注意門禁管理,不得隨便入內。

七、倉儲部門的職能:

1、三個字:收管發

收:按訂單收點商品。 管:保管好商品發:發放商品。

2.儲存注意事項:我們歸攏為:四化,四清,四保,四定位

● 四化:倉庫管理科學化。(計算機,搬運機戒化)

● 存放規範化。(危險物品特別存放。按類別性質,劃定存放區域,分類保管。)

● 堆放架子化。(有條件的要存入貨架,露天存放要注意安全。)

● 堆放五五化。(堆成五五成行,過目成數,成方,成堆,成垛擺方。)

● 四清:倉庫商品要做到物清,帳清,質量清,用途清。

● 四保:保質。(質量良好,無損失,無變質,無降等級。)

● 保量。(數量的準確,帳,物,卡相符,無差錯,無缺少)

● 保銷售。(收發迅速,面向銷售,確保銷售)

● 保安全。(提高警惕,加強防盜,防火,防事故。隨時排除事故隱患,確保公司利益不受損失)

四定位:按庫別,貨櫃(架),貨層,貨位四個號次進行統一編號,並記錄在明細帳卡上。

a9愛酒坊門店管理部

2011-6-1

倉庫管理制度

6.4 收貨時需要求採購人員給到 採購單 沒有時需要追查,直到拿到單據為止。倉庫人員負追查和保管單據的責任。6.5所有物料確認前由採購對物料進行正確標示。新產品更應重視標示。所有產品確認必須倉庫人員和採購共同確認。新產品尤其需要共同確認。倉庫安排列印條碼時對物料進行掃瞄確認。新產品需要仔細核對物料的...

倉庫管理制度

1.入庫管理規定 貨品到公司後庫管員依據清單上所列的名稱 數量進行核對 清點,經使用部門或請購人員對質量檢驗合格後,方可入庫上架。對入庫貨品核對 清點後,庫管員及時根據核對無誤的裝箱單錄入分銷王資料庫。原則上當天收貨的貨品必須當天處理完畢,貨品入庫後,需按不同類別 效能 特點和用途分類分割槽碼放,做...

倉庫管理制度

1 倉庫的分類 酒店的倉庫總的來說有 調料倉庫 酒水倉庫 冷庫 海鮮池等等。2 物品驗收 1 倉管員對採購員購回的物品無論多少 大小等都要進行驗收,並做到 發票與實物的名稱 規格 型號 數量等不相符時不驗收 發票上的數量與實物數量不相符,但名稱 規格 型號相符可按實際驗收 對購進的食品原材料 油味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