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自查報

2021-03-04 00:40:25 字數 489 閱讀 8844

(五)、尊重家長。教師要想教育好學生,只有和家長共同攜起手來,才能了解每一位學生的特點,才能對學生因材施教。由於我經常和學生家長聯絡,共同教育學生,我所帶的班級學生穩定,無違紀行為,幾乎無中途輟學學生。

(六)、廉潔從教。我所擔任的年級是高三,平常總有許多家長來找我,並請我去吃飯,我總是找各種理由拒絕。因為我覺得作為教師對家長、對學生要一視同仁,教書育人就是我們的職責。

經過這段時間的師德師風學習,我深深地體會到「愛崗、敬業、奉獻」的內在含義,體驗到教育工作者自我的價值。無論工作有多辛苦,無論世風如何不正,也不管社會地位,經濟地位的高低,都決心將余身徹底奉獻到教育事業之中。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從職業道德範疇來看,對我們每乙個教師都是乙個永恆的要求,是每乙個教師崇尚的目標。從教三十五年,平平淡淡,沒有豐功偉績,業務一官半職,沒有達到公務員般的待遇,也無財力購房養車。

但能在國家的教育事業中頑強拼搏中奮鬥一生,是乙個普通教師的本分。本人自認為是一名合格的教師。

2023年2月7日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作為教師,被稱作人類靈魂工程師的我們,必須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質。為了培育自己高尚的師德,我經常對自己的各個方面反思回顧,找出缺點與不足,以便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一些。現將本學期師德師風方面的表現自查一下。一 主要存在的問題 1 對自己要求不夠嚴格,對工作有得過且過情緒。不能做到全身心撲在事業上。主要表...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師德是乙個教師的靈魂,是搞好教育教學的前提保證,是教師的立身之本。我國古代大教育家孔子曾說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作為教師我們要在日常教學中發揮模範 表率作用,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言談風貌。教師的一言一行都對孩子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教師需要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率先垂範,做出表率,...

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蔡川九年制學校師德師風 自查整改報告 我校認真貫徹落實 丹鳳教育局關於進一步加強教師職業道德行為規範的通知 積極開展作風整頓活動。按照市教體局的檔案精神進行了師德師風自查自糾整改工作,現將我校師德師風 自查整改情況報告如下。一 領導重視,狠抓思想教育不放鬆。自上半年來以來,蔡川九年制學校領導高度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