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機室管理員職責制度上機守則損壞賠償制度

2021-03-04 00:40:25 字數 1491 閱讀 7984

微機室管理員工作職責

1、管理員要有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心,努力學習專業知識,熟悉計算機的構造、功能及工作原理;研究和改進管理方法,充分發揮計算機在教學中的重要作用。

2、認真執行微機室的管理制度和計算機教學計畫,牢固樹立為教學服務的指導思想。

3、積極參加計算機教學與教研活動,培養學生熟練運用計算機的能力。

4、微機室是學校的重要教學陣地,嚴格控制非教學人員進入;教育學生進入微機室要有秩序,保持安靜,自覺遵守微機室管理使用制度。

5、要經常保持微機室的整潔,定期對微機進行保養維修,保持良好的學習環境和微機良好的工作效能。

6、開機前要認真檢查計算機裝置,使用時嚴格按操作規程進行,使用完後及時關機。

7、做好微機使用記錄,如有損壞或故障,及時申報上級領導處理。

微機室管理使用制度

1、計算機是學校現代化教學的重要裝置。未經允許任何人不得擅自進入微機室。

2、上資訊科技課的教師和學生進入微機室後,要按座次坐好,不得打鬧喧嘩,保持肅靜。

3、要愛護室內的裝置,不經管理人員允許,不能亂動機器。發現故障時,要及時告訴負責人員,若故意損壞,按價賠償。

4、要保持室內清潔衛生,不得在室內吸菸、吃東西、亂扔廢紙,並做好防塵工作。

5、記好微機使用記錄,離開微機室要檢查機器是否正常,並將椅子擺放整齊,方可離開。

6、微機室內要做好防火、防盜、放靜電工作。

7、微機室杜絕一切與工作無關的操作。(如:看錄象、打遊戲等。)

微機室學生上機守則

1、上機前必須預習上機內容,明確上機目的和要求。

2、進入機房後按編號就位,一人一機,不得隨意更換座位。

3、未經教師許可,不得亂動或開啟任何用電器開關。

4、保持機房肅靜、整潔,不得大聲喧嘩,隨意走動。

5、上機時遵守操作規程,愛護機房內的所有設施,如遇不正常情況要立即報告老師,注意安全。

6、一律不准私自帶u盤、***入機房,一經發現,一律沒收,並取消今後上機資格。

7、學生上機不得擅自操作與教學無關的內容,更不能玩遊戲,違者取消上機資格。

8、愛護電腦及一切公物,凡屬未按操作規程導致機件損壞的,必須酌情賠償。

9、遵守社會公德,注意室內衛生,不得將食品飲料帶入室內,不得在桌、凳、電腦及牆壁等處亂塗亂寫。

10、每次使用計算機後,要認真填寫上機登記表,並認真清掃微機室。

微機室損壞賠償制度

1、機房設施、裝置屬公有財產,任何個人不得有意損壞。有意損壞者,必須照價賠償;如果有連帶損壞行為,一併賠償,並視情節輕重給予校紀處分。

2、對不按操作程式、不遵守機房管理制度而造成的設施、裝置損壞,視為有意損壞,除賠償外,還將提交學校給予處分。

3、對因操作不慎或不小心而無意中造成的設施損壞,應按原價予以賠償。對機器裝置,視其損壞程度酌情予以賠償。

4、若機器、桌椅等裝置已出現故障或已存在損壞,管理員應告知使用者或註明,以免造成其他損害,否則管理員應負主要責任,並作相應賠償。

5、機器及其輔助裝置不得外借,無關人員不得隨意進出機房,否則管理人員應承擔由此引起的一切後果。

微機室管理員職責

一 微機室是進行計算機學科教學及計算機輔助教學的場所,配備一名微機管理人員 可由微機教師兼任 二 管理員負責機房硬體 軟體以及上機管理。三 微機管理人員應對室內所有裝置分類登記,對所有教學軟體分類建立目錄,不得丟失。四 及時維護室內裝置,保證教學工作的正常需求。五 根據教學需要及時申購所需器材及軟體...

微機室管理員崗位職責

1 組織學生按時上好微機課。2 注意機器的保養和維護。不經學校領導批准,不允許外人進入機房,每學期初和期末要檢查微機的主機 顯示器 等主要部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保證機器的正常使用。3 妥善保管磁碟,嚴格作好防磁 防塵 防止因溫度變化影響使用,做好軟硬體的維護。4 對購進的微機顯示器 印表機 磁碟等...

微機室管理員崗位職責

一 微機室管理人員必須在教務處的領導下,按照裝置科的組織安排,保質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務。二 熱愛本職工作,以積極 嚴肅 認真的態度對待工作。三 按時開放機房,不遲到 按時關閉機房,不早退,不拖延,保證上機實訓的正常進行。四 認真搞好機房衛生,保持室內清潔 整齊,保持微機乾淨整潔,並做好防塵 防火 防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