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部經營管理工作總結

2021-05-20 23:46:25 字數 1765 閱讀 2119

現就本人所管理的片區杭州市場及大區後勤從2023年年初至今工作進展情況,所存在問題,及下一步工作開展向公司做以匯報。

一、杭州市場部經營情況

2010 年初至今,在公司效益經營方針指導下,我部根據片區網點實際經營情況,對片區虧損網點進行調整,撤場等大力度處理,已經裁撤了八家網點,在撤場同時,又有效開發了五家網點。新開網點遵循了公司效益,謹慎、詳細調整,準確判斷和預估的指導要求,力爭把經營風險在前期控制在最低,因此新開店基本都略有贏利。現杭州市場實際經營網點為46家,銷售額從5月份以前的35萬左右遞增到現在的月產出55萬左右,遞增率為57%左右,市場的實際經營效益也在逐步改善和提高。

二、杭州市場部管理現狀

片區管理分工明確,各片區業務能針對片區經營情況對工作主次分明,有條不紊地開展,在回款、客情維護、**員管理、**活動開展等基本能執行到位,業務開展有分工,有協作。我本人除了加強網路管理,把工作重點放在資訊收集和新網點開發上。

三、大區後勤管理情況

1、 倉庫

經過一段時間的消化和調整,大區倉庫包場淘汰品牌所沉澱的庫存,公司主動淘汰品牌所形成庫存。品牌質量不穩定所形成的庫存。在公司協調下,兄弟市場上海,台州的幫助下,大區內部嘉興。

湖州共同努力下,已經消化了前期沉澱的大部分庫存和即期品。倉庫庫存額由年初的將近200萬控制在120萬左右。

2、 品牌梳理

經過調整和消化,開始逐漸形成適合本區域銷售的品牌架構

3、 司機、財務等其它後勤人員基本盡職盡責,各司其職,完成本職工作和公司交辦的事項。

四、存在問題及分析

1、大客戶大包袱,2023年12月份包場的連鎖超市禹倡供銷經營至今,平均投入產出比60%多,費用佔整個市場40%多,成了市場效益經營的大包袱。

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a、金融危機有一點點b、禹倡有一家店周邊菜場搬遷造成下滑c、迪彩、大寶、牙博士等在該系統暢銷的單品不能持續有效跟進d、品牌調整導致部分顧客流失e**員心態和積極性。整改措施,由於我們籤的是兩年的包場合同,已經進行了有效溝通,客戶已答應第二年合作不受原合同約束,可以重新談,今年的合作因為是門店承包制,利潤和費用已分配下去,因此費用調整空間沒有,但是銷售提高因素在a迪彩、牙博士重新匯入b該系統每年下半年都是傳統旺季c**活動跟進。

2、其它幾個虧損小網點已積極溝通,用撤貨來終止虧損。

3、多品牌調整負擔重,給貨源管理和市場銷售工作帶來很大工作量和壓力,由於品牌引進和淘汰頻繁,造成品牌顧客忠誠度降低及**工作積極性受到影響,因此建議公司,梳理形成穩定的品牌架構、制定品牌淘汰和引入的機制。

4、即期品存在和處理,即期品存在已久,已經成為影響公司效益的乙個因素,即期品形成原因:a、,因此,建議公司在倉庫的陳列,貨品的發放和管理,季節性產品的備貨,即期品管理和處理,產品報損處理制訂一套操作手冊,讓每一位倉管有可遵循基本依據,而不是每人按自己想法管理。

5、市場競爭現狀,由於杭州日化終端**商20多家,競爭白熱化,對費用收取更多地傾向於部分現付和全部現付,導致我們在競爭中雖然最早獲取資訊,但最終因為費用支付問題流失很多店,並在市場開發中舉步維艱,最終我們只有靠客情、靠資訊和速度、靠品牌實力贏取部分網點。

下一步工作開展

1、 繼續堅持效益經營方針,貫穿在市場經營開發管理中和倉庫貨品管理及物流配送辦公等

2、 對品牌梳理調整和消化爭取2023年12份以前完成,經常下倉庫了解督促檢查

3、 虧損網點爭取在2023年12月份以前調整完畢

4、 即期品處理,按發現乙個處理乙個,不使問題停留和積壓,嚴格控制季節性單品要貨數量

5、 堅持持續有效地開發,保證不斷地提公升。

6、對公司新開渠道養天和藥店連鎖集團給予重點跟蹤和維護,爭取在在渠道的突圍和嘗試中為公司作出貢獻.

市場部經營管理工作總結

現就本人所管理的片區杭州市場及大區後勤從2010年年初至今工作進展情況,所存在問題,及下一步工作開展向公司做以匯報。一 杭州市場部經營情況 2010年初至今,在公司效益經營方針指導下,我部根據片區網點實際經營情況,對片區虧損網點進行調整,撤場等大力度處理,已經裁撤了八家網點,在撤場同時,又有效開發了...

16市場部經營管理工作總結

發布時間 2011 03 23 現就本人所管理的片區杭州市場及大區後勤從2010年年初至今工作進展情況,所存在問題,及下一步工作開展向公司做以匯報。一 杭州市場部經營情況 2010 年初至今,在公司效益經營方針指導下,我部根據片區網點實際經營情況,對片區虧損網點進行調整,撤場等大力度處理,已經裁撤了...

市場部經理工作總結

各位領導 同志們 大家好!非常榮幸參加本次會議。轉眼之間,今年已經過了一半,伏案沉思,半年來,作為 事業部副總經理,我始終堅持以經濟效益為中心,加強部門管理,腳踏實地,不斷學習,與部門員工齊心協力,較好地完成了公司下達的各項指標任務,主動向 營銷經理 轉型。現就 事業部市場經營狀況及下半年市場拓展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