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衛生室工作計畫

2021-03-04 00:40:25 字數 2855 閱讀 8336

肖家灣小學2013-2014學年第二學期

新的學期即將到來,為了在能夠更好的為全校師生服務,在此新學期來臨之際,制定好2023年的衛生工作計畫,以明確新學期的工作任務。

一、主要工作:

1. 為了美化校園環境、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開學之前制定各項衛生,劃分包乾場地,督促各班責任到位。

2. 建立學校衛生檢查小組,對各班教室、包乾區、學生個人衛生進行突擊檢查,並且記入班級星級考核之中。

3. 對學生進行衛生習慣的規範教育,找好材料、備好課,利用校園板報、廣播、等形式多樣健康教育宣傳陣地。同時根據我校具體情況和當前形勢以及不同季節等變化,針對性地開展健康促進工作。

4. 抓好學生眼保健操,尤其是抓好新版眼保健操的教學,開學初乙個月作為愛眼月,對學生重點進行指導,並進行眼保健操比賽。

5. 抓好衛生員隊伍,對學校的各項衛生檢查要及時反饋,做好星級評比工作

6. 利用各班衛生角,學校黑板報開展常見病傳染病等防治宣傳。

7.做好愛牙宣傳及正確刷牙方法宣傳。

二、常見病的防治:

1. 加強學生常見病和傳染病防治工作。結合傳統衛生月、衛生周、進行衛生宣傳教育。對病人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早隔離。

2. 開學初對新生進行查漏補種工作。對於查出有問題的學生及時告家長。

3. 做好每日晨檢,及時上報,重點抓好學生傳染病防治工作,發現病情及時上報。

三、衛生監督、其它工作

1、重視學生的飲食飲水的管理,每天對食堂進行衛生監督檢查,經常提醒他們保持食堂內外環境衛生,要求從業人員上班時應穿戴工作衣帽,並保持個人清潔衛生。凡沒有健康證一律不能進入食堂工作。以及做好驗收、驗髮並做好記錄,杜絕學校食物中毒事件發生。

2、做好新生的憑證入學工作。

3、關心學生健康,做好學生病情統計。

4、配合工會搞好婦女工作。

5、整理好學生健康檔案,積極配合有關部門做好檢查工作。

學校衛生工作任務多,責任大。為了學校的聲譽,為了全校師生的身心健康,為了能使全校師生能夠在乙個乾淨、整潔的校園裡工作、學習,在新學期裡,我一定努力工作,爭取獲得更大的成績。

肖家灣小學衛生室

2014.2.16

第六小學衛生室工作制度

一、學校衛生工作人員在校長的領導下,接受上級衛生主管部門和衛生防疫部門的指導,根據《學校衛生條例》開展工作,為全體學生服務,每學期初制定學校衛生工作計畫,期末作出工作總結。

二、熱情為全體教師、職工和每個學生服務;定期組織學生體格檢查,對學生發育和健康狀況做出比較評價分析,建立健全學生健康檔案。

三、、有目的有計畫的向學生進行衛生知識宣傳教育,培養學生良好的衛生習慣,做好衛生員的培訓工作。

四、加強傳染病防治管理,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控制蔓延,負責學生預防接種和組織工作。

五、做好教學、體育、勞動、裝置、環境、飲食、飲水及個人等各項衛生監督監測;積極開展脊髓灰質炎、麻疹、流腦、流行性腮腺炎、水痘、中暑、風疹疾病等學生常見病的防治。

六、非醫務室人員進入醫務室後保持安靜,未經同意不得擅自動及器械或藥品;保持室內整潔、整齊,任何人不得在室內吸菸。

七、對學生常見並多發並流行病採取得力的防治措施。配合當地衛生防疫部門對學生定期進行體格檢查,建立學生健康卡片。定期向學校主管校長匯報學生健康狀況和存在問題,以便及時解決。

八、根據上級有關規定,定期購置常用藥品和必備器械,以便實施簡便**;定期檢查藥品,注意失效期,醫用器械消毒求及時,防止交叉感染。

九、借用醫務室物品,使用完畢應及時歸還,如有損壞酌情賠償。

十、做好學校衛生檔案內容的分類、統計、分析、報表工作。

和碩縣第六小學衛生室

2011.9..1

2011-2012學年第一學期第六小學衛生室

工作總結

學校衛生工作是教育教學工作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健康的體魄、健全的人格是乙個學生順利接受教育的先決條件。身體和心理的健康,是學生成長的兩根支柱,它關係到學生的生存、做人、求知和發展。一學年來,在學校領導的直接指導和親切關懷下,學校醫務室圍繞《學校衛生工作條例》,認真落實學校衛生工作計畫,對學生進行健康教育,培養學生良好的衛生習慣,努力為提高師生的健康水平服務。

回顧一學年來的工作,作如下總結:

一、認真做好日常工作。乾淨、整潔的校園環境是教育教學活動取得成功的客觀條件,為了給學生營造乙個良好的校園環境,衛生室協助值周老師做好衛生檢查、評比。按照學校安排定期對學校環境進行滅菌消毒工作。

保持學校的校園環境的潔淨,切斷傳播途徑,避免傳染病的發生。

二、積極進行健康教育。向學生普及衛生知識,讓學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加大了健康教育的宣傳力度。本學年利用櫥窗健康教育專欄、廣播站、學校**等多渠道進行健康教育,在體育與健康課上,對學生進行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通過這些活動的開展,解決了學生在成長道路上的困惑,讓學生能全身心的投入學習。

三、做好傳染病、流行病防治及晨檢、上報工作。為預防傳染病、流行病的流行,在換季期間提醒老師和同學們注意預防事宜。並通過板報、宣傳單和廣播等**介紹傳染病預防知識、保健知識以及眼保健操的揉按方法等。

四、配合防疫部門做好學生體檢和疫苗的注射。組織全校學生進行一年一次的體格檢查,為預防學生疾病,確保學生身心健康成長提供了保障。在查漏補種方面和脊髓灰質炎疫苗注射之前,先讓班主任發放宣傳單,宣傳到位,防種前後,配合防疫部門分別進行詢問、注意事項等事宜,不讓學生有任何顧慮和疑問,讓他們以健康的身體和健康的心理投入到學習和生活中。

五、及時處置教師和學生的偶發傷病。學生活潑好動,意外傷害在所難免;校園中也會出現一些偶發疾病,這也是無法避免的。校衛生室配備了一些常用的藥物以**急之用,校園裡發生和發現的小傷小病能夠得到及時的醫治,也維護了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

回顧一學年來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但也還存在不少問題。在新的一年裡,在學校的領導和指導下,要進一步加強衛生室的建設,增強計畫性,堅持科學性,突出教育,著眼預防,為促進全校師生的身體健康做出新的貢獻。

和碩縣第六小學衛生室

2011.12.30

小學衛生室工作計畫

和碩縣第六小學2011 2012學年第一學期衛生室工作計畫 新的學期即將到來,為了在能夠更好的為全校師生服務,在此新學期來臨之際,制定好2011年第一學期的衛生工作計畫,以明確新學期的工作任務。一 主要工作 1.為了美化校園環境 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開學之前制定各項衛生,劃分包乾場地,督促各班責任到...

小學衛生室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堅持以鄧小評理論和 的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的xx大精神,以學校 陽光校園三年規劃 為方向,牢牢抓住 深化教改 課題主線,堅持以德育工作為核心以培養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以 面向全體 全面提高 育人為本 健康第一 為宗旨,以創特色為動力,以提高課堂教學效益和開展豐富多采的活動為...

衛生室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本著預防為主的原則,強化學生日常生活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完善預防傳染病的體系,積極開展健康教育宣傳活動,增強學生的自我防護意識,為學生的身心發展奠定基矗 二 主要工作 1 做好麻疹疫苗接種工作。及時傳送 致家長一封信 對打疫苗的人數進行統計,準備好預診室 接種室和觀察室,迎接地段的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