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下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4 00:40:25 字數 629 閱讀 9273

五、對班級工作較不滿意的幾個方面

(一)本學期工作最為重大的缺失,還在於開學初的管理過於鬆弛。這首先在於個人起初對學生了解太少。

(二)學生兩極分化已見端倪。雖然我們開學以來,很重視差生轉化工作,但培優工作也一直是班級管理工作的重點之一。相應地,科任教師也更樂於抓優生培育工作。

並且部分學生已經流露出厭學情緒,在課堂上表現為睡覺、不聽課、說小話、做小動作,最為突出的表現是對課堂討論和分組活動的參與度不夠。現在那些積極上進的學生,開始抱怨班級不學的學生在影響他們,而這些下滑的學生仍然賴在班裡不思學習,也不思退學。而本學期結束後,便是暑假假期,根據以往教學工作經驗,假期綜合症會在初二下學期初表現最為強烈,那些目前仍是問題生的學生經過這個假期的失控之後,下學期可能會帶來更多的毛病,養成更壞的惡習。

當然,好學生也可能會在假期再有進步。這樣兩極分化勢成必然,無疑會給下一學期的教學管理帶來很多難題,也會增大管理的難度。

以上對本學期班級工作進行了一次回顧和梳理,當然值得總結的地方仍然很多,畢竟班級工作,是一項常做常新、永無止境的工作。社會在發展初二班主任工作總結,時代在前進,學生的特點和問題也在發生著不斷的變化。作為有責任感的教育工作者,必須以高度的敏感性和自覺性,及時發現、研究和解決學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新情況、新問題,掌握其特點、發現其規律,盡職盡責地做好工作。

八年級下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本學期,本人擔任八年級的班主任工作。為了能夠在新的學期能夠更好的工作,現總結一學期來的班主任工作如下 一 個人感受 在八年級下學期的班主任工作中,發現處於青春期的初二學生充滿活力,容易衝動,有些任性,經受不住挫折,自我控制能力差,喜歡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地學習和娛樂,隨著社會風氣的複雜化,這些學生經受...

八年級下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2012 2013學年度下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八三班劉君 本學期,本人擔任八年級三班的班主任工作。為了能夠在新的學期能夠更好的工作,現總結一學期來的班主任工作如下 一 個人感受 在八年級下學期的班主任工作中,發現處於青春期的初二學生充滿活力,容易衝動,有些任性,經受不住挫折,自我控制能力差,喜歡自由...

八年級下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五 對班級工作較不滿意的幾個方面 一 本學期工作最為重大的缺失,還在於開學初的管理過於嚴格初二班主任工作總結,沒能及早的貫徹常識教育的指導方針。這首先在於個人起初對學生了解太少,加上自己對學校的管理制度和原則不熟悉。其實,自己一度沿用了 大棒加小糖的政策 雖然一度治班方面會有成效,有力地保證了班級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