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部工作總結

2022-07-29 06:27:05 字數 1540 閱讀 1833

以下內容從原文隨機摘錄,並轉為純文字,不代表完整內容,僅供參考。

文案名稱市場部××年度工作總結受控狀態

編號執行部門監督部門考證部門

××年即將過去,市場部在公司領導的正確指揮下,各項業績指標全面完成,並一舉將我公司產品的市場占有率提高到××%,順利進入行業三甲。為了繼續保持目前的良好發展勢頭,同時也為了在今後的工作中減少失誤,現將××年的工作成績與不足總結如下。

一、主要業績指標及完成情況

市場部××年度主要業績指標完成情況如下表所示。

主要指標完成情況表

指標名稱目標值本年度實際達成值同比上年度增長率

市場占有率

新產品貢獻率

重點產品貢獻率

銷售額 ××萬元 ××萬元 ××%

二、市場部主要工作回顧

××年度市場部主要工作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市場調研工作

本年度市場部在××月和××月共組織大型市場調研活動兩次,總開支費用為××萬元,取得了如下調研成果。

(1)通過對「××」新產品的市場定位的調研,明確了消費者購買人群、購買意願、購買動機,為新產品上市工作提供了重要參考;

(2)通過對「××」產品的售後調研,了解了消費者對產品的期望和改進建議,為「××」產品的更新換代提供了資料支援。

2.市場推廣活動

(1)市場部在本年度通過組織春季市場推介會和秋季新品發布會,在直接拉動銷售××萬元的基礎上極大地促進了市場渠道的拓展。

(2)通過參加××展覽會直接獲得訂單5張,銷售額××萬元,同時也宣傳了企業。

3.廣告宣傳活動

(1)市場部在省市電視台發布產品廣告的總時數累計達到××小時,大大支援了銷售活動,同時也促進了品牌價值的提公升。

(2)市場部聯合××藝術團舉辦專場演出3次,大大提公升了公司的知名度。

4.市場部規範化管理的推進

為了提公升市場部的競爭能力,在本年度配合公司相關部門開展了市場部規範化管理運動,重新對市場部運作流程進行了規範,為明年工作效率的提公升奠定了基礎。

三、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問題

1.市場人員素質有待提高

本年度市場部因業務拓展的需要共新招員工××名,因缺少企業文化及相關的崗位培訓,致使違反服務規範,的事件屢有發生,已經對公司聲譽造成了一定的影響。

2.市場拓展費用偏高

雖然市場拓展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但同時市場拓展費用也創下了歷史新高,同比我們的競爭對手,在銷售費用率方面,我們已經落後了。

3.計畫能力偏弱

市場拓展計畫在執行過程中屢次變動,致使一線市場人員不知所從,已經干擾了正常的市場推廣活動。

四、主要應對措施

1.加強內部市場人員的培訓

市場部計畫在新的一年裡重點加強對新進人員的培訓,提公升公司員工的整體素質。

2.加強預算管理

強化市場部內部審核制度,並收回個辦事處的自行開支審核權,統一由市場部進行開支審核,確保市場拓展費用的降低。

3.組織計畫管理與執行方面的培訓

市場部擬通過組織計畫管理與執行方面的培訓,增強市場部管理人員的計畫管理能力,同時強化基層市場人員的執行能力。

編制日期審核日期批准日期

修改標記修改處數修改日期

市場部工作總結

新年伊始,回顧過去上半年的工作,本班工作在安全部領導的指導下,同事們的共同努力下,圓滿完成了各項保障,監查及服務工作,並積極主動完成領導交給的各項臨時工作任務,及時協助領導做好安全部全面工作,發揮骨幹的帶頭作用,我對在2010年所做的工作作簡要總結 一 對當班工作,分工明確 讓當班保安各行其職,開展...

市場部工作總結

年即將過去,市場部在公司領導的正確指揮下,各項業績指標全面完成,並一舉將我公司產品的市場占有率提高到 順利進入行業三甲。為了繼續保持目前的良好發展勢頭,同時也為了在今後的工作中減少失誤,現將 年的工作成績與不足總結如下。一 主要業績指標及完成情況 市場部 年度主要業績指標完成情況如下表所示。主要指標...

市場部工作總結

三 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問題 1 市場人員素質有待提高 本年度市場部因業務拓展的需要共新招員工 名,因缺少企業文化及相關的崗位培訓,致使違反服務規範,的事件屢有發生,已經對公司聲譽造成了一定的影響。2 市場拓展費用偏高 雖然市場拓展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但同時市場拓展費用也創下了歷史新高,同比我們的競爭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