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部總結

2021-11-01 00:14:02 字數 1334 閱讀 6379

2023年上半年總結

2023年是「十二五」的開局之年,內貿市場部始終認真貫徹公司對本部門的工作要求和「十二五」的會議精神,在上半年對本部門進行了新的規劃和調整,力爭完成指標,現對上半年工作做詳細的分析,以備下半年更好的完成工作指標。

一、 銷售回款整體分析(6月回款為預估回款)

1、 同期對比分析

分析:2023年上半年,累計完成2172936,去年同期完成1849868,提公升18%,今年上半年完成全年指標的27%,去年同期完成21%,完成比例有所提公升,但提公升很不理想。

2、 同店同比分析

分析:2023年對比2023年上半年,已有店可同比的店鋪14家,累計提公升43.2%,其中月均回款達萬元的店鋪11家,比去年提公升2家,特別**,去年上半年月均9000,今年月均43000,提公升顯著。

今年已有店鋪銷售佔總銷售的66%,去年同比此類店鋪銷售佔總銷售54%。

3、 零售分析

分析:提公升49.7%。

今年抓同店提公升的同時,市場部開始清理庫存,對團銷業務投入一定的精力,來彌補銷售回款,但未來的回款中,我們還是需要增加真正的零售店鋪銷售為首要任務,這樣才能更好的完成公司下達的指標。

影響零售業績達成的客觀因素:

1、 商場因素:

2、 產品因素:。

二、各店回款分析

1、整體店鋪累計完成分析;**

分析:單店回款中,完成指標最好的店鋪是**和**,**更是對比提公升達到了382%,其次是**和**,也是有望完成年度指標,其他店鋪目前落後指標進度較多,如果沒有更多的貨品支援或者位置上的優勢,完成年度任務比較困難。*

2、 單店對比分析

分析:同店同比總體提公升26.7%。

**提公升顯著,一方面配貨量增加,另一方面去年四季度以後**成上公升趨勢,增加了導購一名,這樣既保證了充足的貨品銷售,又讓人手補充成為避免跑單的有效手段。但由於**地區的客戶和我們品牌的匹配度較高,所以該店的辦法還不是可以複製推廣的。

三、業務管理分析

導購因素:。

另外,除業務部門開展周會議外,在每月召集店長開月度會,這樣採用勤開會多監督的戰略方式,讓指標更深入人心,讓每個人更明確收入跟指標掛鉤,讓業務員和導購都能更關心銷售,更多的抓住**的機會,這樣提公升的銷售更為明顯。

四、新開店分析

分析:**因為長期乙個導購上班,所以銷售不高,**店鋪*是商場的公共導購,所以銷售也未能達到預期效果,

五、庫存分析

1、各品類庫存概況

分析:從系統中前五個月的銷售來看,我們目前的庫存情況可以支援目前的銷售個月,存銷比高。

2、貨品年份概況

分析:從年份上看,5年以上貨齡的貨品都需要清理,

六、下半年計畫

1、開店

2、**活動

市場部職責

1 負責通訊公司市場部相關業務流程的建設及完善。2 負責市場資訊的蒐集 調研 整理及分析,並傳遞至零售管理部 採購配送中心及號源部等部門。3 根據通訊公司的戰略規劃,制定通訊公司市場發展戰略。4 根據通訊公司市場開發戰略,制定及變更廣告宣傳年度計畫,並組織實施。5 根據通訊公司市場開發戰略及年度計畫...

市場部制度

一 總則 一 目的 為進一步開拓市場,做好公司產品的宣傳 推廣 銷售以及公司的形象宣傳,提高工作的效率,並加強市場部的管理,嚴肅紀律,特制定本制度。所有的市場部員工及相關人員均應以本制度為依據開展工作。二 使用範圍 所有的市場部員工。三 市場部的組織結構及職能 市場部下設網路銷售小組 市場銷售小組 ...

市場部職責

市場部及市場專員職責 一,市場部 市場部的職能 是制定營銷戰略及營銷策略,並為銷售部開展銷售活動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援。核心工作 解決消費者購買產品的意願問題 職責一 根據企業經營戰略制定營銷戰略與營銷目標。職責二 開展市場調研活動,為企業各項營銷活動的策劃及開展提供依據 職責三 對企業及產品進行準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