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部職責

2021-08-13 08:17:20 字數 1094 閱讀 5384

市場部及市場專員職責

一, 市場部

市場部的職能:是制定營銷戰略及營銷策略,並為銷售部開展銷售活動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援。

核心工作:解決消費者購買產品的意願問題

職責一:根據企業經營戰略制定營銷戰略與營銷目標。

職責二:開展市場調研活動,為企業各項營銷活動的策劃及開展提供依據

職責三:對企業及產品進行準確的市場定位及市場細分,並進行產品定價管理。

職責四:制定企業的品牌策略與營銷推廣策略並組織實施。

職責五:制定廣告,**,公關等企劃方案,組織相關部門共同實施,以進行品牌推廣與消費引導。

職責六:建立和維護營銷(競爭對手,消費者等)資訊庫,對各項營銷資訊進行監控與分析。

職責七:對現有市場分析及產品未來市場**,對市場心理和行為進行調查,**消費趨勢。

職責八:制定有效的市場費用預算,並合理控制市場費用的使用。

職責九:全力支援與配合銷售部完成銷售任務與銷售目標。

職責十:為公司新產品開發提供市場資料。

職責十一:其他相關職責。

市場專員崗位職責

職責一:市場情報收集和分析,了解競爭對手狀況及本品銷售狀況,開展市場調研。

職責二:市場活動策劃,組織和執行及監督,並對不同渠道產品銷售、售後服務及市場活動後續的結果進行反饋、跟蹤和督查。

職責三:與產品經理緊密合作,負責實施和管理各種產品和服務的**推廣活動,並跟蹤計畫實施,對推廣進行評估。

職責四:跟蹤、研究與公司有關的巨集觀環境動態、行業狀況及市場競爭格局,負責制定公司年度市場營銷資訊研究計畫及預算,提交研究報告。

職責五:商業資料的整理和分析,完成相關的市場和銷售報告

職責六:支援和協助銷售人員的工作,進行客戶資訊的收集和開發。

職責七:在市場部經理的領導下,負責公司廣告方案的策劃、實施與業務管理;以及公司年度廣告預算,編制、提交年度廣告方案,制定具體類別及分配比例。

職責九:公司上級交代的其他事情。

注:市場部職責基本按照《市場營銷部規範化管理工具箱》這本書上的來制定,一方面是因為關於市場部職責這本書概述的比較全面,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這本書比較權威。

市場專員的職責我綜合了各方面的資料及情況制定,如果您覺著有什麼不妥或者欠缺的地方,我在作出更改。

市場部職責

1 負責通訊公司市場部相關業務流程的建設及完善。2 負責市場資訊的蒐集 調研 整理及分析,並傳遞至零售管理部 採購配送中心及號源部等部門。3 根據通訊公司的戰略規劃,制定通訊公司市場發展戰略。4 根據通訊公司市場開發戰略,制定及變更廣告宣傳年度計畫,並組織實施。5 根據通訊公司市場開發戰略及年度計畫...

市場部職責

一 市場部工作職責 1 負責市場的調研和動態監控。2 負責本區域市場各階段營銷 採購 規劃。3 負責同力水泥的品牌管理。4 負責制定產品售價策略,提議調整各市場售價方案。5 負責對銷售部的銷售執行進行指導和監控。6 營銷效果評估。7 搞好內部建設。8 原燃材料 商調研。9 其它工作。二 崗位設定與職...

市場部職責

市場部的最主要工作是經營品牌和公司自身的推廣 公關以及市場占有率的提公升等,最終體現在銷售量和售後進廠台次的提公升。所以市場部的目的是為銷售和售後工作服務的,從這個基本點出發,我們規範了市場部的主要工作範圍和職責 1 廣告的發布及效果監測 2 市場推廣活動的開展 3 物料及各種制作品管理 4 論壇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