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吊司機工作職責

2021-08-13 08:17:20 字數 677 閱讀 8983

一、起重機的指揮人員必須經過培訓取得合格證後,方可擔任指揮。作業時操作人員密切配合。操作人員應嚴格執行指揮人員的訊號,如訊號不清或錯誤時,操作人員可拒絕執行。

如果由於指揮失誤而造成事故,應由指揮人員負責。

二、起重機的變幅批示器、力矩限制器以及各種行程限位開關等安全保護裝置,必須齊全完整、靈敏可靠,不得隨意調整和拆除。嚴禁用限位裝置代替操縱機構。

三、起重機作業時,重物下方不得有人停留或通過。嚴禁用非載人起重機載運人員。

四、起重機械必須按規定的起重效能作業,不得超載荷和起吊不明重量的物件。在特殊情況下需超載荷使用時,必須***安全的技術措施,經企業技術負責人批准,有專人在現場監護下,方可起吊。

五、嚴禁使用起重機進行斜拉、斜吊和起吊地下埋設或凝結在地面上的重物。現場澆注的混凝土構件或模板,必須全部鬆動後方可起吊

六、動臂式和尚未附著的塔式起重機的塔身上,不得懸掛標語牌。

七、塔式機重機如風力達到四級以上時不得進行頂公升、安

裝、拆卸作業。作業時突然遇到風力加大,必須立即停止作業,並將塔身固定

八、塔式機重機頂公升作業,必須在專人指揮下操作,非作業人員不得登上頂公升套架的操作台,操作室內只准一人操作,嚴格聽從訊號指揮。

九、塔式機重機頂公升時,必須使吊臂和平衡臂處於平衡狀態,並將迴轉部分制動住。嚴禁迴轉達臂杆及其他作業。頂公升中發現故障,必須立即停止頂公升進行檢查,待故障排除後方可繼續頂公升。

2023年塔吊司機工作計畫

年 月 日 部門沒有充分的計畫和監督,將導致起重機事故,由此造成的後果可能是災難性的,如財產嚴重損壞,甚至造 員 好的起重吊裝作業計畫對起重機本身和在起重機附近作業的人員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編制起重塔吊作業計畫應考慮 1 對自身條件要有充分了解。一旦確定需要利用流動式起重機吊運載荷,則該吊裝公司需...

物流司機工作職責和要求

司機崗位操作指導書 1.司機職責及工作範圍 1.1.按時上班 不遲到 早退。上午8 00 12 00 下午1 30 17 30 上下班必須按手印四次。1.2.服從公司安排,保持車輛清潔。按時來公司上班,未接到外出指示,應蹲守公司內,不能隨意外出。司機處出必須配合物流專員溝通現場的疏通和溝通協調情況。...

塔吊司機崗位職責

1 起重機的指揮人員必須經過培訓取得合格證後,方可擔任指揮。作業時操作人員密切配合。操作人員應嚴格執行指揮人員的訊號,如訊號不清或錯誤時,操作人員可拒絕執行。如果由於指揮失誤而造成事故,應由指揮人員負責。2 塔吊司機必須持證上崗。3 起重機的變幅批示器 力矩限制器以及各種行程限位開關等安全保護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