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塔吊司機工作計畫

2023-01-10 03:18:04 字數 973 閱讀 1755

_____年___月___日

部門沒有充分的計畫和監督,將導致起重機事故,由此造成的後果可能是災難性的,如財產嚴重損壞,甚至造**員**。好的起重吊裝作業計畫對起重機本身和在起重機附近作業的人員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

編制起重塔吊作業計畫應考慮:

(1)對自身條件要有充分了解。

一旦確定需要利用流動式起重機吊運載荷,則該吊裝公司需要決定其是否擁有資質人員來為該吊裝作業編寫安全作業計畫。可以根據情況,選擇租用起重機進行吊裝或者將吊裝作業向外承包的方式。無論租賃吊裝還是承包吊裝,都需要指定專人負責對該計畫吊裝作業的全面控制和承擔責任。

(2)考察吊裝作業現場。

指定人員需要考察計畫的吊裝作業現場以獲得所有必要資訊,並由此全面了解吊裝作業需求。考察後需給出詳細全面的有關載荷和作業現場的書面報告,提供的內容包括載荷型別、重量、尺寸、吊點、是否存在影響載荷重量和穩定性且一旦撒漏將很危險的隱藏物,以及作業現場附近是否存在碰撞危險和作業現場地面狀況。

(3)起重機選擇。

指定人員應非常了解起重機,如各種型別起重機起重量和作業限制、起重機作業方式、額定起重量、起重機規格和重量及外伸腿計算載荷等。同時指定人員與起重機供貨商良好的關係對獲得高質量起重機及有益的建議至關重要。

(4)正確選擇起重附件並且在使用前進行目檢。

(5)人員配置。

指定人員在某些情況下可以承擔起重機監督員的責任,起重機監督員負責實施指定人員的指令而不是提出指令,其重要作用之一是出現下列情況時停止吊裝作業:不明白需要做什麼吊裝作業出現計畫之外的改變以及對吊裝作業及相關人員的安全產生懷疑。

1、認真配合生產各項流程工作,保證生產順利開展。

2、學習叉車維修專業知識,提高個人專業技能。

3、按時做好叉車保養維護,保證叉車低損耗、正常運轉。

4、加強與同事的溝通,多參與團隊活動,加強團隊建設,促進團隊協作精神。

生命最可貴,安全第一位,我將一如既往的認真執行上級指示精神,抓緊塔吊安全生產不鬆懈,加大安全管理力度,為公司20年再創輝煌!

塔吊司機工作職責

一 起重機的指揮人員必須經過培訓取得合格證後,方可擔任指揮。作業時操作人員密切配合。操作人員應嚴格執行指揮人員的訊號,如訊號不清或錯誤時,操作人員可拒絕執行。如果由於指揮失誤而造成事故,應由指揮人員負責。二 起重機的變幅批示器 力矩限制器以及各種行程限位開關等安全保護裝置,必須齊全完整 靈敏可靠,不...

2023年司機工作總結

2011年司機工作總結 駕駛員工作總結 在領導和同事們的關心和支援下,我嚴格要求自己,尊敬領導 團結同事 勤奮工作,嚴格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不斷提高自己的服務質量,較好地完成了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將我這一年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1 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提高素質 作為一名領導司機,我深深體會到職...

2023年司機工作總結

2015年我在工作上兢兢業業,任勞任怨,服從公司領導安排 完滿地完成了全年的工作任務,全年無事故記錄。工作之餘,我還努力參加各種學習培訓,使自己成為本領過硬,思想先進的優秀職員。通過2015年的駕駛工作,我總結了一下幾點經驗和大夥兒一起分享 一 立足本職,確保行車安全 依照公司統一安排,今年以來能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