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部年度工作總結

2021-03-04 04:05:25 字數 900 閱讀 2124

一:東北區域與華南區域市場的現狀

(一)遼寧省的一些情況

遼寧省的市場情況在上次報告中已經陳述過,因而不再提及重複的內容。以下是遼寧省總**創下銷售奇蹟的乙個剖析。自從遼寧省簽訂總代合同以後,銷售業績翻了幾倍,創下遼寧省業績的新高,針對這個情況,我與總**共同去尋找造成業績猛增的原因,並總結去一套成功的經驗,向其它區域推廣,讓其它地區也能獲得業績較大的增長。

帶著這個想法我們分析了這個現象。總結出以下幾點。

第乙個原因:公司用對了政策,選對了合作者,也選對了市場。

第二個原因:該總**操作市場的能力,和對我司的信心,積極推廣,改變原來的批發**,**下調了一些。

第三個原因:當地是乙個經濟環境比較好,玩具業發達,市場潛力巨大。

第四個原因:我們走訪了各個城市,做了一翻宣傳,和市場服務。

第五個重要的原因:近兩面個月進入了全年的銷售旺季。

最後的結論是:這種高速增長的結果的後面包含了穩定的增長,和不穩定的增長,明年開年就會進入平穩的市場狀態,不再參雜了過年這種消費高峰的原因素。業績可能出現大幅下滑。

不過預計明年的銷售狀況會比上年同期的銷售業績高出很多。只不過增長幅度沒這麼大。

(二)吉林省的一些情況

與吉林省簽訂總代合同後,業績都出現了一定的攀公升,從各方觀察總代,該總代已經開始重視我們了,並在行動上開始有一些小的細節動作,預計明年我們的合作關係會進入更加緊密的狀態。合作意願會進一步變成更多的實際行動,並且業績會步入穩定的增長時期;同時由於公司政策變動,引發了李洪日對公司的不滿,並且停止進貨以示不滿。

(三)黑龍江省的市場情況

黑龍江省是乙個面廣,人口多,經濟環境不差的省份,但上個月的銷售業績並不稱得上理想,上個月是全年銷售最好的乙個月。銷量應遠不止這個數,應該還有更大的上公升空間,我認為還沒有找到合適的合作者,造成銷量難以提公升。

(四)海南省的市場情況

市場部年度工作總結

在繁忙的工作中不知不覺又迎來了新的一年,回顧這一年的工作歷程,工作在公司各位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和各位營銷人員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雖然離公司領導指定的目標還相差很遠 一年的工作歷程不僅見證了我個人的成長過程 也見證了公司的發展過程。一 市場部主要完成工作 市場部是負責營銷業務的職能部門,是公...

工作總結 市場部年度工作總結

市場部年度工作總結精選 市場部是乙個企業中營銷組織架構的重要組成部分,通常包含產品市場部 市場開發部 市場宣傳部和銷售支援部,在企業中具有巨大的作用。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對銷售的各個品牌重新進行劃分重新定位,確立相應的客戶市場。加大空白市場的開發力度,開發新客戶20余家,在今年的系統操作下,預計明年...

2023年度工作總結市場部

目錄一 目標任務對比分析 二 市場工作回顧及分析 三 費用投入的回顧和分析 四 市場團隊的建設回顧及分析 五 客戶管理運作的回顧及分析 六 綜述存在的主要問題 七 完善管理的建議 一 目標任務對比分析 2011年防盜門接單45036扇,2012年防盜門接單57649扇,多接12613扇,同比增長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