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部工作總結

2021-03-04 00:21:57 字數 3149 閱讀 4045

水電學院宣傳部工作

總結總結人:水電學院宣傳部部長張潤

日期:2011 年 6 月 25 日

轉瞬間,這學期已經接近一半。在這一年的時間裡,我們每個人都收穫到了很多東西,取得著各自的進步。每個人的付出與收穫,換來了我們學院學生工作的新發展。

我們很幸運在宣傳部的位置上為學生會的各項工作的建設出乙份力。可以這麼說:這一年是累的一年,忙的一年,快樂的一年,收穫的一年,難忘的一年。

透視過去半年,工作的點點滴滴時時在眼前隱現,回眸望去,過去的一幕慕,在不知不覺中充實眼瞼。而匆匆的乙個學期又將結束。然而遺留下來的問題尚未解決。

彈指一揮間,回顧過去、總結經驗教訓是為了更好的把握現在、展望未來,我們堅持努力的決心絕不會改變,我們一起加油!讓整個部門更好地為同學們服務吧!青春孕育著無窮無盡的能量等著我們去開採,去挖掘,去釋放希望在未來的一年裡,我們宣傳部揚長避短,和學生會其他部門協調合作,各盡其能去創造更好明天。

一、部門活動情況

宣傳部主要負責我院活動的總體宣傳工作,在工作中,我們一直在為引導正確的校園文化而不斷創新著。尤其在配合各部門舉辦各種活動上,我們宣傳部始終如一的用積極熱情的態度對待每一張板報及相關宣傳布置。宣傳部是學生會重要部門之一,承載著我院各項工作的對外宣傳。

是我院對外的乙個視窗,也是向院內所有師生提供資訊,向兄弟學院展示自我的乙個平台。

首先是我們的主要工作——出海報。這個學期我們學院舉辦了很多活動,我們部門可以說是有求必應的,出了不少海報,我們用手中的畫筆能讓我們院的活動在色彩斑斕中進行,真的感到很欣慰。也許有人不理解,海報不就是個通知嗎?

內容寫上不就行了,其實不然,因為這裡所展示的是乙個學院的學生工作建設的風貌,海報質量的提高是我們用心描繪的成果,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付出了很多時間、精力,有時候板需求特別,我們常會加班工作,累是必然的了,但看到大家對我們的信任和自己的勞動成果,還是喜悅大於勞累的。

其次,在工作方面,這個學期我們宣傳部積極協助學校及其他的部門進行了相關的宣傳工作,本學期部門除了協助其他部門的一些常規宣傳工作外,也順利開展了本部自己的活動:上次在主校舉辦的宣傳部設計大賽獲得圓滿結束。

二、部門問題

部門在學生會裡的影響力還夠。個別成員部門的意識還是比較差。可能是宣傳力度不夠,無法調動大家寫作的積極性,這也成了這學期充實的工作中乙個較大的遺憾。

在之前的工作中,宣傳部的工作記錄做的有些遺漏之處,我們收集了大家的勞動成果,但不是很齊全。

宣傳部,由於其工作的性質,本身就決定了這是一項重要但完成起來特別難的事,尤其是出色地完成確實不是輕而易舉的事;而今沒有了秘書處,又少了新力量的融入,就顯得特別困難。當然,這也不只是宣傳部,也是院學生會所面臨的事情。但是對於宣傳部來說,這就意味著原來由十幾個人共同協作的事情要由七八個人去做,原來要結合十幾個人智慧型結晶的方案要由七八個人去定奪,而且平心而論,我們部裡的精英並不是現在留下的幾個(當然也包括我),這對於乙個依靠人才前進的部門來說可是萬分不利的局面。

解決方案

首先,耐力的重要性是無與倫比的。面對困難,我們只有具備了堅持下去的信念,才能有戰勝困難的可能性。如果這個組織缺乏這樣信念,它早就運轉不下去了,同時,我也相信,留下來的同志都是非常有耐力的,能夠將學生會維持下去。

但注重耐心的同時,我們也不能忽略了策略。就比如說我們在如何處理同副部們之間的聯絡上,我想應該做到兩點:一是要用以前建立起來的同事關係解決各種問題,而絕不能過分依賴行政關係去強制命令。

在我們銘記自己是一部之長記住自己責任的同時,我們也不能忘了,所有副部都是同我們一樣經過一年努力而堅持到今天的,所以單純的命令是絕不能解決問題的。

其次是我們應該在工作中建立自己的威信;就個人來說就是幹各種事情我們一定要走在最前頭,對於任務一定不要濫加推脫,從而使副部們能夠從內心裡接受;就副部來說,對他們應該採取牽制而不是壓制的策略,我們要積極引導,並且不要總是整天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就把他們叫來,這樣他們會很反感的,我想與其讓他們帶著牴觸情緒幹事,到不如「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平時一些我們自己能解決的事情就不勞煩他們了,但一有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能積極的站出來,這樣才能用最少的人解決最多的問題。 對於今年一年的活動安排,主席已經交代過讓我們部將年度重要日程記下來,然而重新確定其中幾件重要的活動來辦,以減輕我們宣傳部的負擔,在這我代表本部所有人員向上級的體諒表示感謝,並且我們一定會以努力工作作為回報。 另外,我會結合本部情況,以及學生會事項程序開展一些自己部裡的活動,但因人力有限,我會請其他部同事予以幫助。

在這一年裡,我們同各個部門之間的關係十分融洽,也只有在乙個融洽的環境下我們才能把工作做好,相信宣傳部一定會更加團結,各項工作一定會有更好的成果。

在團委、主席團和其他部門的指導和幫助下,我們基本完成了工作任務,我們在看到進步的同時也看到這屆部門存在的不足。如工作方法需要改進,工作不夠大膽,不夠自信,工作水平需要提高等。在工作上宣傳部還是很難跟其他的部門有較多的接觸,而本學期部門的對外活動還是相對比較少的,所以成員對外的交流還不是很多。

三、活動計畫及工作展望

1. 負責本學期的學生會各部舉辦活動以及所有的其它學生工作的具體時間、地點、內容的通知。

2. 重大節日的宣傳工作。在確定具體日期後,根據需要做好文化節的對外宣傳。

3. 配合上級及各部門做好對外聯絡工作,舉辦一系列的題宣傳活動。

4 對本學期的各項宣傳工作進行備案。盡量詳細、完整地把宣傳工作記錄儲存下來,做好重大事件的宣傳工作,和各部.院播站以及院報密切合作,全方位多層次的開展宣傳工作。

5. 做好重大事件的宣傳工作,和各部,全方位多層次的開展宣傳工作。

6. 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素質,在提高工作質量的同時提高工作效率,使宣傳部的工作開展的更加順利。

7. 配合所有其他兄弟部門完成不可預見的活動的宣傳,確保我院每項學生活動的順利開展。適時開展書法.

板報.繪畫等形式靈活的比賽,充分挖掘同學們的宣傳才華,加強校園文化氛圍,開發出一片新的宣傳陣地。

8. 保護我院宣傳陣地,監督其它一些廣告和其它海報的張貼 。

宣傳不僅是乙個部門的工作,做好宣傳需要每個部門的協調配合。總體來說,宣傳部的工作是繁重的、瑣碎的,但我們通過合理的安排學習和工作的時間既保證了學習,又很好的完成了工作,每次活動宣傳活動都很積極,我們的海報一張比一張精美。

在過去的日子裡,宣傳部做所做的工作,只是乙個開始,不是高潮,更不是結果。我們力爭帶出一批有能力的人創新展板形式,提公升工作質量。拓展我們的宣傳力度,要讓所有人知道我們的活動,讓所有人知道我們在幹什麼。

我們不只是只出海報,我們還要拓展其他的宣傳方式,提高效率,我們要的是效率,是效果。我們不單單是去完成一項任務,我們要盡可能的去挖掘我們的才華潛力,做我們最擅長的,讓我們的工作做的更好。

宣傳部工作總結

城鄉規劃與園林學院學生會宣傳部 2013 2014學年下學期工作 總結本學期即將結束,宣傳部在團委老師和主席團的領導和帶領下,在包括部長 副部長和所有委員的共同努力下,基本上完成了本部門的工作及任務,發揮了宣傳 組織及協調等作用,得到了團委老師和主席團以及各的肯定,完成了學期之初制定的。下面就宣傳部...

宣傳部工作總結

宣傳部2010 2011年度工作總結 站在2010 2011年度,透視過去一年 工作的點點滴滴時時在眼前隱現,回眸望去過去的一幕慕,在不知不覺中充實眼瞼。這一學期來,在團委老師和學生幹部的領導下,我參與組織開展了一系列的工作和活動,從中我學了很多東西,現我將這學期工作總結如下 本學期,我在校志願者協...

宣傳部工作總結

2010 2011學年第一學期宣傳部工作總結 本學期的工作既將結束,自開學到現在給人的第一感覺是忙,第二就是快!每年的這個學期都是學校開展活動最多,最活躍的時期 所以也是學生會工作最忙最累的時間,尤其是宣傳部。由於學生會每次活動都需要宣傳部去宣傳,會場設計,布置等。雖然工作中免不了有挫折缺陷,但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