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部工作總結

2021-03-03 20:26:27 字數 2866 閱讀 5734

歷史文化學院團總支、學生分會2011—2012

不知不覺中,本學期已悄然結束。這一學期以來,第一感覺就是忙!第二就是快!

腦海中依稀浮現迎新的忙碌身影。而本學期宣傳部的工作在忙忙碌碌也已接近尾聲。在忙碌的工作中我們也收穫了不少,成長了很多。

在校、學院領導及歷史文化學院團總支、學生分會的帶領下,我部參與並組織開展了一系列的工作和活動,在工作與活動中,我部人員學到了很多知識,現將本學期宣傳部工作作如下總結:

一、工作理念

宣傳部本學年奔著做好我部的宣傳工作,通過良好的宣傳達到讓廣大同學關注乙個團體、組織,由此關注每乙個活動及其舉辦的意義,通過對活動的宣傳達到對服務精神的宣傳。由此,我部確定了「一時、二心、三高、四上」的工作理念,具體如下:

一時:出牌及時、海報、通知張貼及時、相關資訊單子報送及時。

二心:工作過程中要用心;工作要有耐心。

三高:工作高質量;要求高標準;時間高效率。

四心:開始工作要上心;前期工作上檔次;後期工作上水平;年終工作上台階。

二、工作業績

為傳達院團委的相關檔案精神及我學院各重大活動,保證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我部以辦宣傳牌為主要方法,張貼海報、通知為輔助手段,對外做了大量的宣傳工作,主要有:製作宣傳牌、張貼海報、通知、製作黑板報等。從開學至今我部共製作了16張宣傳牌,製作並張貼海報、通知36共份,製作黑板報18版。

我部平均每人2張宣傳牌,近5份通知、海報,3份黑板報。為各項活動的開展做了良好的前期宣傳,這對於豐富大學文化生活、調動廣大同學參與學院組織的各項活動的積極性有著重大意義。同時也在開展工作中開闊了自己的視野,增長了自己的見識。

三、工作宗旨

我部始終堅持營造濃厚的校園文化氛圍、**氣氛為根本任務,以服務廣大團員青年和展現當代大學生風貌為根本宗旨,抓住重點,突出實效,堅定不移的走宣傳部特色發展的新道路。按照我學院學生分會2011學年度工作計畫和宣傳部2023年工作計畫,宣傳部在營造校園文化氛圍和**氛圍,服務廣大團員青年,展現當代大學生精神風貌,使宣傳部的特色發展向前邁出了一大步,取得了顯著的成績。

四、部門建設

我部始終堅持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化的報道、對外宣傳校團委的相關檔案精神及我學院的各重大活動,廣泛地開展精神文明宣傳和建設活動。堅定不移的走展示我學院團學工作和狠抓精神建設的發展道路。

在各項工作的開展中,我部各成員始終堅持努力完善自我,不斷提高自身能力。本學期我部在辦宣傳牌的實踐過程中結合理論及以往經驗,在實踐中進行專業培訓;同時,我部積極學習其他學院的宣傳牌版面設計和工作優點,取長補短,進行改革創新,結合美術、設計和書法技巧,創造了形式多樣的版面設計和作畫方法。在具體工作中,大力發揚團隊協作精神,共同為做好本職工作而努力。

各成員也齊心協力,不惜讓出自己的週末休息時間為工作忙碌我們可以自豪地說:「每一面宣傳牌都凝聚著我部每個人的汗水」。

五、特色活動

在本學期後期,我部繼上屆宣傳部之後,成功舉辦了歷史文化學院第二屆「青春飛揚——有才你就來」大型文藝活動,本次活動前期,我部充分發揮我部特長,採取辦宣傳牌、張貼海報、通知等多種手段,為本次活動做了全面的前期宣傳工作。其次,活動舉辦時,我部包括部長及幹事,都傾注了十分的精力,同時,有歷史文化學院學生分會主席團及各部長、幹事的鼎力支援,以確保活動中不出現意外狀況。同時,為以防萬一,特成立突發事件應急小組。

本次活動的成功舉辦,極大地調動了我學院廣大同學的積極性,為我學院挖掘出了一大批很有潛力的人才。

除此之外,我部還協助其他部門如女工部、生活部、組織部等部門開展了一些活動,積極配合他們完成工作。在自身得到很大提高的同時,也對學生會的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與認識,每個成員都是一本讓我們獲益的書,在一次次的交流中,我們從彼此的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特別是團總支、學生分會主要團學幹部,和藹可親的工作態度,親切果斷的工作作風,使我們受益頗多。

在學生會這個大團體中還有很多經典語句,如「高調做事,低調做人」、「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乙份工作,做好了,是本分,做不好,是失職」等,雖是些詼諧語句,卻拉近了各部門人員之間的距離,促進了部門的團結及部門間的合作。同時,這些語句也不失為一劑精神的良藥。工作無小事,事事都上心。

我部全體人員更要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才能,把我們的工作做的更好,但由於自己的水平和經驗不足,還存在著一定問題。如:

1.辦宣傳牌時缺乏敢於打破常規的創新性。

2.個別幹事對於宣傳牌和海報的版面設計與規劃缺乏實踐力度,對一些工作問題處理的比較生疏。

3.個別幹事的時間意識不強,遲到早退現象時有發生。

4.專業繪畫能力不強,工作效率低等。

對下學期工作的展望:

1.負責下學期我學院學生分會各部門舉辦活動的前期宣傳工作。

2.做好重大節日及重大事件的宣傳工作。在確定日期後,根據需要做好文化節日的對外宣傳,並和院宣傳部及其他學院學生分會宣傳部將加強溝通,密切合作,全方位多層次開展工作。

3.配合學生會主席做好對外聯絡工作,舉辦一系列的主題宣傳活動。

4.對本學期舉辦的各項宣傳工作進行備案。盡量詳細、完整的把宣傳工作記錄儲存下來。

5.努力提公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和素質,在提高工作質量的同時提高工作效率,並開展書法、板報、繪畫等形式靈活多樣的比賽,充分挖掘同學們的宣傳才華,加強校園文化氛圍建設,開發出一片新的宣傳陣地

6.切實保護我院宣傳陣地,監督其他一些廣告和海報、通知的張貼,並精心照顧好我學院的宣傳牌,以免風吹雨淋的損壞。

來來去去是年輕的眼神,風風雨雨有連續的足跡,回首往日,從剛接手的陰雨到熟手上路的豔陽,我們路過泥濘,路過風。在學院領導的關懷與支援下,在學生分會主席團的正確帶領下,在宣傳部幹部的共同努力下,我宣傳部2011學年度工作雖說披星戴月,卻也一路披荊斬棘,困難面前我們未曾退縮,迎難而上,扎扎實實地譜寫了前半學期宣傳工作的新篇章。展望未來之路,還很長,我們會用滿腔的青春熱血和高度的事業心、責任感、幹一行,愛一行的精神,求真務實,攜手並進,揮灑青春,用我們真誠的心去擁抱屬於我們自己的舞台;開拓進取,滿懷豪情,再創2023年宣傳部工作新的輝煌和壯麗的詩篇!

歷史文化學院團總支、學生分會

宣傳部2023年mu月mu日

宣傳部工作總結

城鄉規劃與園林學院學生會宣傳部 2013 2014學年下學期工作 總結本學期即將結束,宣傳部在團委老師和主席團的領導和帶領下,在包括部長 副部長和所有委員的共同努力下,基本上完成了本部門的工作及任務,發揮了宣傳 組織及協調等作用,得到了團委老師和主席團以及各的肯定,完成了學期之初制定的。下面就宣傳部...

宣傳部工作總結

宣傳部2010 2011年度工作總結 站在2010 2011年度,透視過去一年 工作的點點滴滴時時在眼前隱現,回眸望去過去的一幕慕,在不知不覺中充實眼瞼。這一學期來,在團委老師和學生幹部的領導下,我參與組織開展了一系列的工作和活動,從中我學了很多東西,現我將這學期工作總結如下 本學期,我在校志願者協...

宣傳部工作總結

2010 2011學年第一學期宣傳部工作總結 本學期的工作既將結束,自開學到現在給人的第一感覺是忙,第二就是快!每年的這個學期都是學校開展活動最多,最活躍的時期 所以也是學生會工作最忙最累的時間,尤其是宣傳部。由於學生會每次活動都需要宣傳部去宣傳,會場設計,布置等。雖然工作中免不了有挫折缺陷,但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