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部工作總結

2021-03-03 23:30:59 字數 1878 閱讀 4116

大學學生會宣傳部工作總結

一年來,黨委宣傳部在學校黨委的堅強領導下,緊緊圍繞學校中心工作抓好宣傳思想工作,現將開展的主要工作總結如下:

一、圍繞愛校愛崗敬業教育主題,做好深入細緻的思想政治工作

1.大力宣傳典型人物、典型事蹟,弘揚「進取、協作、奉獻」精神

全年緊密圍繞 「創先爭優」活動,組織宣傳幹部、校報記者走進基層,走到教師身邊,深入挖掘、獲取了大量來自基層的最樸素也最感人的第一手素材,連續推出化工學院、電氣學院、環工學院、經管學院、理工學院、後勤集團等6個中層單位黨委,資訊學院電子工程系黨支部、機關黨委高等教育研究所黨支部等2個基層黨支部的先進事蹟;連續推出全國優秀教師毛磊教授、張森教授,河北省高等學校教學名師、模範教師、師德標兵理學院仇計清教授,生工學院優秀輔導員馬文剛,電氣資訊學院優秀教師梁國壯等6位黨員教工的先進事蹟,為師生樹立了一批可親可敬、可信可學的鮮活典型。

2、充分發展成就展室作用,對新生及教職工進行校史校情教育

學校發展成就展室及時更新展示學校的新亮點,全年設計更新展板30塊,保證了參觀師生和來賓始終能夠看到校史校慶的最新資訊。近年來把參觀發展成就展作為新生入學教育的主要內容,本年度組織2010級新生3800人參觀了發展成就展,此外置待各級來賓及各單位組織開展主題黨、團日活動等共計8000多人次,培育了廣大師生愛校榮校情懷,展示了學校良好形象。

3、以新校區進點建設5周年為契機組織系列活動,進一步凝聚人心、提振士氣

今年11月24日是學校進點建設5周年,今年12月份在全校範圍內舉辦了紀念我校新校區進點建設5周年徵文活動;組織專門力量撰寫新校區進點建設5周年回憶錄,對部分校領導和在進點建設中表現突出典型人物19人進行了深入採訪,目前已整理出個人回憶專稿12篇。借助新校區進點建設的艱苦歷程的全面回顧,讚頌我校教職工智慧型、勇敢、百折不撓的品格和昂揚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風貌,進一步激發師生愛校榮校的美好情感,為科大發展蓄積新的力量。

4、成功承辦辦化工高校第二十三屆思政年會

全國化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會第二十三屆年會7月4日至7日在我校召開。會議以「提高宣傳思想教育工作的科學化水平」為主題,就一年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情況、新問題、新思路、新舉措進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討。11所化工高校44代表出席會議,年會共收到研討**286篇。

會議組織和接待工作受到參會高校代表和學校領導的高度評價。

二、圍繞新校區環境建設,全面推進學校文化建設

1、起草出台《關於進一步加強校園文化建設的意見》(校發[2010]40號),形成了我校文化建設的綱領性檔案。

2、以新校區景觀道路命名工作為契機,深化了學校文化建設內涵。

推出《新校區主要建築、景觀及主要道路第一批命名方案》,命名了13條道路、17個景觀區以及生活區和公共建築。我們在對學校各種文化資源開展普查、統計等基層性工作基礎上,對新校區景觀道路規劃實施、校內師生徵名結果、師生反饋資訊等情況進行了梳理,製作成多**課件,為新校區環境建設領導小組提供決策支援。在新校區主要建築、景觀和道路命名過程中,通過設立「新校區景觀命名」專題**,通過郵箱、專題留言欄,全程吸收師生參與,使師生成為校園文化建設的主體,使校園文化建設成為育人過程。

在5月份出台《新校區主要建築、景觀及主要道路第一批命名方案(草案)》(校發[2010]19號),在11月份出台《新校區主要建築、景觀及主要道路第一批命名方案》(黨政辦黨文[2010]7號)。

組織開展文化名人進校園系列活動。為確保景觀名稱規範、內涵豐富,組織開展文化名人進校園系列活動,邀請河北文化名人走進校園為景觀建設把脈。2023年5月18日,邀請以著名詩人從藥汀先生一行六人就校園景觀命名及擬題楹聯工作進行諮詢論證;2023年6月22日,邀請我省著名書法家旭宇先生等六位書法家來校書寫校園景觀名稱、楹聯。

目前,藝術學院老師正在對學校的路標、路牌、公告欄、宣傳欄等文化設施進行全面設計、規劃,力爭盡早規劃到位

3、加強了河北科技大學形象識別系統應用部分發掘深化工作。與黨政辦、藝術學院、後勤集團等部門著手開展了學校禮品開發、標識標牌增補設定等工作。

宣傳部工作總結

城鄉規劃與園林學院學生會宣傳部 2013 2014學年下學期工作 總結本學期即將結束,宣傳部在團委老師和主席團的領導和帶領下,在包括部長 副部長和所有委員的共同努力下,基本上完成了本部門的工作及任務,發揮了宣傳 組織及協調等作用,得到了團委老師和主席團以及各的肯定,完成了學期之初制定的。下面就宣傳部...

宣傳部工作總結

宣傳部2010 2011年度工作總結 站在2010 2011年度,透視過去一年 工作的點點滴滴時時在眼前隱現,回眸望去過去的一幕慕,在不知不覺中充實眼瞼。這一學期來,在團委老師和學生幹部的領導下,我參與組織開展了一系列的工作和活動,從中我學了很多東西,現我將這學期工作總結如下 本學期,我在校志願者協...

宣傳部工作總結

2010 2011學年第一學期宣傳部工作總結 本學期的工作既將結束,自開學到現在給人的第一感覺是忙,第二就是快!每年的這個學期都是學校開展活動最多,最活躍的時期 所以也是學生會工作最忙最累的時間,尤其是宣傳部。由於學生會每次活動都需要宣傳部去宣傳,會場設計,布置等。雖然工作中免不了有挫折缺陷,但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