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GSP培訓試題一

2021-03-03 20:27:28 字數 2240 閱讀 1793

18、對儲存有特殊要求要求的或有效期較短的品種進行養護時,應當對以上品種進行重點養護。( )

19、藥品拼箱發貨時的代用包裝箱可以沒有醒目的拼箱標示。( )

20、驗收藥品應當按照藥品批號查驗同批號的檢驗報告書。( )

二、單項選擇題:(每題3分共48分)

1、企業應當定期以及在質量管理體系關鍵要素發生重大變化時,組織開展( )。

a 質量管理制度考核 b 培訓 c 內審 d 庫存盤點

2、 企業應當採用前瞻或者回顧的方式,對藥品流通過程中的( )進行評估、控制、溝通

和審核。( )

a 利潤 b 質量風險 c 質量狀況 d 儲運條件

3、哪個部門負責對購貨單位採購人員的合法資格進行審核( )

a 綜合辦公室 b 質量管理部門 c 業務部門 d 儲運部門

4、直接收購地產中藥材的,驗收人員應當具有( )。

a 中藥學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 b 中藥專業專科以上學歷

c 中藥專業中專以上學歷d 高中以上學歷

5、從事採購工作的人員應當具有藥學或者醫學、生物、化學等相關專業( )以上學歷。

a 專科 b 本科 c 中專 d 研究生

6、經營中藥材、中藥飲片,應當有專用的庫房和養護工作場所,直接收購地產中藥材的應當設定( )。

a 驗收養護室 b 檢驗室 c 分裝室 d 中藥樣品室

7、藥品到貨時,收貨人員應當核實運輸方式是否符合要求,並對照隨貨同行單(票)和( )

核對藥品,做到票、賬、貨相符。

a 購銷合同 b 採購記錄 c 質量保證協議 d 增值稅專用發票

8、隨貨同行單(票)應當包括供貨單位、生產廠商、藥品的通用名稱、劑型、規格、批號、數量、收貨單位、收貨位址、發貨日期等內容,並加蓋供貨單位( )原印章。

a 業務專用章 b 財務專用章 c 發票專用章 d 藥品出庫專用章

9、同一批號的藥品應當至少檢查( )個最小包裝,但生產企業有特殊質量控制要求或者開啟最小包裝可能影響藥品質量的,可不開啟最小包裝。

a 1 b 2 c 3 d 5

10、新版規範要求儲存藥品相對濕度為( )

a 45%~75% b 35%~75% c 55%~75% d 45%~85%

11、藥品按批號堆碼,不同批號的藥品不得混垛,垛間距不小於( )

a 5厘公尺 b 10厘公尺 c 20厘公尺 d 50厘公尺

12、藥品出庫時,應當附加蓋企業( )專用章原印章的隨貨同行單(票)。

a 質量合格 b 出庫複核 c 藥品出庫 d 發票

13、企業委託運輸藥品應當有記錄,記錄應當至少儲存( )年。

a 3 b 5 c 8 d 10

14、書面記錄及憑證應當及時填寫,並做到字跡清晰,不得隨意塗改,不得撕毀。更改記錄時可不註明的專案是( ),應當註明、並,保持原有資訊清晰可辨。

a 更改理由 b 更改日期 c 更改人簽名 d 審核人簽名

15、冷藏、冷凍藥品應當在( )內待驗。

a 陰涼庫 b 冷庫 c 冷藏箱 d 冰箱

16、在採購中涉及首營企業、首營品種時,採購部門應當填寫申請**,必須經過( )部門審核批准後,方可進行採購

a 綜合辦公室 b 採購部 c 儲運部 d 質管部

三、簡答題

1.什麼是首營品種?

2.什麼是首營企業?

3.企業在藥品出庫時,發現哪些問題應停止發貨,並報告質量管理部門處理?

新版gsp培訓考核試卷(一)

答案一、1~5√×√×√ 6~1011~15 ×√×√× 16-20 √√√×√

二、1~5 cbbac 6~10 dbdab 11~15 acbdb 16 d

三、1、首營企業:採購藥品時,與本企業首次發生供需關係的藥品生產或經營企業。

2、首營品種:本企業首次採購的藥品。

3. (一)藥品包裝出現破損、汙染、封口不勞、襯墊不實、封條損壞等問題

(二)包裝內有異常響動或者液體滲漏

(三)標籤脫落、字跡模糊不清或者標識內容與實物不符

(四)藥品已超過有效期

(五)其他異常情況的藥品

新版GSP培訓試題

新版 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 培訓考試試卷 姓名崗位分數 一 填空題 1 本規範是藥品經營管理和質量的基本準則。2 企業質量管理體系應當與其經營範圍和規範相適應,包括組織機構 人員 設施裝置 質量管理體系檔案及相應的系統等。3 計算機系統資料的更改應當經質量管理部門並在其監督下進行,更改過程應當留有記...

新版GSP培訓考試試題綜合一

部門姓名分數 一 填空題 每題2分,共14分 1.good supply practice的簡稱是 gsp 是藥品經營質量管理的基本準則,適用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經營藥品的專營或兼營企業。2.新版 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 已於2012年11月6日經衛生部部務會審議通過 公布,自 2013 年 6月 1...

新版GSP培訓試題質量管理部

質量管理部門 崗位姓名分數 一 填空題 30分 1 質量管理部督促相關部門和崗位人員執行藥品管理的法律法規及本規範 組織制訂質量管理體系檔案,並指導 監督檔案的執行 2 質量管理部負責對供貨單位和購貨單位的合法性 購進藥品的合法性以及供貨單位銷售人員 購貨單位採購人員的合法資格進行審核 並根據審核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