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期個人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8 字數 957 閱讀 6227

(三)教學工作

1、備課認真仔細,盡力做到科學、準確、嚴密。

在備課的過程中,我除了認真鑽研教材,多方參閱各種有關書籍外,積極向備課組其他教師請教,力求深入理解教材,準確把握重點和難點。同時我還注意認真編寫教案,並不斷歸納總結教學中的經驗和教訓。

a、在平時的教學過程中,以啟發式教學為主,堅持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的教學思路,注重對學生**能力的培養。

b、堅持聽課,尤其是組內其她教師的課,學習他人的寶貴的教學經驗,來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

c、不斷充實自己的教學內容,豐富教學方法。

d、及時總結工作中的不足,加以糾正和改進,不斷完善自己的教學工作。

2、虛心向上級領導和同事同行學習。

乙個工作者有什麼樣的工作思想和教育理念,會直接體現在一切工作之中,只有通過不斷的學習,不斷接受新觀念,充實完善自己的教育教學思想,才能有不竭的動力和創新的源泉。

3、突出特色工作,在上新台階。

a、完成好一年級的合唱特色教學,從基礎學起,讓更多的孩子在平時的歌唱中找到樂趣,逐漸感受聲樂的魅力。通過輔導學生演唱,掌握歌唱的技巧,培養學生的音高意識。

b、放下課本,在課外書中找些孩子們喜歡歌進行演唱。培養孩子的演唱情緒。

(四)科研方面

1、確立課題,作好筆記,及時反思。

2、結合自己教育教學工作,開展好《怎樣讓孩子的注意力更持久——一年級**課堂教學內容安排》的課題研究。

3、多讀書、多積累,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及文學素養,更好的做好科研工作。

4、及時把自己的文章感悟上傳部落格,達到和其他教師資源共享。

(五)藝術工作

帶好一年級的特色班,把合唱教學抓到實處。從基礎聲音訓練開始,在短小的兒歌中訓練學生的演唱技巧。一期結束後達到會唱八首課外歌曲。聲音基本統一的程度。

三、 主要措施

1、充分利用業餘時間,不斷豐富自己,加強自身建設。

2、請領導、同行多聽課、多指導,大膽實踐,不斷創新,形成自己的教學風格。

2023年秋期個人工作計畫

教師個人教學工作計畫 新的學期又開始了,為了使教學工作順利有序的進行,提高自己的教學質量,我做教學計畫如下 1 提高教學質量。要提高教學質量,關鍵是上好課。為了上好課,我決定做好下面的工作 課前準備 備好課。認真鑽研教材,對教材的基本思想 基本概念,每句話 每個字都弄清楚,了解教材的結構,重點與難點...

2023年秋季期個人工作計畫

三 加強自身的教學基本功 四 提高反思性教學能力 要積累教學智慧型,分析成功或失敗的原因,反思性教學是乙個迴圈或螺旋上公升的過程。我們只有通過理論思考 觀摩討論等方式不斷超越自我,才能更加完美。堅持寫好每一節課的課後反思。五 積極參加徵文活動 在工作學習的過程中,積極參加學校以及報刊上的徵文活動,只...

秋少先隊個人工作計畫

少先隊工作計畫范文一 本學期我校少先隊工作的指導思想是 本學期我校少先隊工作要以 理論及 的重要思想為指導,以 中小學德育工作規程 中小學德育大綱 小學生守則 和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為著眼點,以 中小學生良好行為習慣養成工程 為載體,以講傳統 講誠信 講文明 講守則為活動切入點,堅持以人為本,德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