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工會工作總結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200 閱讀 9071

2012年,在公司黨委和上級工會的正確領導下,按照公司黨政和工會工作要點的要求,堅持以人為本,務實創新的工作理念,結合公司實際,工會認真履行各項職能,積極開展各項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較好地實現了年初提出的各項工作目標。現作總結如下:

一、加強理論學習,建設「學習型」公司,以學習推動工作。公司本年度舉辦了全員讀書活動,旨在談體會、寫心得、評優秀的同時,引導職工努力學習和掌握新知識、新技術,提高全員自身創新意識、發展意識、責任意識。通過學習,使全體幹部職工都能順應時代的發展,增強建設現代化發展的本領。

此次活動參加效率高,收效明顯。

二、開展主題教育活動。公司不定期開展各項培訓,增強職工愛崗敬業精神,提高全員業務綜合素質能力,並以大討論活動為契機,開展了應知應會知識考試,為推動鹽業公司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此外,我們還按照市總工會、上級工會的要求積極開展「感動鹽業的人」等活動,充分激發了員工的工作熱情,提高了廣大員工的思想道德素質和精神境界,行成「不甘落後,奮力爭先」的可喜局面。

三、發揮工會職能,積極為職工謀福利,切實維護職工利益,為職工辦實事、辦好事。逢年過節公司都會發放「慰勞」員工的經濟實用類節日福利,深受職工歡迎;抓好勞動爭議調解和預防工作,對改革、生產過程中出現的勞動爭議,及時進行調解,將矛盾化解在基層,對調解不了的勞動爭議及時上報,確保職工隊伍穩定;組織全體職工進行健康體檢活動;認真、積極做好年度員工的醫療報銷服務工作。

四、建好職工文化體育陣地,開展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為豐富廣大幹部職工的業餘文化生活,公司充分聽取廣大職工的合理化建議,針對鹽業部門的工作特點,開展了職工第五屆運動會、攝影比賽等活動,上半年公司還組織了重**色之旅,接受革命傳統教育,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通過這些活動的開展,不僅陶冶了職工的情操,增強了工會活力,而且調動了職工的工作熱情。

五、狠抓黨風廉政建設,營造風清氣正的鹽業氛圍

公司高度重視黨風廉政建設,堅持把反腐倡廉工作作為促進鹽業事業持續、健康發展的「政治生命線」,以建設文明、高效、廉潔、勤政的鹽業幹部隊伍為目標,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罰並舉、注重預防的方針,認真貫徹落實**、省、市關於反腐倡廉的一系列重大決策和部署,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方針,全面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堅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把對黨員幹部的監督擴充套件到「兩圈一外」。

總之,工會在認真履行職責、取得成績的同時,也存在著不足,隨著改革、創新發展的不斷深入,如何發揮好職工的積極性,強化全域性意識、服務意識等方面還有待進一步提高,今後,我們要加強工會自身建設,以奮發有為的精神風貌,為鹽業事業的快速、健康、穩定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2019年度工會工作總結

2014年度,在公司黨委和上級工會的正確領導下,按照公司黨政和工會工作要點的要求,堅持以人為本,務實創新的工作理念,結合公司實際,工會認真履行各項職能,積極開展各項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較好地實現了年初提出的各項工作目標。現作工作總結如下 一 開展職工學習活動,提高職工自身素質,以學習推動工作。單...

2019年度工會工作總結

從2014年秋季起,學校建立了高效多能的管理職能 完善了管理網路,強化年級組在教育 教學管理中的實體作用 改革使年輕幹部脫穎而出 建立了激勵機制和崗位津貼分配製度 打破 幹好幹壞一個樣,幹多幹少一個樣,干與不幹一個樣 的大鍋飯局面 人事制度改革後學校工作成績斐然。2 堅持實行校務公開,加強學校管理民...

2019年度工會工作總結

東營市第二中學 2011年是以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統領學校工會工作全域性,以建立 勞動關係和諧校園 活動和建立師德示範學校為目標,以實現職工的根本利益和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作為建立活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以維護教職工合法權益為基本職責,緊緊圍繞教學中心,服務大局為重點。在學校黨委的領導下,在上級教育工...

2019年度工會工作總結

公司工會自去年6月成立以來,在公司領導和上級工會的正確領導下,公司工會緊緊圍繞企業發展目標,結合自身特點,強化自身建設,充分調動職工的聰明才智,開拓進取 與時俱進,在推進企業民主管理 推進職工素質工程 推進企業文化建設 推進公司經濟發展,增強企業凝聚力和戰鬥力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1 為全面提升...

2019年度工會工作總結

工會工作總結 自公司成立工會以來,在市總工會的關心下我公司工會工作開展得豐富多彩。現作如下總結 一 加強理論學習,建設 學習型 基層工會組織,以學習推動工作。公司在每週一都開展一次學習活動,內容有 辦公室文化 廣告策劃 攝影及如何創意等實質性的課程,給員工帶來了很大的幫助,通過學習,提高員工自身的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