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務科各項工作流程圖及制度全新

2021-05-23 16:14:07 字數 1469 閱讀 3155

醫務科工作制度

1.在院長、副院長領導下,對全院醫療工作和醫療行政工作實施管理。協調全院各專業科室正常地進行醫療業務工作,保證科室間工作緊密聯絡、密切配合,對病人實施完善的醫療服務,辦理日常的醫療事務。

2.組織實施衛生支農及臨時性院外醫療任務。

3.制訂、修改院內與醫療相關的制度、指標和檔案。負責發布醫院醫療業務的有關通告、通知。配合有關部門修改和制定業務技術指標和考核評定方案。

4.制定醫院醫療工作總體計畫,經批准後組織實施、督促檢查、並總結匯報。

5.深入科室、了解情況。經督促、檢查醫療工作制度、醫療技術操作規程和醫療、醫技人員工作職責的貫徹執**況。

6.組織重大搶救和公共衛生突發事件及院內外會診。

7.組織和協調醫療投訴、醫療糾紛的處理,重大事故、糾紛應及時採取有效措施,並上報醫院和衛生行政主管部門。

工作制度流程

一、日常醫療事務督查內容

二、醫療質量控制流程圖

二、糾紛處理流程概要

1、糾紛處理流程圖

訴訟2、接待流程

三、意外事件報告制度

1.各科室進行的重大搶救活動及特殊病例的搶救**應及時向醫院有關部門及院領導報告,以便使醫院能掌握情況,協調各方面的工作,更好的組織搶救和有關**。

2.須報告的重大搶救及特殊病例包括

(1)涉及災難事故、突發事件所致死亡3人及以上的搶救。

(2)知名人士、保健物件、外籍及境外人士的搶救。

(3)本院職工的住院及搶救。

(4)涉及醫療糾紛或嚴重併發症患者的醫療及搶救。

(5)特殊及危重病例的醫療及搶救。

(6)大型活動和其他特殊情況中出現的患者。

3.應報告的內容

(1)災難事故、突發事件的發生時間、地點,**人數、姓名、年齡、性別,致傷、死亡的原因,**的病情、預後及採取的醫療措施。

(2)大型活動和特殊情況中出現的患者姓名、年齡、性別、診斷、病情、預後及採取的醫療措施。

(3)特殊病例患者姓名、性別、年齡、診治措施、目前情況、預後等。

4.報告程式及時限

(1)參加搶救的醫務人員應立即向科室**長、科主任報告,科主任、**長立即向有關職能部門報告,節假日、夜間想總值班報告。

(2)有關職能部門接到報告後,在10分鐘內向院領導報告。

附:流程圖

1、突發事件應急處理流程圖

2、突發搶救處理流程

3、突發事故災難處理流程

四、核心制度的檢查

1、首診負責制

2、**醫師查房制度

3、會診制度

影像及各種功能檢查科室急救流程

首診負責制度

1.首診負責是指第一位接診醫生(首診醫生)對所接診病人特別是對急、危重病人的檢查、診斷、**、轉科和轉院等工作負責到底。

2.首診醫生除按要求進行病史、身體檢查、化驗的詳細記錄外,對診斷已明確的病員應積極**或收住院**;對診斷尚未明確的病員應邊對症**,邊及時請上級醫生會診或邀請有關科室醫生會診,診斷明確後即轉有關科**。

公司安監部各項工作流程圖

1 取證學習培訓 安全培訓教育制度 2 檔案資料學習培訓 安全培訓教育制度 3 公司安全生產會議 安全生產例會制度 4 辦理危險作業許可票 危險作業許可管理制度 5 迎接上級檢查 考評 6 編制安全管理制度 安全操作規程 企業規章制度管理辦法 7 危險源辨識 風險評價 危險源辨識 評價和控制管理制度...

12各項工作流程及標準

管理組織架構及崗位設定 備註 由於專案資訊有限,以上僅為管理架構示意,具體人員編制安排需甲方提供更詳細資料後提供 另我司根據多年管理經驗,在前期介入階段會根據具體情況提供適當的建議,以滿足即保證管理服務水平又節約成本的合理化建議。根據已制訂的專案的定位 目標和設想,我們編制了專案管理機構 工作職能組...

某鞋業公司人力資源部各項工作流程圖

規範化的人力資源管理是一整套嚴格的 程式化的職位描述 職位評估和人員聘用,在這基礎之上和薪酬管理 員工管理形成一套環環相扣的人力資源管理體制,是一種戰略型人力資源管理,是圍繞企業目標來進行的。它根據企業發展戰略的要求,有計畫地對人力資源進行合理配置,通過對企業中員工的招聘 培訓 考核 調整等一系列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