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務科工作制度及流程全套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408 閱讀 4702

醫務科工作制度

1.在院長、副院長領導下,對全院醫療工作和醫療行政工作實施組織管理。負責組織全院各專業科室正常地進行醫療業務工作,保證各科室間工作緊密聯絡、密切配合,對病人實施完善的醫療服務,辦理日常的醫療事務。

2.經常與上級衛生機關有關部門取得聯絡,及時做好上呈下達的工作。

3.負責各協作醫院及友好醫院的合作事務。處理醫療業務方面的來電來信,對外協作。組織實施對基層醫院的技術指導工作和臨時性院外醫療任務。

4.制訂、修改院內與醫療相關的制度、指標和檔案。負責發布醫院醫療業務的有關通告、通知、會議紀要和有關檔案。配合有關部門修改和制定業務技術指標和考核評定方案。

5.制定醫院醫療工作總體計畫,經批准後組織實施、督促檢查、並總結匯報。

6.深入科室、了解情況。經常督促、檢查醫療工作制度、醫療技術操作規程和醫療、醫技人員工作職責的貫徹執**況。

7.組織重大搶救和公共衛生突發事件及院內外會診。收集全院醫療方面的情況及檢查各項工作進度和完成狀況,提出解決辦法。

8.組織和協調醫療投訴、醫療糾紛的處理,重大事故、糾紛應及時採取有效措施,並上報醫院和衛生行政主管部門。

9.抓好臨床科室的醫療管理和統籌各專業學科建設。

工作制度流程

一、日常醫療事務督查內容

二、與上級衛生行政部門聯絡工作

三、糾紛處理流程概要

1、糾紛處理流程圖

2、接待流程

四、意外事件報告制度

1.各科室進行的重大搶救活動及特殊病例的搶救**應及時向醫院有關部門及院領導報告,以便使醫院能掌握情況,協調各方面的工作,更好的組織搶救和有關**。

2.須報告的重大搶救及特殊病例包括

(1)涉及災難事故、突發事件所致死亡3人及以上的搶救。

(2)知名人士、保健物件、外籍及境外人士的搶救。

(3)本院職工的住院及搶救。

(4)涉及醫療糾紛或嚴重併發症患者的醫療及搶救。

(5)特殊及危重病例的醫療及搶救。

(6)大型活動和其他特殊情況中出現的患者。

3.應報告的內容

(1)災難事故、突發事件的發生時間、地點,**人數、姓名、年齡、性別,致傷、死亡的原因,**的病情、預後及採取的醫療措施。

(2)大型活動和特殊情況中出現的患者姓名、年齡、性別、診斷、病情、預後及採取的醫療措施。

(3)特殊病例患者姓名、性別、年齡、診治措施、目前情況、預後等。

4.報告程式及時限

(1)參加搶救的醫務人員應立即向科室**長、科主任報告,科主任、**長立即向有關職能部門報告,節假日、夜間想總值班報告。

(2)有關職能部門接到報告後,在10分鐘內向院領導報告。

附:流程圖

1、突發事件應急處理流程圖

2、突發搶救處理流程

3、突發事故災難處理流程

五、核心制度的檢查

1、首診負責制

2、**醫師查房制度

醫務科工作制度及流程

醫務科工作職責 1.在院長 執行院長及業務院長的領導下,對全院醫療工作和醫療行政工作實施組織管理。負責組織全院各專業科室正常地進行醫療業務工作,保證各科室間工作緊密聯絡 密切配合,對病人實施完善的醫療服務,辦理日常的醫療事務。2.經常與上級衛生機關有關部門取得聯絡,及時做好上呈下達的工作。3.負責各...

醫務科工作制度

1.在院長直接領導下,具體負責全院醫療業務管理的有關工作。2.全面推行醫政目標管理,將醫療工作主要任務規定為明確的 較先進的 定性與定量相結合可考核的工作目標,並積極組織實施,根據執 況,提出業務工作發展的意見和建議。3.負責擬定醫療工作計畫和醫療質量控制標準,建立健全醫療業務管理的系列規章制度,並...

醫務科工作制度

1 在院長領導下,具體組織實施全院的醫療 教學 科研 預防工作。2 擬訂有關業務計畫,經領導批准後組織實施。經常督促檢查,按時總結匯報。3 深入各科室,了解和掌握情況,組織重大搶救和院外會診。督促各種制度和常規的執行,定期檢查,採取措施,提高醫療質量,嚴防差錯事故。4 對醫療事故進行調查,組織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