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山小學六2班家長會總結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121 閱讀 9163

張以軍2023年10月8日下午3點40分,我班召開全體學生家長會。家長們先填寫簽到簿,然後翻閱課桌上孩子們的相關作業(語數),了解相關情況。然後在本班召開家長會。

在本次家長會上,老師和家長近距離接觸,懷著一顆對學生的關切之心,深入的交流思想,廣泛的交換意見,產生了積極的效果,達到了預期的目的。

本次家長以班主任主持為主,分六個主題:

一、班主任發言,1、班級基本情況介紹;2、學校教學中對學生的要求,家長需配合的事;3、家庭教育中應注意的一些環節,以更好地做好畢業班工作。

二、學生代表發言。

三、家長代表發言。

四、科任教師發言。

五、總結。

六、個別交流。

從這次家長會召開的情況來看,家長出席率90%,大多家長都能積極配合學校的工作,準時到學校參加家長會,現將本班家長會議工作總結如下:

一、收穫

本次家長會中有乙個重要環節是讓家長們將自己在教育孩子中最成功的一條經驗介紹給在座的各位,這一點我覺得收穫很大。比如蔡嘉欣家長經常與孩子一起進行閱讀,給孩子起到了很大的表率作用,使自己的孩子在班級裡這方面的表現非常突出。這就讓家長們學習到了一些優秀的教育孩子的方法,以使自己在管理孩子時,能夠選擇乙個最好的方法處理不同的事件。

還有乙個環節是讓三個優秀的學生代表把自己在學習語、數二科的學習方法給家長們分享交流,以便讓家長選擇適合自己孩子的方法拿來嘗試。家長們聽的很認真,收穫較大。

二、啟示

開完家長會,在與家長的談話中,我發現兩點:

首先,我們的家長對孩子關心實在太少。有些家長甚至不知道孩子到底在六年級哪個班,學習上更插不上手,孩子犯錯時,只是簡單的打罵,造成孩子心理問題。其次,對於高年級的學生,我們當老師的對孩子的了解還不是很深,有許多孩子的內心世界,我們沒能夠進入,沒有真正了解與理解孩子們的所思、所言、所行。

三、改進

我們教師要克服上述所有的困難,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做好孩子們的教育教學工作。我們要多從書報、新聞**、網路等途徑的學習中,不斷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學能力;要多家訪,多與家長溝通,告訴他們教育孩子的方法;並抽出更多的休息時間,與孩子們進行以生活為主題的交流,與孩子們玩在一起,真正做到無距離地親密接觸。

總之,有了這樣一次家長會的召開,相信只要我們做教師的繼續發揚自己的長處,不斷改進自己的短處,一定會使我們的教育教學工作提高到乙個嶄新的階段!

六2班家長會方案

一 時間 2014年11月14 日8 00 二 地點 六二班教室 三 活動流程 1 總結本階段班級個人量化情況並且頒發獎章 2 總結期中考試情況,個別家長和家長溝通情況 3 介紹下一階段的班級工作安排 4 強調回家周注意事項。四 準備工作 1 前黑板 多 布置題目 六年二班期中總結家長會 2 學生的...

六2班秋季學期家長會

六 2 班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大家好!今天,你們帶著對孩子成長的殷切關懷,對我們工作的極大支援來參加家長會。首先我代表我班各科任老師及你們的孩子對大家的到來表示感謝!六年級畢業班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小學六年級這一年,是承前啟後的一年,是十分關鍵的一年,也是十分緊張的一年。這一年中,既要完成本年度的...

四 2 班家長會

四 2 班家長會發言稿 語文學科 各位家長 大家好!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來參加這次家長會,也感謝各位對我們工作的支援!一 介紹四年級語文學科特點 四年級語文對學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既要扎扎實實的掌握基礎知識,還要進一步培養學生的學習能力和學習習慣,作業中多了一些比較 活 的題目,這些題目是沒有什麼最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