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部2023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計畫

2021-03-03 20:27:28 字數 4240 閱讀 5372

安全管理部2023年工作總結

公司2023年年度的安全管理工作,通過制定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相關標準,保證了各專案部安全工作有章可依,有據可查,從制度上來加強管理,降低了安全事故的發生率;通過對各類人員的安全教育,做到了安全知識深入人心,安全責任劃分明確,從安全意識上減少了安全事故的發生;通過進行安全檢查,將各專案部安全隱患從根源上消除,使安全管理提公升乙個更高的水平。下面匯報一下2023年安全管理部的主要工作內容:

一、2023年度集團公司安全生產工作目標完成情況:

2023年制定了公司安全管理目標,目標及完成情況如下:

1、重傷、死亡零事故,較大火災,集體中毒零事故。各專案部未發生重大事故及**事故。(完成)

2、一般輕傷事故(1000—50000元內)頻率在3.24‰以下,每年以10%遞減。

各專案均未發生輕傷事故或未遂事故,可能存在的重大安全隱患當場得到及時的整改。

3、施工現場安全達標100%,優良率85%。(從公司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綜合考評結果來看,安全達標率100%,優良率86.5%以上。

);由於本年度在施專案手續不全,無法申報文明工地。

4、施工過程中汙水、揚塵、雜訊、廢棄物排放符合國家和地方標準。未發生環保事件。

5、無汙染、無投訴事件發生。

二、2023年安全投入情況(共計1936408元)。

由公司物資部購買:

1、安全帽2565頂,共計45510元;

2、各規格安全網共5049片,密目網共11015片,共計539001元;

3、配電箱、開關箱69臺,共計102089元;

4、木架板,共計6496塊,共計428750元;

5、文明施工措施費(包括活動板房、七牌兩圖、大門口、宣傳標語、現場硬化),共計799973元;

6、教育培訓費用,共計21085元。

三、2023年的工作重點:

1、日常檢查。對各專案部定期進行安全檢查。每週至少一次對各專案部進行日常巡檢,每月中旬進行月中檢查,月末進行公司聯查,在對各專案部安全檢查中,對查出的問題或存在的隱患,及時下發了整改通知單,隨後又進行了複查,基本全部整改到位。

據統計共下發了9份整改通知單,處罰金額共計陸仟柒佰元(6700元)整;對分公司和聯營專案進行檢查,通過檢查與去年相比有了很大的改進。

2、制定2023年的安全生產管理目標,編寫專案安全生產責任狀;召開安全生產專題會、並簽訂了22份責任狀。

3、針對專案部。制定了專案部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管理辦法及各專案部安全資料填寫的規範;對新開工程的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方面進行專案安全交底;對各專案部的專項方案進行審核;並對各專案部新入場的工人進行**安全教育。本年度受教育的新入場工人1365人,轉場工人86人。

4、職業安全健康貫標通過。整理重新修訂貫標資料,確保公司順利通過外審;

5、2023年度安全生產月活動圓滿完成。制定安全生產月活動實施方案,並按方案完成了相關活動和內容。

6、加強安全資料的整理把關工作。對竣工工程的安全資料備案審查順利完成。其中包括趙縣

二、三期專案、軍創專案、天滋嘉園專案、和長巨集大廈專案的安全資料審查。

7、組織開展安全教育培訓、交流工作,對專案人員進行了新標準、新規範的培訓和學習;保證「三類人員」和「特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協調配備專案部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本年度三類安全人員換證33人,新取證27人。

8、辦理了集團公司安全生產許可證的變更、年檢和延期工作。

四、通過日常安全檢查,發現各專案部存在的主要問題及解決措施:

1、管理粗放不細緻,個別細節問題抓的不到位。專案部管理人員對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方面要求起點不高,2023年將進一步加強對專案管理人員安全教育培訓工作。

2、施工現場特殊工種配備不齊全。2023年將嚴格要求各專案特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對未持證上崗的給予處罰。

3、臨時用電中,存在開關箱不一致、一閘多用、部分裝置未接保護零線。2023年將加強對進場的開關箱的進場驗收,不符合規範和集團公司安全手冊要求的禁止進場使用。

4、臨邊防護不到位,電梯井口、內防護不規範。2023年將要求各專案嚴格執行集團公司實施的《現場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標準圖冊》。

5、腳手架搭設不美觀,外露頭長短不一,安全網防護不嚴密。2023年進一步加強各專案部對架子工的安全技術培訓。

6、高處作業人員安全帶繫掛不全或系掛不正確。2023年要求專案管理人員加強對高處作業人員的安全教育培訓,對高處作業人員安全帶繫掛不全或系掛不正確進行教育引導,情節嚴重的給予處罰並清離現場。

7、日、周、月安全教育不規範,甚至有些專案根本未執行教育工作。2023年將對專案安全員針對安全教育進行專業培訓。

2023年即將結束,但安全生產工作是一項長期的工作,公司領導十分重視,不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公司在安全問題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人力和財力,公司安全部將以2023年為新的起點,進一步加強對安全工作的管理,加大安全生產監管的力度,嚴格執行各項制度,促進安全工作更上一層樓,為公司的生產建設進一步創造良好的安全環境。

五、2023年工作計畫

2013繼續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按照「統一領導、落實責任、分級管理、全員參與、持續改進」的原則,消除各類安全隱患,切實抓好安全生產管理工作,確保實現公司安全生產管理目標,以下為安全管理部2023年的工作計畫:

(一)2023年的安全管理目標及要求:

一、安全管理目標

1、重傷、死亡零事故,較大火災、集體中毒零事故。

2、一般輕傷事故(1000—50000元內)頻率在2.92‰以下,每年以10%遞減。

3、建立省級文明工地:手續齊全的專案必須建立省級文明工地,無手續的專案按文明工地要求施工。

4、施工現場安全達標100%,優良率90%。

5、施工過程中汙水、揚塵、雜訊、廢棄物排放符合國家和地方標準。

6、無汙染、無投訴事件發生。

二、要求

1、各專案部根據本專案的具體情況制定本專案的安全管理目標,並分解到專案各管理人員、作業班組。

2、集團公司每月對專案部,按照(施工現場綜合評分表jgj59-2011標準)進行考評打分,評比名次。檢查專案部對目標的落實情況。

(二)2023年度開展的主要工作:

1、建立健全安全生產規章制度,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各個層級、單位和人員,全面簽訂責任狀。同時嚴格要求各專案部與生產一線班組長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層層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

2、為使安全生產深入人心,人人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想,公司將健全安全生產教育制度,定期或不定期進行安全宣傳教育,對全體員工進行安全教育培訓工作。針對現行的規範、標準,每季度進行一次安全教育培訓。

3、定期召開安全生產例會總結、解決、布置安全生產工作,並及時通報各專案部安全生產中出現的問題隱患。

4、定期進行安全生產檢查,並根據季節變化開展各項專項安全生產的檢查工作,如季節性安全檢查、防雷電、防火、防中暑等。

5、加強工程專案安全防護設施的定型化和標準化管理。如:臨邊洞口防護、二級箱防護、安全通道等防護設施的統一化和重複利用的管理,使公司最大程度上節約成本。

嚴格執行集團公司實施的《現場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標準圖冊》,不實施的將加大處罰力度!

6、加大對大型機械裝置的管理,凡未持證上崗人員一經發現,立即停止作業限期換人,並按規定給予經濟處罰。加強施工現場高處墜落和物體打擊的防範和檢查,嚴格按標準做好安全防護工作。

7、為進一步搞好安全生產工作,防止突發事故的產生,公司將會實地開展應急預案演練,提高員工和管理人員的安全思想意識。

8、夏季做好防暑、防汛、防雷部署工作;冬季施工做好防凍、防滑、防火等工作。

9、狠抓安全教育和特殊工種持證上崗工作,各工地認真開展周一安全例會及教育制度,對施工人員進行安全教育,強化和鞏固職工的安全意識。

10、認真搞好現場巡查工作,巡查原則是發現問題,限期整改,到期複查,超期處罰,對違背強制性條文或存在安全隱患的部位,勒令停工整改。

11、加強公司形象管理,每個工程都代表著公司的形象,體現公司的管理水平,因此安全部在2023年的工作中會同各部門一道,要求各專案部切實把工作做細,做出能夠體現企業文化的形象展示。

12、將安全防護、安全管理放在首位;今後去現場從「看、聽、查、審」四方面進行督導檢查,

看——看現場。看現場是否按要求整改到位;

聽——聽匯報。一聽專職安全員匯報工作;二聽分包隊伍匯報有無發生意外事故;

查——查資料。安全資料是否與施工形象、技術資料同步;安全教育例會紀要和教育人簽名。

審——審證件。要求特殊工種人員在具備能力、素質的同時,持證上崗。

2023年我們安全管理部將繼續本著「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遵循「生產必須安全,安全才能生產」這個核心思想落實到每一項工作當中,提高員工的安全意識,切實防範事故的發生,確保公司年度安全生產目標的實現。把安全生產工作抓嚴、抓緊、抓實、抓好,為集團公司的騰飛發展,繼續做大做強,做出新的貢獻。

安全管理部

2023年11月30日

2023年安全管理部工作總結

2015年工作總結 在 公司黨政的正確領導下和在上級主管業務部門的指導下,以及在各分公司 機關各部室的全力配合下,緊緊圍繞公司生產經營目標,堅持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努力完成了2015年各項指標。下面是2015年的安全 質量工作總結和2016年的安全 質量工作計畫,如有不足之處請各位領導和職工代表給...

2023年綜合管理部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2013年度工作總結及2014年度工作計畫 2013年度工作總結 2013年是公司發展取得較大突破的一年,各項工作都取得了顯著成效。作為公司的綜合職能部門,綜合管理部在公司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各部門的協作下,努力工作,從適應公司發展要求出發,較好地完成了規章制度 人事勞資 後勤服務等多方面的任務,特...

2023年質量安全管理部工作總結

機械施工公司質量安全工作 2011年總結及2012年安排 中國核工業第二三建設 南方核電工程 機械施工公司 2011.11.24 2011年是公司創新爭效的一年,機械施工公司質量安全部按照公司整體部署,以 創新爭效 為主題,建立健全了機械施工公司多專案質量安全管理體系,大力推進公司各項政策措施,機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