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綜合管理部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7 字數 4603 閱讀 5842

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度工作計畫

2023年度工作總結

2023年是公司發展取得較大突破的一年,各項工作都取得了顯著成效。作為公司的綜合職能部門,綜合管理部在公司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各部門的協作下,努力工作,從適應公司發展要求出發,較好地完成了規章制度、人事勞資、後勤服務等多方面的任務,特別是在上傳下達、為領導提供決策依據、加強制度管理以及在推行部門月度計畫與考核管理等方面做了較多的工作,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基本完成了部門責任目標。

現將2023年綜合管理部工作總結如下:

一、 2023年工作回顧

2023年綜合管理部緊緊圍繞公司全年工作目標,結合本部門工作職責,以規章制度、招聘培訓、後勤管理、企業文化宣傳等工作為中心,積極完成各項工作和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各個方面基本上都按照目標要求得以圓滿完成。

(一)建立健全規章制度,梳理工作流程

規章制度是公司的「法典」。為提公升公司的管理水平,增強各項工作的規範性,我部結合公司實際情況,在2023年先後制定、完善了《會議管理制度》、《人事管理流程》、《考勤、請(休)假管理制度》、《合同管理制度》、《檔案管理制度》、《車輛管理辦法》、《辦公用品及招待用品管理規定》、《部門月度計畫與考核規定》、《辦公室日常管理規範》等一系列規章制度,使各項有據可依,減少錯誤環節的出現,保障工作順利進行,為公司形成管理制度化、經營規範化的現代企業管理模式,推進各項工作的高效率、高質量向前發展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同時,我部還加大制度的推行和執行力度,要求各部門組織專題會議學習公司下發的規章制度,促使員工能夠深層次地理解公司規章制度,提高對規章制度的重視程度。

扭轉公司員工不按制度辦事的工作習慣,培養員工依規行事的工作作風。

(二)規範合同、檔案管理

合同、檔案是公司行政辦公和經營活動中不可缺少的要素,為了進一步規範合同、檔案管理,保證各類類檔案、檔案資料不遺失,綜合管理部制定了《合同管理制度》、《檔案管理制度》,明確了相關流程和管理規範。為方便合同、檔案的查閱,我部對公司合同檔案進行了全面的整理、分類、統一的編號,並制定了的電子目錄,規範了合同、檔案的歸檔、借閱的相關流程和手續。真正做到了手續程式化,管理規範化。

(三)建立部門月度計畫與考核制度

績效管理的變革是今年綜合管理部的重點工作,是公司健康發展與穩定的關鍵。公司原先的績效考核制度不盡合理,績效考核流於形式。在徵求公司領導意見後,我部從公司的實際情況出發,建立了以部門為考核單位的月度考核制度,並成立績效考核小組。

在制度試行期間,不斷總結經驗,對月度計畫與考核制度部分條款進行修改和調整。從新考核制度實施的這幾個月來看,各部門對績效考核工作的重視度明顯提高,工作緊迫感進一步加強,工作效率明顯提高,績效考核的效果逐漸顯現出來。

(四)提高薪資水平,改善福利待遇

1.工資:今年x月對員工工資進行了較大範圍的調整,同時將工齡工資由x元/年/ 月提高至x元/年/月,a公司和b公司業全年分別發放工資x萬元和x萬元,c公司發放工資x萬元,總計年發放工資x萬元。

2.福利:對公司公積金繳費基數進行了調整,同時社保繳費基數由原來的x元提高至x元。a公司和b公司繳納社會保險費分別為x萬x萬元,公積金分別為x萬元和x萬元,c公司繳納社會保險費和公積金分別為x萬元和x萬元。

2023年員工工作餐、春節禮品、三八婦女節慰問金、五一勞動節禮金、端午節禮品、部分人員防暑降溫費、員工體檢費用、中秋國慶禮金、結婚生育金、奠儀金、生日蛋糕卡、結婚生育金等,總計x萬元。

(五)開拓多種招聘渠道

綜合部根據公司發展的需求,通過網路招聘、現場招聘、校園招聘、員工介紹、獵頭推薦等多種渠道,廣納賢士,吸納各類專業技術人才。在人力選用方面,綜合部嚴把人才質量關,做到唯德、唯才是用。為建設一支管理水平高、業務素質強的人才隊伍,從個人資料的審核、面試、試用,再到錄用,層層把關、嚴格程式,提高了人才錄用的質量,並通過調查走訪、不定期交談等多種方式,想方設法使人才留得住、用得上。

同時我們也積極為員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環境,調動其工作積極性,使之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來。我部根據公司的實際情況制定了《人事管理流程》,明確了招聘、面試、錄用審批、轉正考核等一系列人事管流程,規範了員工檔案管理,使人才隊伍建設逐步趨於正規。

(六)推進人力資源工作

對於任何企業來說,人是決定因素。管理好了人,才能管好企業;合理、有效地開發了人的主觀能動性和積極性,才能辦好企業。獎懲機制能啟用人的潛能,約束員工行為,展示榜樣的力量,對於乙個團隊而言,是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

年初開展了「優秀員工評選」工作工作。通過優秀員工的評選,獎優罰劣,獎勤罰懶,徹底打破平均主義和「干多幹少乙個樣,幹好幹壞乙個樣」的一系列問題,調動了全司員工的工作熱情、激發全體員工創優爭先的工作積極性。同時今年下半年,我部施行了《考勤、請(休)假管理制度》,並將該制度與薪酬制度相結合,規範了員工上下班時間。

(七)做好和完善日常工作

綜合管理部涉事面廣,工作複雜,稍有疏鬆,就可能有失職責。為此,我們只能傾心傾力,全力而為。一是做好公司領導「參謀部」。

今年以來,我部積極參加與公司有關的各類會議,並做好對重大決策、重要工作部署、重大決定事項的記錄和整理工作;對領導交辦的事項予以積極貫徹執行,對各部門及和員工反映的突出問題予以及時的處理,較好地推動了公司有關重大決策的落實和各項目標任務的全面完成。二是做好固定資產「管理人」。9月份和12月份,我們對公司所有固定資產進行了兩次盤點登記,對固定資產進行了統一編號,同時,完善了固定資產制度,做到了登記有台賬,有數目,大宗物質採購有審批,管理有明確的責任人。

三是做好公文「傳遞員」。對於各部門呈報的各類檔案,我部及時呈送至相關領導,儘量減少檔案流轉過程的時間,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做好員工「服務員」。

首先是做好辦公用品的購置和發放,及時申報採購所需辦公用品,保證公司正常辦公需要的基礎上,嚴格控制經費支出,防止鋪張浪費。其次是進一步完善了車輛管理制度,認真做好車輛的排程、使用和管理,切實保證了公司各部門正常工作用車的需要。再次是全力做好各項重要活動的籌畫、準備、布置和落實。

最後是確保員工能夠吃上新鮮、可口的飯菜,使員工有飽滿、充沛的精力投入工作努力為員工提供周到、細緻、體貼的後勤服務。

二、 各項工作存在的不足

一年來,綜合管理部在公司領導的指導和大力支援下,積極努力地做好本職工作,但對照部門職能要求以及公司領導的期望,整個工作離責任目標要求和公司工作要求還存在一定的差距。回顧2023年的工作,工作中遇到到了一些問題,也看到了存在的不足,主要表現及原因如下:

(一)對員工的培訓不夠

由於公司搬遷,受到場地、經費等各方面因素的影響,今年員工培訓工作沒有落實到位。

(二)工作意識有待提高

工作的主動性有待進一步加強,工作效率亟待進一步提高,在公司辦公事務等工作上還須加強。服務意識、靈活變通意識、分工協調意識、團結協作意識、自律意識都還有待提高。

(三)文化宣傳工作有待加強

由於人手等各方面的原因,文化宣傳工作一直是我部的乙個薄弱環節。目前公司**是公司對外宣傳的重要視窗,然而,公司**的更新不夠及時,且相關的宣傳報道非常少。

(四)缺乏員工文化活動

文化娛樂活動是提高企業凝聚力、增強員工活力和工作效率的重要方法。本年除拓展培訓外,公司基本上沒有員工的文化活動。

三、2023年工作計畫

(一)唯才是舉,進一步強化人才隊伍工作

為適應公司化發展需求,滿足各崗位的需要,綜合部將通過多種渠道招賢納士,充實公司人才隊伍,強化各類專業人才儲備。同時,完善人員考核機制,結合公司檔案精神、依照相關考核機制、配合相關部門做好考核工作,為公司的健康發展提供保障。一是重點加強後備人才隊伍培養。

對後備人才實行綜合考核、跟蹤考察、動態管理;二是重點加強業務骨幹隊伍建設,要把有能力的人用起來、留下來、有序流動起來;三是加快人才引進工作,不斷促進人員結構的整體優化。

(二)穩中有進,進一步推動企業文化建設

根據公司發展現狀,進一步打造具有本行業、本企業特色的企業文化,從而形成自己的管理風格和道德規範,從各個環節調動並合理配置有助於企業文化建設的積極因素:首先,努力完善推廣企業文化的各項機制。通過明確的目標、有力的措施、濃厚的氛圍、精細的運作、自覺的行為,形成深厚的文化底蘊;其次,營造濃郁的宣傳氛圍。

通過各類宣傳渠道,運用正確的引導方式,著力提公升企業的整體形象,為企業發展創造良好的外部環境我們要把公司的理念、精神及戰略構想等滲透到基層員工的內心深處,使之變為企業及員工的精神風貌,成為企業共同的價值觀和行為規範。

(三)提高能力,認真開展培訓工作

員工培訓與開發是公司著眼於長期發展戰略必須進行的工作之一,也是培養員工忠誠度、凝聚力的方法之一。通過對員工的培訓與開發,員工的工作技能、知識層次和工作效率、工作品質都將進一步加強,從而全面提高公司的整體人才結構構成,增強企業的綜合競爭力。根據公司整體需要和員工的需求編制年度公司員工培訓計畫,建立基於人力資源戰略和職業生涯規劃的培訓開發體系。

(四)鞏固基礎,進一步規範辦公室日常管理

明確崗位職責、落實具體責任,要求綜合管理部全體人員做到嚴謹有序、服務第一。同時,在公司加強內部作風整頓工作,並使之持久地堅持下去,營造良好的工作氛圍。進一步強化服務意識,不斷提高員工工作效率和工作的主動性、積極性。

四、盡心盡職,努力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任務

總之,作為公司的視窗部門,綜合管理部將以新變化迎接新的挑戰,新氣象樹立新的形象。在工作之餘不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努力趕追公司發展步伐。我們堅信,凝聚產生希望,團結誕生力量,綜合部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

我們將始終堅持以服務為宗旨,為公司的飛速發展做好後勤保障,為公司的強勢崛起貢獻自己的力量。

新的一年裡,我們繼續改進和提高,繼續與時俱進,我們將以此為起點,在公司領導的引領下,在個部門的相互配合支援下,將2023年將綜合管理部的管理水平提高乙個新台階。

綜合管理部

2023年12月30日

綜合管理部2023年工作總結

2011年,綜合管理部在公司領導班子的正確領導及各部門的大力支援與積極配合下,綜合管理部嚴格執行公司規章制度,及時更新觀念,持續改進工作方法,突出工作重點,充分發揮組織 協調 服務 管理的部門職能,配合並服務於其他部門,細緻做好日常行政 人事管理 後勤管理 內控管理 企業文化構建的工作,部門全體成員...

綜合管理部2023年工作總結

2010年,綜合管理部在行長室的正確領導下,各部門的積極配合下,在各部門的大力支援和配合下,綜合部緊緊圍繞全部的中心工作,以價值創造為中心,以能力建設為重點,以提高效率為目標,牢固樹立為領導服務 為部門服務的觀念,加強工作的制度化 規範化建設,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經過部室全體人員的共同努力,各項工作取...

綜合管理部2023年工作總結

2012年綜合管理部年終總結 2012年,綜合管理部緊緊圍繞強化管理 狠抓落實的工作理念,突出工作重點,確保部門各項工作認真落實,充分發揮綜合管理部軸心作用,協調各部門高效運作。現將綜合管理部2012年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1 強化管理促發展 一 人事管理 審計部門上收市行 新建網點水晶城支行開業 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