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倉庫管理制度及倉庫管理員崗位職責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078 閱讀 4869

倉管員崗位責任

倉庫是企業一切財務資料的**,作為一名倉庫保管員責任重大,原材料庫管理員負責原材料收、發、管工作,就倉庫管理作以下規定:

一、入庫管理:

1、材料採購人員辦理材料入庫手續,由倉庫保管員填製材料入庫單,一式三聯,一聯存根倉庫做倉庫帳(不必再單獨用一聯)、一聯交採購員、一聯交財務做賬。入庫單上應將材料名稱、規格、數量、單價填製清楚,入庫單上至少需採購員和倉庫保管員簽字。

2、對於入庫的材料倉庫保管員應協同有關部門驗證合格後方可入庫,對於不合格的材料應拒絕入庫、及時匯報以待處理。

3、對於外加工的材料,倉庫管理員需辦理出庫手續,出庫單上應將材料名稱、規格、數量、金額填製清楚,出庫單上至少需經辦人和倉庫保管員簽字(手續按材料出庫手續辦理)。待加工完畢後,重新辦理材料入庫手續。

4、外購品經檢驗合格後,庫管員應核對外購品的名稱、型號、數量,無誤後方可辦理品入庫手續。

5、入庫單據須及時送交財務,由財務憑該未付款單據掛賬,外購原材料、外購產品借:原材料/庫存商品--(二級明細),貸:應付賬款—**公司

二、出庫管理:

1、倉庫管理員根據產品排料單發料,(目前除板材以外)倉庫將排料單視同出庫單(簡化了填寫出庫單的繁瑣手續)留底做賬,其他物品填寫出庫單,同時倉管員據此錄入原材料台賬。

2、對於生產部門因各種原因退回的材料應辦理退庫手續,並註明退庫原因。

三、倉庫管理員應根據每日的收料單及出庫單登記帳薄,並結清存貨餘額。對於存貨不足或者存貨過多的物資應及時向有關部門匯報,為企業生產提供合理的第一手資料。

四、每月月底終結,倉庫管理員應對所管轄的材料物資進行盤點,做到賬物相符,並填製月末庫存材料物資清查表。如遇到賬物不符等問題,應及時查明原因,並匯報上級有關部門作相應處理。

五、倉庫保管員不得擅自隨意更改收料單和出庫單,對於作廢的收料單、出庫單應一式三聯全部註明作廢字樣並儲存在收料單、出庫單上,每本收料單、出庫單的首頁上應註明起始日期,待使用完後註明終止日期,並整理儲存以備日後查賬。

六、定期對倉庫進行衛生清理,保持倉庫的整齊美觀。使材料物資裝置分類排列、存放整齊。

七、可根據倉庫實際情況提出合理化建議,使得倉庫管理更加完善。

八、保證生產資料的適當庫存量,合理備貨,及時交與採購員申購單。

倉庫管理員制度

第一章倉庫管理規定 為了更好地發揮倉庫對材料的調配功能,規範公司倉庫的材料管理程式,促進本公司倉庫的各項工作科學 安全 高效 有序 合理地運作,確保公司資產不流失和各工程專案所需材料的品牌 型號 規格以及質量合符要求,保證倉庫材料 不延誤工程專案的進度,較準確做好各工程專案成本決算。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倉庫管理員制度

倉庫管理細則 40 60kt板白底藍字 1倉庫管理員操作總要求倉庫管理員遵守公司的有關倉庫管理規定,嚴格按公司所制定的流程進行操作,嚴禁超越許可權 自作主張。2物料登記工作要求倉庫管理員必須將每天所發生的入庫和出庫的物料 數量 件數 標識等進行認真檢查後 在公司物料管理系統進行登記,做到日清日結。要...

倉庫管理員職責及出入庫管理制度

倉庫管理員工作職責 1 按時上下班,到崗後巡視倉庫,檢查是否有可疑現象,發現情況及時向上級匯報,下班時應檢查門窗是否鎖好,所有開關是否關好 2 認真做好倉庫的安全 整理工作,經常打掃倉庫,整理堆放貨物,及時檢查火災隱患 3 檢查防盜 防蟲蛀 防鼠咬 防霉變等安全措施和衛生措施是否落實,保證庫存物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