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全管理部工作總結

2021-03-03 20:27:27 字數 3810 閱讀 8525

安全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

-----安全管理部2023年工作總結和2023年工作計畫

作為民爆物品的銷售企業來說,安全工作高於一切,安全就是生產力,安全就是最大的經濟效益,安全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一年來公司安全管理部依靠公司領導及各部門的支援,始終牢記安全第一的方針,把安全工作做為各項工作的重中之重來抓,嚴格執行國家的相關法律、法規和規定,認真貫徹落實各級主管部門的安全管理要求,加強對民爆物品銷售、儲存、運輸環節的安全監管,狠抓隱患排查治理,培訓員工的安全意識,不斷提高企業的安全管理水平,保障了民爆物品的銷售、儲存、運輸安全,為企業的經營發展保駕護航。現將部門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一年來完成的工作:

1、明確安全目標簽訂安全責任書,落實安全責任。

今年公司的年度安全目標:公司不發生死亡事故;庫區無>1人/起重傷事故;庫區無≥2人/起的輕傷事故;貯存、運輸過程中的**事故;一人次的重傷事故;直接或間接經濟損失在兩萬元以上的重大火災事故;社會性安全事故,如:負主要責任的重大交通安全事故,產品丟失、被盜事故、非法銷售等;

根據公司的年度安全目標,結合各崗位的安全職責,在年初組織召開了安全管理責任狀簽訂會,公司領導和分管部門負責人落實簽訂了安全管理責任狀。會後,各部門負責人在部門內部也落實簽訂了安全管理責任狀,將安全管理責任層層落實到具體的部門和每位於員工。同時通過日常的安全檢查來保證了此項工作的完成。

在10月份的安全檢查中發現運輸公司招聘的試用期駕駛員未駕訂安全責任狀,經提出後已全部落實簽訂並要求今後凡此情況必須簽訂責任狀。

2、開展安全檢查,發現各種事故隱患,督促落實隱患整改;

為加大安全檢查力度,促進各項安全工作真正落實到實處,發揮安全職能「監管」的作用,對重點部位每月不少於一次的安全檢查,今年共進行安全檢查次,加強對各環節的安全監管,努力做好基礎工作。

3、組織應急救援預案演練,提高應急處突能力,並對預案進行了修改完善。

根據今年比較嚴峻的安全形勢,為了增強員工的安全防範意識,提公升安全應急能力,在9月、11月分別組織在倉儲部庫區進行了一次處突的應急實戰演練,演練前、後不但對演練內容進行了培訓總結,同時對員工還進行了外傷骨折急救、槍械應急使用、嫌疑人員的判斷等的基礎培訓,使員工明確在應急中的各自崗位和職責,提公升了公司整體的應急反應能力。

同時結合演練,還實時對應急救援預案進行了修改完善,在預案中增加了**災害的應急救援預案內容。2023年將組織開展應對自然災害的應急演練。

4、組織員工培訓,增強員工的崗位技能。

企業的安全管理水平的提高和員工安全管理意識、安全技能的提高是相輔相成的,一年來,能過各種培訓方式來提公升各崗位員工的技能,主要組織了以下培訓:

組織了一期民爆行業資格證書的培訓班

庫管員手持機基礎知識的培訓;

聯絡財務審計部對庫管員進行了財會記帳專業知識的培訓;

民爆資訊系統動態監控系統的培訓

在******技術質量部的協助下對倉儲部員工進行了民爆物品警示標識、通用標識的培訓;

庫區安全防範系統的實際操作的培訓4次;

聯絡了保安公司的武裝人員進行槍枝的拆卸、保養、使用的培訓;

完成了所有新進員工的**教育培訓考核;

對員工進行了應急救援預案的培訓『

外傷骨折的應急處置的培訓;

提高公司全員安全素質,確保公司從事危險品作業人員上崗前安全教育面達到100%。

5、逐步完善公司內部的安全管理體系,加強對各子、分公司的安全監管。

今年隨著各子、分公司的危險品運輸車輛全部統一歸到***x運輸公司後,協助運輸公司擬定了《屬地危險品運輸車輛的管理協議》,並督促各子、分公司全部落實了此協議的簽訂。

6月底下發了《關於經營公司7月份重點工作安排的通知》並制定了安全檢查表,各子分公司、各部門都進行了安全自查,同時對各子、分公司的安全現狀也是做了乙個摸底,

根據8月份公司和自治區防雷減災中心簽訂的雷電災害風險評估的協議,完成了xx公司雷電災害風險評估報告的出具工作。同時針對對各分、子公司現場檢測存在的問題,逐一和各公司進行聯絡並要求各公司進行了整改並現場全部檢查了落實情況。

經營公司今年全部整合之後,根據7月份各子、分公司上報的安全自查情況,結合經營公司的實際情況,在10月份和***x運輸公司的安全管理人員共同對全部子、分公司的安全管理工作及屬地危險品車輛的安全管理進行了一次現場大檢查,通過檢查,發現了存在的一些具體問題,提出了整改的意見和建議,並要求了整改落實的時間,各子、分公司全部在規定的時間上報了整改情況匯報。此項工作在全經營公司進行了通報、交流。

通過安全檢查和各子、分公司的負責人溝通,督促各子、分公司下文具體明確了各自公司的專(兼職)的安全員和車輛的安全管理責任人。同時和***x化工的領導溝通,取得支援和理解,為所有的安全管理人員開通了oa網上辦公系統,為提公升各子、分公司安全管理人員的安全管理水平奠定了基礎;

6、開展「安全生產月」專題活動,倡導安全文化

按照自治區民爆辦、******有關部門的要求,結合經營公司的實際工作的特點,公司專門下文組織了「安全生產月」專題活動,各子、分公司按要求開展了「六個一」活動(即開一次安全生產月宣傳動員、教育會議;懸掛一條安全生產月宣傳橫幅:出一期安全生產月的宣傳版報;進行一次安全自查;看一次安全生產教育宣傳片;搞一次應急救援預案的演練;)

在此次活動中,各公司結合要求出安全月宣傳版報、懸掛橫幅、看安全警示片、進行安全自查等。安全管理部對整個「安全生產月」活動情況進行了總結評比和通報,大力宣揚安全文化,營造了濃厚的安全氛圍。

7、加強對公司民爆資訊系統執行的監管;

在2月份根據工信部民爆資訊動態監控系統的要求,結合經營公司的實際,和地區、縣公安局聯絡溝通後,督促公司民爆資訊系統人員和庫區人員共同完成了對xx公司、***x公司的民爆資訊系統的資料的初始化工作及執行後的定期檢查工作,確保了民爆資訊系統的正常執行。

8、具體辦理了分公司新倉庫建設前期及施工前的相關手續;

9、協助xx公司進行了倉庫擴建前期的現場踏戡工作;

10、落實了保安公司押運人員進駐公司及後期人員的補充事宜;

11、6月份開始組織對xx公司本部、xx公司全體員工統一進行了職業健康體檢查體,並要求分公司也完成了此項工作;

12、制定完善了公司的《安全操作規程》,並修訂了公司的安全管理標準。

二、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1、對子、分公司的安全管理力度不夠;

2、公司全員的安全教育和培訓工作相對來說比較薄弱;

3、部門、班組的安全自查、班前、班後會等基礎安全管理工作薄弱;

4、安全檢查的廣度不夠,檢查中存在問題的隱患整改的落實工作不到位;

三、2023年的安全工作思路和計畫:

1、進一步增強安全意識,做到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繼續做好民爆物品貯存、銷售、運輸環節的安全監管,並且要重點做好元旦、春節、「五一」、「十一」等重大節日和活動期間的安全工作。

2、做好民爆相關法規規範的宣貫培訓。2023年,安全管理部將進一步加強對安全知識和相關法規規範的教育培訓,提高公司全體員工的安全技能和管理水平。

3、持續開展內部安全隱患的排查和治理工作。結合***x 2023年現場改善重點工作的安排,布置並落實經營公司本部、各子、分公司的現場改善工作,把現場改善和提公升公司的安全管理水平有機的結合起來,積極開展安全自查自改工作,徹底消除各類安全隱患,進一步夯實安全管理基礎,提高公司整體的安全生產現場管理水平。

4、落實全員安全生產責任狀的簽訂;

5、加強對子、分公司的安全檢查、通報檢查結果並檢查、落實整改情況;協助運輸公司共同作好安全自查、安全檢查及整改工作;同時加強對屬地危險品運輸車輛的安全監管工作;

6、組織二次公司應急救援預案的演練;

7、對倉儲部的員工有針對性的分別進行槍彈、監控、庫管、消防設施操作工作的專題培訓不少於二次;

8、和安評機構聯絡,組織不少於一次的安全資格證的繼續教育的培訓;

安全工作任重而道遠,在新的一年裡,安全管理部將認真貫徹落實全疆民爆工作會議精神,探索新的安全管理的辦法和思路,確保2023年公司安全工作有序開展。

***x經營公司安全管理部

2023年12月20日

2023年安全管理部工作總結

2015年工作總結 在 公司黨政的正確領導下和在上級主管業務部門的指導下,以及在各分公司 機關各部室的全力配合下,緊緊圍繞公司生產經營目標,堅持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努力完成了2015年各項指標。下面是2015年的安全 質量工作總結和2016年的安全 質量工作計畫,如有不足之處請各位領導和職工代表給...

2023年質量安全管理部工作總結

機械施工公司質量安全工作 2011年總結及2012年安排 中國核工業第二三建設 南方核電工程 機械施工公司 2011.11.24 2011年是公司創新爭效的一年,機械施工公司質量安全部按照公司整體部署,以 創新爭效 為主題,建立健全了機械施工公司多專案質量安全管理體系,大力推進公司各項政策措施,機械...

2023年質量安全管理部工作總結

機械施工公司質量安全工作 2011年總結及2012年安排 中國核工業第二三建設 南方核電工程 機械施工公司 2011.11.24 2011年是公司創新爭效的一年,機械施工公司質量安全部按照公司整體部署,以 創新爭效 為主題,建立健全了機械施工公司多專案質量安全管理體系,大力推進公司各項政策措施,機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