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裝置管理工作總結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439 閱讀 3717

今年以來,在公司的正確領導下,重點嚴抓裝置基礎管理工作,以及裝置拆遷管理工作,現就一年來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一年來所做的主要裝置管理工作:

首先,我們健全裝置管理機構,有效開展裝置巡檢定修:

1、按巡檢定修管理模式,完善檢修管理體系,並從人員配備、職責分工及作業效果等環節進行全面清查與改進。

2、逐步推行檢修作業規範化,建立維修作業標準,對檢修(隱患整改)的工時工序進行了跟蹤管理,檢修任務單、操作票及試車驗收單已成為檢修作業的一項基本記錄。

第二,抓好其他裝置管理基礎工作:

1、完成組織制訂和審定各車間裝置的檢修標準,並逐步建立與完善公司級重要裝置的技術檔案,強化技術狀態管理與全過程管理。

2、每天檢查各車間維修工巡檢記錄,並簽字確認,核實巡檢記錄與裝置實際運轉情況是否相符,並對其進行考核。

3、每週開裝置例會一次,對各車間裝置運**況進行彙總,及對出現的問題提出解決辦法和實施放案。

第三,嚴抓裝置拆遷過程中的野蠻操作,杜絕裝置損壞,注重拆遷過程控制。

二、具體解決的裝置問題

解決水環真空幫浦在運轉過程中減速機擺動問題;處理脫硫幫浦超流問題;解決水環真空幫浦迴圈水排量不夠問題;解決水環真空幫浦腐蝕問題;處理反應釜骨架密封漏油問題;提高了分離車間離心幫浦效能,並對機械密封進行改造。處理動力迴圈水幫浦振動問題;積極試驗反應釜機封國產化問題;攪拌器槳葉國產化。

三、採購方面工作

在原料**方面,想盡一切辦法確保**,積極和採購中心溝通,尋找貨源,盡一切力量滿足公司車間生產。在備品備件**方面,人員少,資金少的情況下,基本滿足備件**,確保生產正常執行。對獨家**得備件,不斷尋找替代廠家,有效地降低了採購成本。

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1、對新的東西學習不夠,工作上往往憑經驗辦事,憑以往的工作套路去處理問題,表現工作上的大膽創新不夠。

2、車間維修班組的管理還不夠細緻、員工的安全和質量意識仍不夠強。

3、裝置常用部品備用庫存量及在庫量確認不夠,保障裝置維修有備用部品更換,減少生產耽誤的時間。

五、2023年裝置管理工作思路:

一)、加強裝置基礎管理:

1、重新修訂、完善裝置管理管理,裝訂成冊,下發到各有關單位、班組;

2、重新整理、規範各裝置技術檔案、臺帳,完善重要裝置檔案;

二)、注重巡檢實效:

1、整理、規範、完善各裝置巡檢記錄,定期進行檢查、考核;

2、裝置巡檢內容、要點掛牌制;

三)、深化tpm全員裝置管理:

1、深入開展tpm全員裝置管理活動;

2、深化裝置承包機制,完善裝置掛牌制度;

3、加強對重複、責任裝置事故考核,加大對因操作責任造成裝置損壞的事故考核力度;

4、建立並初步完善主要裝置事故應急預案;

四)、加強備件材料管理:

1、嚴格備件材料計畫的全面性和合理性,嚴格採購的及時性;

2、強化質量監製和驗收工作;

金寶特裝置處

2023年12月3日

2023年裝置管理工作總結

裝置管理2012年工作總結 自2012年以來,裝置管理部分按照部門職能性質,迅速開始著手裝置安裝除錯和生產準備工作,組織了深床過濾器技術交流會,規範了現場裝置管理制度 裝置缺陷管理制度等各項檢修管理制度,電氣裝置定期溫度巡檢制度深加工執行裝置定期輪換試驗及維護管理制度裝置技術臺帳管理規定等。現從技術...

2023年裝置管理工作總結

2014年已經臨近尾聲,在過去的一年裡,在公司各級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各部門 各科室的大力支援下,我們裝置科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也得到了領導及廣大員工的認可。成績固然可喜,但是我們更應認識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處,我們從出現的問題中吸取教訓,總結不足,在反思中進行自我提公升,確保裝置管理工作的順利...

2023年裝置管理工作總結

2009年,在油田公司確保石油4000萬噸持續穩產的大前提下,裝置管理部全體人員緊緊圍繞化工集團 公司確立的發展思路 產業定位和發展目標,在上級領導及相關部門的關心 支援和幫助下,以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扎扎實實地做好了每項管理工作,通過強化管理 務實創新,轉變了思想觀念,理順 健全了裝置管理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