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人事科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安排

2021-03-03 20:27:28 字數 3474 閱讀 2425

人事科2023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安排

今年以來,人事科在局黨組的領導下,以「****」重要思想為指導,開拓進取,紮實工作,充分發揮參謀助手作用,緊緊圍繞我局的年度工作思路和我科今年的工作規劃,大力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進一步推進幹部人事制度改革、規範機構設定,加大教育培訓力度,提**部隊伍素質,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計畫和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為構建和諧國土作出了一定的貢獻。

一、2023年度工作回顧

(一)認真做好人事管理工作

1、組織開展了2023年年度實績考核工作。按照局黨組部署,我們於今年年初開始對局機關各科室、局屬二級單位及各旗區國土資源局進行2023年年度考核工作。在考核工作中,我們嚴格執行有關考核政策,堅持原則,認真按照規定比例確定優秀等次人員數量和稱職等次人員數量,全面完成了全盟國土資源系統××名公務員的年度考核工作任務。

其中評定優秀等次××人,稱職等次 ××人,未定等次××人。事業單位參加考核××人,其中優秀等次××人,合格等次××人。

2、完成了國土資源系統人事統計網路直報工作。為做好全盟國土資源系統人事統計工作,按照國土資源廳有關要求,組織各旗區國土資源局、盟局屬事業單位負責人事統計工作的業務骨幹××人,參加了全盟國土資源系統人事統計網路直報軟體系統培訓班,全面完成了人事統計網路直報任務,得到了廳裡好評,為全盟國土資源系統人事統計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

3、認真做好幹部任免備案工作。嚴格按照《×××國土資源局黨組關於基層國土資源所負責人任免備案管理辦法》對×個基層國土資源所(站)所(站)長進行了任免職備案;完成了今年局機關、局屬事業單位及各旗區國土資源局×名科級幹部任職備案和新提拔××名科級幹部、××名副科級幹部的試用期滿轉正備案工作;完成了××名科級幹部的公務員調任備案、登記工作。

4、做好後備幹部的選拔、培養和推薦。按照檔案精神將綜合素質好、業務素質優、參政能力強、符合條件的優秀幹部推出去,嚴格把關,確保推薦質量,推薦×名旗處級後備幹部報盟委組織部批准。

5、加強人事檔案規範管理工作。一是認真落實上級人事檔案管理有關檔案精神和管理要求,規範了人事檔案的查閱、借閱工作程式,嚴格把好檔案的調入和調出關,做到接收規範,轉遞合格。二是完善了盟局管理的幹部人事檔案。

下發了補充檔案材料通知單,為全體幹部職工購買了幹部履歷表並按要求填寫,邀請盟檔案局業務科長進行技術指導,購買了檔案盒、幹部檔案目錄等,篆刻了歸檔材料十類條章,規範了人事材料收集整理歸檔工作,整理盟局管理人事檔案××卷。三是積極配合盟人社局,整理系統幹部人事檔案××份。使人事檔案管理工作進一步規範化和資訊化。

6、進一步完善人事管理制度。一是根據國土資源工作實際,制定並印發《×××國土資源局幹部交流輪崗工作暫行規定》。二是徵求國土廳等相關部門意見,彙編中又收錄了國土資源廳黨組關於旗縣國土資源局黨政正職任免備案管理辦法、黨政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年度考核實施細則等相關內容,並裝訂成冊,為我局人事管理工作提供參考依據。

7、完成了所屬事業單位清理規範工作。按照盟編委有關檔案精神,對我局所屬×個事業單位機構編制、人員情況等基礎資訊進行認真逐一核實,進一步摸清了事業單位機構編制總體情況,並形成清理規範報告書面上報盟編委。

8、做好部分事業單位機構公升格及掛牌工作。協助執法監察支隊收集其他盟市關於機構公升格相關材料,書面報送關於執法監察支隊領導高配的請示;報送了關於成立礦業權交易中心的請示,並得到批覆,同意盟土地收購儲備中心同時掛盟礦業權交易中心牌子。

9、完成了×××分院考錄工作人員前期工作。制定了考錄工作方案,並向人社局報送考錄工作請示。

(二)切實開展教育培訓工作

1、根據部、國土資源廳統一部署,全年,組織全盟國土資源系統××名副科級以上幹部參加了國土資源部舉辦的第五十二期至七十期市(地)、縣(市)國土資源局長培訓班。

2、組織×名基層國土所所長參加部組織的基層國土所所長示範班,通過加強基層單位黨政主要負責人的培訓教育,進一步增強了他們的政策法規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為基層國土資源工作有力有序地推進提供了堅強有力的組織保證。

3、組織國土資源系統全體幹部職工參加了國土資源部連續五期的廉潔從政教育**培訓,累積參訓人數達到××人。

4、推薦×名後備幹部參加了全盟中青年幹部培訓班的學習,加強對年輕後備幹部的教育培養。

5、組織、協調、聯絡赴××等地國土資源局的考察學習。加強了與周邊盟市、旗縣國土資源局的業務交流,學習了先進經驗。

6、組織四個局屬事業單位法人參加首屆事業單位法定代表人培訓班,增強了事業單位法人的法律意識和責任意識,提高了事業單位法定代表人素質。

7、組織所屬事業單位幹部職工××人,分四批參加繼續教育培訓。使盟局系統專業技術人員綜合素質得到進一步提高,職業道德得到進一步提公升,工作創新能力得到進一步增強,為全盟國土資源事業健康發展夯實了基礎。

8、組織盟國土資源系統從事土地登記工作人員××人參加土地上崗培訓教育並通過考試,另有××人參加土地登記繼續教育培訓。

9、組織業務科室相關工作人員參加上級部門組織的各類業務培訓班。如:土地礦產衛片執法檢查資訊系統操作培訓班、全區農村土地專項清理檢查工作培訓、全區礦產資源補償費徵收管理系統培訓班等。

(三)做好2023年年度實績考核工作

1、按照國土資源廳、盟委組織部關於2023年年度實績考核工作目標,認真做好迎接考核各項準備工作。

2、按照《×××國土資源局2023年度對旗區國土資源局實績考核目標》及《×××國土資源局2023年局機關及局屬二級事業單位實績考核目標》,近期,將組成考核組對三旗二區國土資源局及盟局機關、局屬事業單位進行考核。

(四)做好各項日常工作

一是抓好各類人事統計報表的統計、上報工作; 二是做好各種人事教育培訓的登記工作;三是更新了系統副科級以上幹部花名冊;四是完善了局系統及各旗區國土資源局副科以上幹部資訊採集表,完善了幹部職工人事資訊。五是認真做好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

二、存在的不足

儘管我們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但與局黨組的要求還有差距,還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還仍需加強以下幾個方面:一是需進一步加強學習,全面了解掌握幹部人事工作程式及政策,提高工作質量和效率;二是人事工作還需進一步制度化、規範化、科學化管理;三是加大分析研究力度,熟悉幹部隊伍現狀及全盟國土資源事業發展,為合理配置及充分發揮系統幹部積極性提供科學依據。

三、2023年工作思路

1、進一步做好幹部教育培訓工作。一是採取「請進來」的方式,計畫邀請國內及盟內相關專家,開展專題講座、業務和知識培訓,提**部職工的綜合素質;二是做好國土資源部市(地)、縣(市)國土資源局長培訓班的組織培訓工作等;三是做好各類培訓教育的登記工作,請各科室及時提供準確資訊,統一登記。

2、人事管理工作進一步規範化、科學化。一是引進幹部人事管理資訊軟體,建立全盟國土資源系統人事資訊庫,加強幹部人事資訊動態管理和日常更新維護。積極運用計算機開展對全系統機構編制、幹部任免、幹部教育培訓等幹部人事業務管理,進一步規範幹部人事管理;二是加強人事幹部自身建設,把政策法規學習與幹部人事管理工作實際結合起來,使人事管理工作進一步制度化、科學化。

3、做好年度考核及日常監控工作。為了更好地完成2023年度各項工作任務,適應新形勢下國土資源管理工作的需要,根據地區實際,制定印發《2023年局機關各科室、局屬二級單位及各旗區國土資源局實績考核目標》,並做好日常監控。

4、做好各項日常工作。認真負責地抓好系統人員管理、調配、任免備案工作;落實人事教育有關統計報表、材料的編審工作、人事教育檔案資料的管理工作;認真做好領導及上級交辦的各項工作。

2023年人事科工作總結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分局 人事科二 一一年度工作總結 2011年,分局人事科在分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在各部門的支援幫助下,以黨的十七大精神 十七屆四中 五中全會 重要思想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為指導,深入貫徹省局 市局關於人事工作的重要指示,緊緊圍繞分局黨組全年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目標任務,堅持 依法...

2023年人事科工作計畫與2023年人事部工作計畫

在 大討論 活動中,我們還組織全市教育系統廣泛開展了 深入學習貫徹全市教育工作會議精神,爭做新時期人民滿意的教師 有獎徵文和演講比賽活動,共有91篇徵文參加市級評選,最終評出一等獎15篇,二等獎25篇,三等獎40篇 共有20人參加市級演講比賽,獲市級一等獎3人,二等獎6人,三等獎11人。黃山區 祁門...

2023年人事科上半年工作總結

人事科在主管院長的領導下,圍繞醫院2005年的中心工作,按照人事工作計畫,上半年重點做了以下幾方面的工作。一 衛生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工作 1 按照京衛字 2004 8號通知精神,完成了我院2005年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報名工作。符合報考條件人員22名 其中 參加中級考試報名8人,初級報名14人 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