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管理培訓心得體會張連峰

2021-03-03 20:36:44 字數 1342 閱讀 8442

生產部 c組組長張連峰

2014—07—26

2023年6月,我有幸參加了公司選派到健峰管理技術學院舉辦的班組長管理培訓班,在為期3天的培訓時間裡,在公司的精心組織和各知名教授們的精彩講解下,培訓圓滿完成,使我受益非淺。

作為乙個剛走上企業基層管理崗位的我,通過這次培訓,讓我真正了解到了班組長的作用,對自己該怎樣做好乙個好班長有了更深的認識。班組長是上級與一線生產員工的主要溝通橋梁,起著承上啟下的重要作用,是生產一線的組織者和指揮者,也是直接生產者,他綜合素質的高低,將直接影響班組管理的好壞。所以,班組長不僅要具備善於溝通、執行力要強、具有影響力、帶領團隊等管理能力,還要掌握足夠的技術技能、與人共事的人事技能和思想技能。

作為公司最基層的管理者—個班組長,通過三天的學習,感觸頗深。

1、溝通:因為班組每個人的思想意識、文化素質、性格脾氣都不一樣,這就需要在工作和生活中進行觀察了解、掌握班員的基本情況、摸清班員的心理想法,找出問題所在,求同存異。通過各種班組技能競賽和業餘趣味活動來增強班組的凝聚力,讓每乙個班員從心裡把班組當成自己的第二個家。

2 、支援:在工作中班組成員間產生分歧是不可避免的,單靠爭執和命令在很多時候是不能夠解決問題的。通過換位思考,徵求意見等方法與班組成員間建立和諧的勞動關係,增加個人感情之間的友誼,獲得信任,也就會在工作中得到班組成員間的大力支援。

3、執行:在獲得班組大部分成員的支援後,對於對於廠裡各項規章制度在自己帶頭遵守,嚴於律己、以身作則的條件下,執行力度就會自然而然的大大增強。

我自己明白下一步應該怎麼做!

通過這次培訓使我明白了班組長要明確自己在班組中的角色,對自己的定位要清楚,明白工作的主要職責,了解上級對自己的期望和班組員工對自己的期望。在工作中逐步實踐,使班組在完成好工作任務的同時建立起更和諧的勞動關係,使全體班組成員認清發展形式,轉變發展機遇,堅定發展信心。要能帶領班組成員,設定乙個共同明確的目標,朝著這個目標制定行動方向,有計畫、有步驟的實施。

我對企業的的幾點充分認識

1.企業不是順風

把企業當成一輛順風車,或者是乙個跳板,是企業最為忌諱的。人才是企業的發展之本,只有把企業當成是自己施展抱負的舞台,才能讓企業發展壯大。個人在整個過程中既得到了鍛鍊,又使自身的人力資源公升值,何樂而不為?

所以我們應在工作中傾注自已的全部熱情,積極參與管理,與企業共同謀求發展。

2.企業不是收容所

企業任用每一位員工,都希望他能給企業創造更大的利潤,這就是所謂的利益驅動。當員工不能為企業創造利潤時,他就失去了存在的價值。

3.企業不是福利院

企業只有盈利才能生存發展,成員工的工作成果和業績是企業贏

利的前提,所以企業往往以業績多少來衡量管理者工作的優劣。要使自已的「**」更可觀,就首先要為企業創造更可觀的「價值」,企業付出的每一塊錢都要有充足的理由。

班組長管理培訓心得體會

我有幸參加了分廠舉辦的班組長管理培訓課程,在短短一上午的培訓時間裡,在張老師的精彩講解下,培訓課圓滿完成,使我受益非淺。作為乙個分廠基層管理工作的我,通過這次培訓,讓我真正了解到了班組長的作用,對自己該怎樣做好乙個好主管有了更深的認識。通過這次培訓,深深體會到作為乙個班組長,不僅要具備善於溝通 執行...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2016年05月23日,本人有幸參加了單位舉辦的 工班長管理知識 第一期培訓班學習,收穫很大。此次培訓,其傳授的管理方法形式新穎,指導性強,對班組長提高管理水平有很大的幫助,這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參加培訓的同事們都很珍惜,每位同事都認真虛心,態度端正專注的聆聽和熱烈的參與經驗交流,使濃厚的氣氛把我...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首先感謝領導給予我這次學習機會,讓我有幸參加了x月x日 x日 x舉辦的班組長培訓班為期一周的培訓,使我學有所獲,體驗了一段難忘的培訓經歷,此次培訓的目的是使班組長明確認知自身角色,充分掌握班組基礎管理的理論和方法,增強班組長的管理能力 團隊意見 領導藝術和溝通技巧,使每位班組長進一步提高綜合素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