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安全學習的心得體會

2021-03-03 20:36:44 字數 682 閱讀 6575

班組是公司的最小單位,班組管理是公司管理的基礎,加強班組建設是公司組織變革的需要,是提高公司執行力的需要,是提公升經濟效益的需要,是保障安全生產的需要,是建設和諧企業的需要,是員工全面發展的需要。

班組是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和安全規程的主體,也是違章作業和人員**事故的前沿陣地。因此能否將安全管理的有效性深入到班組的安全建設,是大幅度降低安全事故,實現安全生產的關鍵。只有搞好班組的安全管理,班組的生產才能安全,公司的安全生產才有保障,公司才能取得更大更好的經濟效益。

加強班組安全管理應當到以下幾點:

1、認真開好班前、班後會,全面貫徹安全生產方針、政策,落實好具體安全工作。

2、進行安全教育、紀律教育,制止違章,努力形成本班組的安全文化「沒有消除不了的隱患,沒有避免不了的事故」。

3、加強班組安全學習,樹立安全意識,是班組成員由「要我安全」轉變為「我要安全、我會安全、我能安全」。

4、安全管理必須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人,建立健全的體系和責任制,要強化崗位工作效率,更強調全班整體有效的配合。

5、班組安全管理工作應該從「事後把關」。即側重於事故發生的分析,從而吸取教訓防止再犯;轉移到立足於「事先預防」,即對已定計畫繼續擰預先分析,找出潛在的各種隱患。

總之,安全管理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企業的生存發展成在班組、敗亦在班組。我們要提高對班組建設的重視,把加強班組建設放在乙個新的高度,高起點、高標準、嚴要求,切實做好班組管理工作。

「學習型」班組心得體會

在知識決定命運 學習成就未來的今天,開展建立學習型班組活動,最關鍵的是要與生產實際有機結合,學以致用 相互融入,這樣才能使員工的熱情得以充分發揮,班組的績效實現最大化。為此,我們按照 幹什麼 學什麼 學什麼 練什麼 練什麼 會什麼 的要求,堅持以生產現場為課堂,以應知應會為重點,積極引導全體員工在幹...

班組長學習心得體會

歷時兩天的班組長培訓結束了,這次的培訓讓我受益頗豐,學到了很多實實在在的東西.特別是振超精神,讓我備受鼓舞,同志是我們工人隊伍中湧現出來的敢想敢幹 能幹會幹 苦幹實幹的優秀代表,是新時代產業工人的楷模,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一 要牢固樹立勞動光榮的思想觀念,熱愛本職工作。勞動是人類賴以生存和進步的基礎,...

班組管理心得體會

金牌班組心得體會 一 班組是最基層的生產組織,是實現安全生產的基礎,因為班組是乙個企業的細胞,是生產經營的最小單位,是生產經營任務的直接完成者,因此能否將安全管理的有效性深入到班組的安全建設,是大幅度降低 事故,實現安全生產的關鍵。班組安全工作的好壞,直接影響著企業的安全生產和經濟效益,而班組安全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