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3 23:05:24 字數 1603 閱讀 5918

2023年府谷縣新任教師上崗培訓心得體會

----任根保

我今年畢業於咸陽師範學院物理學專業,作為府谷人我倍感榮幸,當今就業壓力特別大,府谷縣人力資源部與府谷縣教育局給我提供了我夢寐以求的教師職位。作為一名剛畢業的大學生,沒有工作方法,也沒有工作經驗,為了盡快讓我們走上工作崗位並且擔當教學重任,縣教育局特地對我們進行了崗前培訓。

本次新教師剛前培訓僅僅三天時間,但培訓的內容十分豐富,包括師德師風教育;咋樣備好一節課,咋樣上好一節課,咋樣才能管理好學生;現代多**技術,班主任工作方法和技能,學科專業課。在每一節的培訓課上,我都認真地聆聽,及時地做好筆記,並且認真反思,結合當今教育實際情況出發,時刻想著自己走上崗位應該咋咋樣做,也是這次培訓是我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更為深刻的認識。

一對教師職業的認識

以前上學的時候總是認為教師把知識傳遞給學生就可以了,「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這是從知識傳遞的角度來反映教師的重要性。但作為一名合格的老師僅僅這一點是遠遠不夠的。教師更是榜樣,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正是這個意思,這裡主要涉及做人的問題,學生都有向師性,實際上是做人的一種認同感;同時學生受教育的過程是人格完善的過程,教師的人格力量是無形的,不可估量的,教師要真正成為學生的引路人,培養學生具有良好的生活習慣。

教師是管理者。教師要有較強的組織領導,管理協調能力,才能使教學更有效率,更能促進學生的發展,特別是班主任教師,是否會管理班級,直接影響班級發展的好壞。作為一名教師,要善於發現每乙個學生的閃光點和發展需要,還要富有愛心,教師對學生的愛應是無私的,平等的,就像父母對待孩子,所以我們說教師是父母。

作為一名教師,和學生應該是朋友。所謂良師益友,就是強調教師和學生要交心,師生之間的融洽度,親和力要達到知心朋友一樣。作為一名教師,應該是學生的心理輔導者。

教師必須要懂教育學,心理學,健康心理學等,應了解不同學生的心理特點,心理困惑,心理壓力等,以給予及時的幫助和排解,培養學生健康的心理品質。總之,學生的大部分時間是和老師相伴,老師的一言一行學生都會看的清清楚楚,並且會效仿老師的言行,因此,教師特別注意自己的言行,一定要把學生影響好,既讓學生學會做人又讓學生學會知識。

二對課堂教學的認識

在課堂教學中教師的基本功特別重要,教師的基本功包括基本素質,基本知識,基本能力,基本技能等,這些基本功也是作為教師在上課中時時刻刻都體現出來。隨著課改的推進,教學設施的完善,對教師的要求越來越高,因此教師必須跟著時代的步伐學習,一定要跟上課堂教學。

培訓過程中,《課堂教學改革前沿理論與實踐》這節課體會很深刻。課堂教學質量差,不是學生的問題,而是教師不會組織學生學習,沒有一定的模式,針對這一情況,教師要有創新意識,本著實際情況來制定適合的課堂教學模式。山東杜郎口中學的「10+35」模式,山東昌樂二中的「271」模式都是教學課堂創新的典型例子,大大提高課堂教學質量。

因此創新適合本班的課堂教學模式特別重要,我拿物理課堂進行這樣的模式。首先制訂導學案提前發給學生,讓學生預習,導學案起到指引作用,第二天上課讓學生展示預習情況,根據預習的情況來講課,同學們都會得不用講,一部分不會的或者模糊的,進一步提示,比較重要的,難的知識要精講。這樣提高學生的自學能力,更好的利用有效時間給學生傳授知識。

總之,作為一名教師,應該具備全面的知識,更應該有乙個好的人品。通過培訓我相信我能在這個崗位上少走彎路,更好的服務於學生。「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在教師的長河中要不斷的進行**創新,做一名優秀的教師。

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三 做乙個 會讚美 會說話 的好教師 人人都喜歡聽好話,小孩子更是如此。因此不管是在課堂上還是在課間,抓住每一次可以讚美學生 給學生戴 高帽子 的機會。我們四 3 班有一位男同學叫劉宇翔,個子很高,有點小胖,是個肉肉的小男孩,坐在教室的最後一排。從性格上來說的話,並不是乙個安靜的孩子,比較活潑好動,...

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新教師崗前培訓作業 授課教師 太平街小學 肖鵬2010年9月,我很榮幸地成為回民區教師隊伍中的一員,開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回民區教育局領導為了使我們新教師盡快適應我們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專門在回民區教師進修校安排對我們進行了崗前培訓。這次新教師培訓的所有老師都是教育教學水平一流的好老師。培訓全面而...

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2014年8月25日,我有幸地參加了 2014年樂從鎮新教師崗前培訓班 活動,作為一名剛踏出大學校門的新教師,我對新的社會角色 新的工作任務 新的生活充滿了熱情和期待,由於在工作方法及工作技巧方面缺少經驗,迫切地希望能通過這次的教師培訓找到答案。在每一節的培訓課上,我都認真地聆聽,現在回頭看看,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