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2023-02-09 11:54:02 字數 1384 閱讀 5066

。常敬嘆之餘,常思考, 教師乙個平凡而又偉大的職業!來到犍為,在經過了開學前的一次新教師培訓之後我終於踏上講台成為了一名教師。但是隨著時間的流失,在我工作半年之後,我也漸漸體會到了作為一名教師的酸甜苦辣,也終於明白新教師培訓的意義深重。

這次組織的新教師培訓,對我們而言真的都非常重要,因為我們工作過了就能有切身的體會。雖然培訓的時間短暫,但是內容涉及很多:有新時期師德行為規範培訓,教科研、班主任工作、少先隊工作專題講座等等。

在參培的幾天時間裡,我們過得充實而有意義。班主任把我們的生活和學習考慮得非常詳盡周到。使我感受到了乙個大家庭的和諧溫馨。

專家們為我們準備了豐盛的精神大餐。我從中汲取了更多的營養。變得更加有精氣神了。

一、對學校的前景充滿了信心,也對自己選擇人民教師的職業無怨無悔。

在這次培訓的開學典禮上,學校領導做了熱情洋溢的講話,對我們加入到教師這個大家庭表示了熱烈的歡迎,也介紹了學校未來的美好藍圖,並且勉勵我們努力學習,認真工作,完成這次培訓的任務。聽完之後,使我更加對我們學校的前途充滿了信心,也堅定了自己扎根於人民教育事業、扎根於我們師專這片充滿希望的熱土的信心。

三、認識到高校教學不僅是一項工作,更是一門藝術,需要長時間的積累和摸索。

從前作為一名學生,對教師的工作一直十分崇敬,但是對如何才能夠不僅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而且能夠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還是缺乏認識的。老師們以他們豐富的教學經驗為我們做了一次生動的報告,從高中教師的構成、高中課程內容的基本特點、高中教學過程的基本特點等幾個方面做了全面和深刻的總結。通過聽講和自己的認真體會,使我對高中教師的內容和特點的認識從模糊到清晰、從茫然到豁然,確實感到受益非淺。

二、認真學習教學規章制度、常規和教學方法,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師。

雖然在來到犍為以前,我已經積累了許多的工作經驗,但是做一名人民教師,尤其是一名高校教師,對其中的許多任務作規範和制度還是十分陌生的。培訓校領導給我們詳細介紹和講解了相關教學規章制度、常規和教學方法,同時還學會了結合案例講事情。這些都使我深受教育和啟發,我認識到要成為一名合格的高中教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同其他的工作部門一樣,同樣有著很多的規章制度要遵守,同樣要付出艱鉅的努力。

作為新世紀的教師,需要有乙個教學觀念的深刻轉變,包括從封閉性向開放性的轉變,從群體型到個性型的轉變,從權威型向民主型的轉變。這些都要經過艱苦的努力和學習。高中課程內容有著許多的特點,具體可以總結為以下幾點,一是前沿性,二是**性,三是智慧型性,四是方法性。

四、觀摩課堂教學,結合自己的教學實踐,找到了差距,也找到了改進的方向。

這次培訓又安排了兩次課堂觀摩。在培訓中學到了很多的事情,同時我再結合自己的教學實踐,找到了自己的差距,認識到自己在教學中許多需要改進和提高的地方。

作為一名新教師,要做到為人師表,我還有許多地方要學習,我將以老教師們為榜樣,同時,我會努力去工作,豐富自己,讓自己成為學生學習的引導者、促進者,而在生活中成為他們的朋友,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

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三 做乙個 會讚美 會說話 的好教師 人人都喜歡聽好話,小孩子更是如此。因此不管是在課堂上還是在課間,抓住每一次可以讚美學生 給學生戴 高帽子 的機會。我們四 3 班有一位男同學叫劉宇翔,個子很高,有點小胖,是個肉肉的小男孩,坐在教室的最後一排。從性格上來說的話,並不是乙個安靜的孩子,比較活潑好動,...

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新教師崗前培訓作業 授課教師 太平街小學 肖鵬2010年9月,我很榮幸地成為回民區教師隊伍中的一員,開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回民區教育局領導為了使我們新教師盡快適應我們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專門在回民區教師進修校安排對我們進行了崗前培訓。這次新教師培訓的所有老師都是教育教學水平一流的好老師。培訓全面而...

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2013年府谷縣新任教師上崗培訓心得體會 任根保 我今年畢業於咸陽師範學院物理學專業,作為府谷人我倍感榮幸,當今就業壓力特別大,府谷縣人力資源部與府谷縣教育局給我提供了我夢寐以求的教師職位。作為一名剛畢業的大學生,沒有工作方法,也沒有工作經驗,為了盡快讓我們走上工作崗位並且擔當教學重任,縣教育局特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