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2021-05-20 11:12:20 字數 1969 閱讀 6766

藝術系:趙小龍

從2023年9月開始,我很榮幸的成為臨汾學院教師隊伍中的正式一員,開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這次培訓,學院從教師素養、校情教育、多**輔助教學和基礎教育現狀發展等四個方面對我們進行了全方位的培訓。雖然我在崗位上已有9年的教學經歷,但還是覺得自己在教學的某些方面做得不夠完善。

通過認真的培訓和自己的學習,獲得了很大的收穫,現將自己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本次教師培訓內容非常豐富而全面:從師德師風、教育教學能力、班主任工作、當代教育使命和教育現狀、及教育改革方向;包還括對新課程背景下新教師的角色轉變、教師禮儀與修養、做一名有心理準備的新教師、新教師參加工作應注意的問題、計算機網路應用技術、新課程理念下的課堂教學等諸多方面,讓我深刻認識到做為一名新型的教師應具備的素質和責任。本次培訓為我即將面臨的實際工作提供了許多方法和策略。

在這次培訓的開班典禮上,學院教務處處長張毅老師做了熱情洋溢的講話,對我們加入到臨汾學院教師這個大家庭表示了熱烈的歡迎,也介紹了學院教師未來的美好藍圖,並且勉勵我們努力學習,認真工作,完成這次培訓的任務。這些都使我更加對我們學院前途充滿了信心,也堅定了自己扎根於人民教育事業、扎根於我們教師這片充滿希望的熱土的信心。

雖然在本次教師招聘以前,我已經積累了多年的工作經驗,但是做一名人民教師,尤其是一名高校教師,對其中的許多任務作規範和制度還是不夠完善。在教師職業素養培訓中,趙燕老師給我們詳細介紹和講解了高校的相關教學規章制度、常規和教學方法,並結合多年來的許多相關事例作為典型範例。這些都使我深受教育和啟發,我認識到要成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同其他的工作部門一樣,同樣有著很多的規章制度要遵守,同樣要付出艱鉅的努力。

我還認識到,作為高校教師,要有強烈的工作責任心,必須堅持教學領域的方向,要以教書育人為己任,要將傳授知識和思想教育有機結合起來,寓思想品德於教學之中。同時,要嚴格教學規範和堅守學校的各種教學規章制度,防止教學事故的發生,從而確保教學任務的順利完成。

高校教學不僅是一項工作,更是一門藝術,需要長時間的積累和摸索。從前作為一名學生,對教師的工作一直十分崇敬,但是對如何才能夠不僅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而且能夠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還是缺乏認識的。在新課程改革教育的培訓中,李霞老師以他豐富的教學經驗為我們做了一次生動的報告。

他從教師的構成、對教學概念的認識、教學觀念的轉換、大學課程內容的基本特點、大學教學過程的基本特點等幾個方面做了全面和深刻的總結。通過聽講和自己的認真體會,使我對高校教師的內容和特點的認識從模糊到清晰、從茫然到豁然,確實感到受益非淺。

通過培訓我深刻認識到,要做一名終身學習型老師,做一名能夠不斷適應新知識新問題新環境的老師。高校教師的教學是乙個教與學的相互關係,是乙個教師和學生共同參與的活動,教學並非只是教師簡單的講授,而是乙個教師主導作用和學生能動作用的有機統一。作為新世紀的教師,需要有乙個教學觀念的深刻轉變,包括從封閉性向開放性的轉變,從群體型到個性型的轉變,從權威型向民主型的轉變。

這些都要經過艱苦的努力和學習。要作為一名真正合格的高校教師,確實要付出自己艱鉅的努力和辛勤的勞動,只有這樣才能收穫豐厚的回報。

在培訓中,學院人事組織部部長張玉平老師,著重向我們介紹了學院的發展史。從最初的臨汾師範學校到99年的三校合併,到2000.12月的正式建校,以及學院教育的特色、任務和教職員工的現狀,讓我們了解到學院長遠的「一三五」規劃和新校區的建設工作。

這些,都讓我們對臨汾學院今後的發展充滿了希望。電教中心的程開發主任,在多**輔助教學的培訓中,給我們著重講解了多**的製作、流程和評價標準以及在平時的教學中,如何更加合理的使用多**,這讓我們認識到,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如何很好的利用現代教育手段更加生動的講好一節課。

總之,這次新教師培訓雖然是安排在學期之中,時間緊,任務重,不可能有太多的時間和次數,絕大多數教師都是在緊張的教學工作之餘來參加培訓的。但通過這次培訓,總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總感到還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確實,作為一名新教師,要學習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

不過我有信心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學習,盡快地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教學水平,盡快的能夠勝任自己本職的教學工作,從而真正成為一名合格乃至優秀的高校教師,為我們國家的教育事業,為我們臨汾學院的發展壯大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藝術系:趙小龍

2023年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

這次教師崗前培訓的內容十分豐富,形式也多種多樣,包括師德師風教育 教育新理念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教育政策法規 基礎課程改革綱要 教師心理健康教育 現代教育技術 班主任工作方法和技能 學科專業課等等諸多方面的系統學習。雖然時間只有十二天,但內容卻是充實的,對我們新教師來說更是終身受益,通過培訓,我得到...

2019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

三 少教,才能多學 參加工作之初,因為所教班級學生數學基礎差,於是我在課堂上總是拼命想講得多一些 盡可能的再細一些。有時到了下課時間還戀戀不捨,課餘時間還要想方設法找學生補課。一段時間下來,不僅自己心神疲憊,學生也叫苦不迭。相反,同年段的另一位老師平時除了上課時間外,其餘時間根本看不到他的影子,但很...

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

在這兩天的培訓中,聽了許多優秀專家和老師們帶給我們的不同內容的課程培訓,這麼多豐富的培訓內容讓我對自身定位和肩負的責任有了乙個明確的認識,也快速的融入到了班主任這個角色中來。在培訓中老師問我們學員 教育究竟在做幾件核心事?我們在底下說了很多,老師就說了兩點,我認為這兩點不僅僅適用於單純的教育上,還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