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2021-08-04 22:09:19 字數 992 閱讀 6350

作為一名年輕教師,雖然在學校裡學習了專業知識技能,但在如何組織教學,如何提高教學效果,如何當個好班主任,還感到缺乏正確的理論和經驗指導。通過崗前培訓的學習,真切感到自己收穫頗深,以前一些無從下手的問題,現在找到解決的方向,對自己的教學工作也更自信,最為重要的是,我深深體會到,教育確是一門藝術,一門大學問,值得我用一生去鑽研。現將自己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首先,本次的崗前培訓讓我對教師這個職業有了全面的認識。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教書育人是教師的職業特點。為了能讓自己更好的完成教書育人這個重大任務。

我深深覺得提高自身素養以及專業知識的重要性。我要努力為「學高為師」奮鬥一生。

教師是榜樣。學生受教育的過程是人格完善的過程,教師的人格力量是無形的、不可估量的,教師要真正成為學生的引路人。努力做到「身正為范」。

教師是父母。作為一名教師,要富有愛心,教師對學生的愛應是無私的、平等的,就像父母對待孩子,所以我們說教師是父母。並且,教師還要善於發現每乙個學生的閃光點和發展需要。

教師是學生的心理輔導者。教師必須要懂教育學、心理學、健康心理學等,應了解不同學生的心理特點、心理困惑和心理壓力等,以給予及時的幫助和排解,培養學生健康的心理品質。這也就是解惑。

其次,本次培訓讓我明白今後的教學除了技能以外,還應該講究方法和策略。

在培訓中,幾位老師根據他們自己的實際經驗給我們介紹了一些當好班主任的方法,讓我有了很大的收穫。在談到面對困難如何克服的問題上,老師們還提出了如何加強師生之間的交流;在教學教法經驗方面,培訓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堂繪聲繪色的課,通過這次課,我們認識到教師特別是班主任,教學過程中要適時改進教學方法和策略,以賞識的眼光耐心地去對待每一位學生,爭取讓每一位學生都得到更好的發展

最後,本次的培訓讓我對未來的工作充滿信心,更有勇氣面對將來的挑戰和困難。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天培訓,但是卻讓我在認識上有了很大的提高。特別在當班主任方面,給我們新教師提了很多建議和方法。

讓我更有信心去面對形形色色的學生。崗前培訓是我教師生涯的起點,為我開啟了人生新舞台的大門,我會繼續提高自身素質,努力爭取當一名優秀教師。

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三 做乙個 會讚美 會說話 的好教師 人人都喜歡聽好話,小孩子更是如此。因此不管是在課堂上還是在課間,抓住每一次可以讚美學生 給學生戴 高帽子 的機會。我們四 3 班有一位男同學叫劉宇翔,個子很高,有點小胖,是個肉肉的小男孩,坐在教室的最後一排。從性格上來說的話,並不是乙個安靜的孩子,比較活潑好動,...

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新教師崗前培訓作業 授課教師 太平街小學 肖鵬2010年9月,我很榮幸地成為回民區教師隊伍中的一員,開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回民區教育局領導為了使我們新教師盡快適應我們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專門在回民區教師進修校安排對我們進行了崗前培訓。這次新教師培訓的所有老師都是教育教學水平一流的好老師。培訓全面而...

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2013年府谷縣新任教師上崗培訓心得體會 任根保 我今年畢業於咸陽師範學院物理學專業,作為府谷人我倍感榮幸,當今就業壓力特別大,府谷縣人力資源部與府谷縣教育局給我提供了我夢寐以求的教師職位。作為一名剛畢業的大學生,沒有工作方法,也沒有工作經驗,為了盡快讓我們走上工作崗位並且擔當教學重任,縣教育局特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