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9:16:34 字數 1733 閱讀 5080

培訓總結

2023年8月23日至8月28日期間,我參加了青島工學院新教職員工入職培訓,培訓內容包括觀摩青年教師基本功競賽、學校基本情況、如何上好一門課、師德禮儀等,每天的安排都非常的合理充實。通過認真的培訓和自己的學習,獲得了很大的收穫,現將自己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在這次培訓的開班典禮上,副校長潘文幹教授做了熱情洋溢的講話,對我們加入到青島工學院這個大家庭表示了熱烈的歡迎,也介紹了學校未來的美好藍圖,並且勉勵我們努力學習,認真工作,完成這次培訓的任務。這些都使我們更加對學校的前途充滿了信心,也堅定了自己扎根於人民教育事業、扎根於青島工學院這片充滿希望的熱土的信心。

接著,我們觀摩了青年教師基本功競賽,學習寶貴的教學經驗。其中劉幗君老師講授的是視知覺的機能特徵和設計應用,講課風格輕鬆幽默,並引用有趣的設計案例,得到了較高的分數;周崛夏老師講授的是秦漢傳統文化在設計中的應用,講課內容豐富多彩、引人入勝,把古代文化巧妙的融入到設計當中,得到了中高階組的最高分;其他老師輕鬆自然、娓娓道來的授課也讓我收穫很多。通過觀摩優秀老師的授課過程,使我深刻體會到一節課程的講授包括了課程匯入、主要內容、課堂練習和本節小結等內容,這樣才能引導學生更好地學習知識。

在培訓中,副校長梁巨集濤著重向我們介紹了學校的發展歷史與目標定位。他從學校的基本情況、頂層設計部分、運營與管理、人才培養、國際合作五個方面為我們做了詳細的介紹,讓我們明白自己的任務是踐行「胸懷天下,造福人類」的校訓,堅持「學校以學生為本、辦學以教師為本、教育為社會服務」的辦學理念,造就具有創新意識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使他們健康快樂成長,積極向上、包容豁達、兼濟天下,具有全球思維、國際視野,並釋放正能量,實現建設「學生喜歡、教師熱愛、社會認可」的優質民***高校的辦學目標。這些,都讓我們對青島工學院今後的發展充滿了希望。

高校教學不僅是一項工作,更是一門藝術,需要長時間的積累和摸索。從前作為一名學生,對教師的工作一直十分崇敬,但是對如何才能夠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還是缺乏認識的。在如何上好第一門課的培訓中,陳秋香副教授以她豐富的教學經驗為我們做了一次生動的報告。

他從目前高等教育隊伍的現狀、課前準備工作、第一堂課、課堂教學、課後交流等幾個方面做了全面和深刻的總結。通過聽講和自己的認真體會,使我對如何上好一門課的認識從模糊到清晰、從茫然到豁然,確實感到受益匪淺。

作為一名教師,應該首先遵守學校的教學管理規章制度。在培訓中,教務處處長於春曉為我們詳細介紹和講解了學校的相關教學規章制度和教學方法,並結合多年來的許多相關事例作為典型範例。這些都使我深受教育和啟發,我認識到要成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同其他的工作部門一樣,同樣有著很多的規章制度要遵守,同樣要付出艱鉅的努力。

我還認識到,作為高校教師,要有強烈的工作責任心,學會運用正確的教學方法,讓學生學到有用的知識和技能。同時,要嚴格遵守學校的各種教學規章制度,防止教學事故的發生,從而確保教學任務的順利完成。

最後的內容是全天的戶外拓展訓練,這是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內容。高空訓練鍛鍊了我面對困難的膽量和克服困難的能力,讓我在以後的工作中能夠堅定果斷的面對挑戰;分組排列紙牌、眾人敲鼓、多人行走等團隊專案讓我明白了團隊的力量,乙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團隊的力量是超乎想象的,只有通過良好的團結協作才會發揮團隊的力量;每個專案之後我們都有十分鐘的交流分享時間,讓我們對之前的專案完成情況進行總結,通過自我反思和交流讓我更加深刻的體會到了如何在以後的工作中為團隊貢獻自己的力量。

總之,這次新教職員工入職培訓雖然時間緊,任務重,但通過這次培訓,我確實感到收穫很大。作為一名新教師,要學習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不過我有信心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學習,盡快地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教學水平,從而真正成為一名合格乃至優秀的高校教師,為我們國家的教育事業,為青島工學院的發展壯大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2023年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

這次教師崗前培訓的內容十分豐富,形式也多種多樣,包括師德師風教育 教育新理念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教育政策法規 基礎課程改革綱要 教師心理健康教育 現代教育技術 班主任工作方法和技能 學科專業課等等諸多方面的系統學習。雖然時間只有十二天,但內容卻是充實的,對我們新教師來說更是終身受益,通過培訓,我得到...

2019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

三 少教,才能多學 參加工作之初,因為所教班級學生數學基礎差,於是我在課堂上總是拼命想講得多一些 盡可能的再細一些。有時到了下課時間還戀戀不捨,課餘時間還要想方設法找學生補課。一段時間下來,不僅自己心神疲憊,學生也叫苦不迭。相反,同年段的另一位老師平時除了上課時間外,其餘時間根本看不到他的影子,但很...

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

在這兩天的培訓中,聽了許多優秀專家和老師們帶給我們的不同內容的課程培訓,這麼多豐富的培訓內容讓我對自身定位和肩負的責任有了乙個明確的認識,也快速的融入到了班主任這個角色中來。在培訓中老師問我們學員 教育究竟在做幾件核心事?我們在底下說了很多,老師就說了兩點,我認為這兩點不僅僅適用於單純的教育上,還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