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3 23:03:55 字數 626 閱讀 4436

三、做乙個「會讚美」、「會說話」的好教師

人人都喜歡聽好話,小孩子更是如此。因此不管是在課堂上還是在課間,抓住每一次可以讚美學生、給學生戴「高帽子」的機會。我們四(3)班有一位男同學叫劉宇翔,個子很高,有點小胖,是個肉肉的小男孩,坐在教室的最後一排。

從性格上來說的話,並不是乙個安靜的孩子,比較活潑好動,但是我每次都在剛剛上課的時候就表揚他「大家看我們班坐得最端正就是劉宇翔,要像他學習哦」,每當這時,我就會發現他的腰板挺得更直,其他同學也都爭先恐後的端坐起來。這樣的話每節課每天都重複,只要慢慢堅持,肯定會養成習慣。

我們班有一位名叫張鑫的小男孩,是我在班裡最先關注到的孩子。他的基礎真的非常差,三年級語文據說只能考十幾分。在全班一起讀書的時候,明顯的可以發現他的口型跟別人是不一致的,一問才知道,原來很多字都不認識,更不要說會讀會寫了!

對於這樣的孩子千萬不能口出惡言,教訓他「你怎麼連字都不認識不會寫」,這樣只能讓他對學習更加失去信心,再指望他有進步基本上沒有可能了。能做的也只能是關注他每一次微小的進步,將每一點小小的進步放大,幫助他一點一點重拾學習的信心。

兩天的培訓學習,所學所悟很多。通俗一點說,這次的培訓很接地氣,非常適合我們這些一線教師。正如我在培訓期間所作的發言:

今後必將學以致用,將這次培訓的所學所得應用到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

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新教師崗前培訓作業 授課教師 太平街小學 肖鵬2010年9月,我很榮幸地成為回民區教師隊伍中的一員,開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回民區教育局領導為了使我們新教師盡快適應我們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專門在回民區教師進修校安排對我們進行了崗前培訓。這次新教師培訓的所有老師都是教育教學水平一流的好老師。培訓全面而...

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2013年府谷縣新任教師上崗培訓心得體會 任根保 我今年畢業於咸陽師範學院物理學專業,作為府谷人我倍感榮幸,當今就業壓力特別大,府谷縣人力資源部與府谷縣教育局給我提供了我夢寐以求的教師職位。作為一名剛畢業的大學生,沒有工作方法,也沒有工作經驗,為了盡快讓我們走上工作崗位並且擔當教學重任,縣教育局特地...

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2014年8月25日,我有幸地參加了 2014年樂從鎮新教師崗前培訓班 活動,作為一名剛踏出大學校門的新教師,我對新的社會角色 新的工作任務 新的生活充滿了熱情和期待,由於在工作方法及工作技巧方面缺少經驗,迫切地希望能通過這次的教師培訓找到答案。在每一節的培訓課上,我都認真地聆聽,現在回頭看看,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