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廚師崗位職責

2021-05-31 19:48:49 字數 586 閱讀 7152

崗位描述

崗位名稱:廚師

直接上級:行政人事部經理

本職工作

1、負責廚房管理工作,認真履行崗位職責,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帶領全部人員完成伙食保障任務。

2、嚴格執行《食品衛生法》搞好飲食工作,室內外環境衛生及個人衛生,定期組織檢查評比,保證衛生質量安全可靠。

3、嚴格按食譜操作,掌握主、副食品的數量、質量以及品種輪換。保證就餐品種齊全,花樣繁多。

4、掌握每天三餐的成本核算情況,檢查生產中的每個環節,杜絕原材料浪費。

5、提高安全意識,加強對水、電、煤、氣、燃油的管理,做好安全防範檢查,消除不安全隱患。

6、定期到員工中進行走訪,徵求員工對伙食的建議和要求及時將掌握的情況向主任匯報。

7、負責廚房人員操作質量的檢查,對違章操作及不合質量要求的成品、半成品應及時提出糾正,每日用餐時組織協調人員分工,組織好開飯及收尾工作。

8、嚴格執行每週的菜品計畫,認真掌握主、副食品種的用量,加強科學管理,搞好每頓、每日成本核算。

9、加強業務技術學習,不斷提高工作覺悟和業務技能。

10、完成領導交給的其它任務。

直接上級述職人:

2023年7月23日

食堂廚師崗位職責

一 在食堂主管的指揮下,負責對各種飯菜的加工製作,保證食品質量。二 嚴格遵守作息時間,按時開餐,不擅離職守 串崗 脫崗。三 服從分配,按質 按量 按時烹製飯菜,做到飯菜可口,保熱保鮮。四 服務周到,禮貌待人,做到領導與職工一樣,生人與熟人一樣,自己與大家一樣。五 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合理使用操作工具,...

食堂廚師崗位職責

1.負責廚房管理工作,認真履行崗位職責,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帶領全部人員完成伙食保障任務。2.嚴格執行 食品衛生法 搞好飲食工作,室內外環境衛生及個人衛生,定期組織檢查評比,保證衛生質量安全可靠。3.嚴格按食譜操作,掌握主 副食品的數量 質量以及品種輪換。保證就餐品種齊全,花樣繁多。4.掌握每天三餐的...

廚師崗位職責

廚房管理方案 世界是個大舞台,廚房是個小舞台。如何在這個小舞台上導演好戲。那就要看廚師長的管理水平。我從事餐飲行業十幾年,通過這些年的總結,在此發表一點個人看法,僅供參考,望提出寶貴意見。一 嚴把進 管 烹三關 做好廚房的管理工作,首先要了解食品原料市場情況。看有什麼新品種 原料 並提供給採購部門或...